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8话 寂绝篇:两个世界的爱(1/2)
作者:敖少宝
    “英妃她……”

    “没错,她就是饕餮在这个世上唯一的女儿……”

    “那岂不是说,少棠他……”白浩然吃惊的看着青龙。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青龙低声说道:“他是暗皇在这个世上唯一的外孙,当然他还有别的女人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当年我们走在一起,我和他有了孩子。后来因为兽神之战我们之间有了严重的裂隙,我无法再看下去他的所作所为。所以我便带着龙族离开,从此确立帮助人类。那时候是我找到勾陈商量对策的,而后勾陈决定和我联手,我们两个人最终说服了六神与我们共同动了这场战争,他是兽神,所以不会死。我想着若是给他一些教训他或许就明白错了,但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变本加厉!眼下我的英儿已经死了,那我和他之间的最后一丝联系也就因此而断了。为了我外孙,他必须死!”

    白浩然沉吟半晌,他抬起头说道:“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你放心,最坏的打算就是将他再次封印!无论如何都要争取时间,一万年,我就不信一万年的时间找不到处理他的办法,眼下人类的提升度如此之快。一万年之后,就算不用我们,单凭人间就能让他彻底泯灭。”

    白浩然抬起头看着远处的景象说道:“您说的没错,我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包括死去的准备。”

    青龙看向白浩然说道:“我知道,其实是我们欠你的。我听过你说的话之后,我觉得白如烟对你有着深深的爱,正因为她爱你才不敢接触你。因为你的存在,对她来说就是一阵阵的刺痛,作为母亲这种感觉我能知道。尤其你的结局多半已经定下,对我来说真的无法接受。但作为母亲又不能当着你的面伤心,因为她才是你这么多年活下来的真正的支撑。难道不是么?”

    “我清楚,她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支撑的更久,更远,能够让我有动力跟在她的身后走下去。她知道结局,所以她不敢回头……”

    “是的,因为她怕,她怕她这一回头,就连你都消失不见了……我真的不知道要对你们说些什么好,但从我个人来讲,我真的是敬佩你们一家人。为了三界付出了这么多,但你们所得到的却不能是对等的。甚至是没有人知道……”青龙看着白浩然的眼神之中露出一丝母性的感觉来。

    白浩然含着泪说道:“所以我想悄悄的离开,其实我已经根本无法再承受生离死别的痛楚了,对我来说,我经历的实在是太多了。已经远远的过了我的承受范围,所以我要完成他的意愿,继承他的意志,守护着我所爱的人。”

    “信念,真的是信念。走吧,我们去人间,到人间去将战火点燃,再将它熄灭。我相信战争就要开始了……”

    白浩然点头道:“我相信是这样的,您能与我一同前往人间,我相信胜利会在我们这边的。”

    “你去准备你的事情,我会在东海等你。到时候我们在东海见。”

    “是,孙儿明白。”白浩然深施一礼,青龙点了点头,她转身消失在了白浩然的面前。白浩然缓缓的抬起头,他看着空无一人的竹亭,还有那小溪潺潺,白浩然一个人出身的靠在竹亭旁。白浩然的脑海里回忆的都是那屈指可数的画面,这些深藏在白浩然心底的画面都是他最珍贵的记忆。

    南坪山白家之中,一名袭身白衣的白女孩儿一只手提着宝剑爽朗的对一个才刚刚会走的孩子开心的说道:“天下三界,神,人,鬼三道,神之道,问天求命。鬼之道,寂灭命兮。唯独这人之道,是特殊的,人之大道诸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自己的追求。因为造物主给了人类自由,他们可以任意信仰或者是不信仰。可以听天由命,也可以顶天立地全靠自己的这双手去改变自己的命。所以人之道寿命很短,正所谓昙花一现,刹那芳华。虽然很美,但也只是眨眼之事。我虽然是神,但你确实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所以从今天开始,你就要根据家训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听明白了么?”

    小男孩儿吸了吸鼻涕,接着摇摇头:“嗯~~~”

    白女孩儿抱着肩说道:“不知道今天不给你吃好吃的,也不哄你睡觉了。现在知道了吗?”

    小男孩儿呆的点头道:“嗯!”

    “嘿嘿,那就对了。我白如烟的儿子,怎么会是那么笨的孩子呢?嘿嘿~~~”

    想到这里,白浩然忍不住笑了出来。因为那时候的白如烟实在是太好笑了,那时候的她给人的感觉就好像不知道怎么跟自己的孩子交流一样,现在想想那时候她的眼神里充满了爱的光泽。那不就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疼爱之色么?

    “美女,如果有一天我和你最心爱的包包掉进河里,你会先救哪一个?”

    “那还用说,你是我唯一的儿子,当然是要救包包了!要是真那样,我就捞起我的包,然后拎着板砖去找河神理论,让他赔我一个包包!”

    “呃,你这样好么?”

    “有什么好不好的?你是我的儿子,我白如烟的儿子可不是一个能掉水里就会怎样的人哦!”

    白浩然想到这里眼泪唰的一下忍不住流了出来,脑海里不由自主的出现了那天的情景……
第568话 寂绝篇:两个世界的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