第566话 寂绝篇:月下授业(1/2)
作者:敖少宝
    “我姓白?怎么了?”

    “我也姓白啊!我叫白如静。”

    “白如静?”白浩然诧异的看着女孩儿,他的脑子里一下子跟当机了一样,想了半晌之后他小声的问道:“那白如烟……”

    “那是我妹妹,我是白家老佣人的孩子,自小我们相依为命。庶出的她根本不受待见……所以一直跟我一起长大的。后来她先飞升了,而我是后来拜入天尊门下的,说起来也是她的缘故我才有这样的机缘的,这些年一直潜心的修行医术,没想到还会再遇到烟儿,说起来,我也有许久没见到过她了……怎么?你认识她么?”

    白浩然迟疑了一下,他接着低声说道:“我是她的儿子。”

    白如静手中的灯笼一下子掉到了地上,白如静缓缓的回过头,她看着白浩然问道:“你……是烟儿的孩子?”

    “嗯,我是她两千年之前……”

    “两千年……说起来,我还真的好久都不问世事了,一心只是钻研着行医,从来不问也从来不关心外面。从我们分开之后,便再也未见过。我只是听师尊提过多次她的名字,说她的资质上乘,早晚可以成为三清天新一代的巅峰。没想到已经过了这么久的时间了,她现在还好么?”

    白浩然微微的摇摇头,他低声说道:“我父亲去世了,她一直都神神秘秘的,我也不知道她过的好不好,但在我看来,她过的一点儿都不好。她只是一心完成父亲留下的遗愿,现在眼见得遗愿将成,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完成她和父亲的心愿的。”

    白如静沉默了一会儿,她默默无声的拾起灯笼,接着低声说道:“这么多年,她的脾气依旧未变。脾气还是这么的刚烈,那时候白家的我们都是被白家压榨的对象,我是医女,因为还有用处,过的比她好些。她每日受尽欺凌,更被家族看不起。最后因为家中的家主争夺,她被赶出了家族流浪在外。最终家道中落,白家争夺权位到了最激烈的程度,我被迫送去当做女奴变卖,那时候我才十四岁。烟儿单枪匹马将我就出来,然后就送我来学医。这里的时日过的很快,待到我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是天神了,她带我去了一趟白家,那时候白家早已败落不堪,烟儿救下了白家的人,将白家从低谷之中带了出来……也真是可笑,他们最看不起的人竟然是家族里唯一飞升的人,也是唯一能够登入神级的强者……”

    “那……您不也是如此么?”

    “我不是,我只是一个迷失与太虚天境的人,我已经无法离开这里。我只能在这蓬莱之中安静的生活着,只是没想到竟然会遇到她的孩子。”

    白浩然道:“其实许多事情不是想不到,而是注定了相遇的。这些年来她都没有来看你么?”

    “也不是,只是在去不周山之后就没在回来过了,你是那时候出生的吧?”白如静好奇的问道。

    说实话,这么一个小姑娘竟然是自己的大姨,这让白浩然真的挺不好开口的。但想一下自己的老妈,他也就释然了,相比之下,似乎白如静还真的比白如烟大一些。听到白如静的话,白浩然点点头道:“嗯,我确实是那时候出生的。”

    白如静笑道:“看来你父亲也是那时候和她认识的,不然烟儿不可能会瞒着我这么大的事情的。说起来,你的外婆也是一个性情刚烈的女子,她叫妙烟。是龙亭山的悍匪,江湖上没有人不知道她的,更可怕的她还是一名修士,修为十分的高。后来和你外公生下了烟儿。你外公是白家的七公子白林辰,也是青年才俊之中的第一人,不过白家乃是修仙大家,是不可能容忍妙烟这样的女子进入家门的,所以家里不许。就没有名分,你外婆更是性格刚烈之人,新婚夜连夜出离白家,一年之后,你外公再次找到龙亭山,那时候才知道龙亭山遭到了江湖名门正派的围攻,妙烟死于火海。听说是因为她怀孕产子导致修为大损才会落得这样的下场,至于那孩子在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你外公疯了一样到处寻找那孩子的踪迹,最终在一间道观之中寻得一个叫做忘辰的女孩儿。那时候这孩子已经三岁了……最终白七少爷带着孩子回了白家,从此七少一直萎靡,家族决定强行让他和陆家小姐结婚。但他最终旧疾复发病死于家中。结果那孩子便留在了白家,一直都被当做欺负的对象。而这孩子就是你娘白如烟……”

    白浩然道:“我说她那山匪的性子从哪儿来的。”

    “妙烟当年也是风华绝代,江湖上仰慕她的人多的数不清。她的性子更是让她被看做修仙界的奇女子,但最终落得如此境地,也是让人慨叹。烟儿自小性子随她更是被家里容不得,但她的机敏聪慧,虽然浪迹江湖,但实际出了家门便被一位神秘的仙人带走了。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是仙人了。不过在烟儿飞升之前,她找到那些年杀了妙烟的人复仇,他不仅仅杀了当年害死妙烟的人,还在众多修真门派的面前堂而皇之的飞升。引起了整个修仙界的轰动,修仙第一奇女子白如烟便因此传遍了神州大地。白家那些年因为她的缘故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妙烟的事情让白家的人一直抬不起头来。于是那时候他们迁怒于我,竟然恶毒的将我变卖。我本心是想死的,结果她那天一路杀入了白家,将我带走。再回到百家的时候白家已经败落不堪。”

    白浩然道:“我现在是白家当下的家主,这么多年来白家的家主一直都是她来做的。”

    白如静笑了笑,她轻声说道:“她终究还是估计他,那毕竟是他父亲的家啊!这么多年了,烟儿变了,而我还是那时候的我……想必这些年来她一定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了。”

    白浩然平静的说道:“她失去了最心爱的人,恐怕我父亲是这个世界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人了。然而父亲为了救我,将自己的血肉给了我……”

    白如静沉默了好一阵,她低声说道:“她还真的经历了不少的事情……好了,前面就是师尊的住处,我便不再送你了。你注意身体,不要再让你娘失去你了。”

    白浩然欲言又止,他无奈的苦笑了一下说道:“好,我记住了,静姨。”

    白如静笑了笑,她转身离去,生下来的白浩然一个人抬起头看着院门,灵宝天尊住在山上的一处别院之中,院门虚掩着,白浩然推开门走进去之后。他发现屋子里还点着烛火,看样子天尊应该还没睡。白浩然刚准备敲门,就听到脚步声,接着房门打开。灵宝天尊站在门里看着白浩然问道:“你想好了?”

    白浩然低声说道:“我……想好了,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需要更强的力量来完成这件事,不为别的,只为了这颗心。”

    灵宝天尊笑了笑,他平静的说道:“嗯,看来你明白了不少东西。看样子也差不多清楚自己要面对怎样的局面了,你说说,来这里想跟我学一些什么?”

    “能制衡暗皇收下的力量,能够应付暗皇到最后一站的本事,毁天灭地也是无妨。”白浩然淡定的说道。
第566话 寂绝篇:月下授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