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1话 初阳篇:二次合围 上(1/2)
作者:敖少宝
    寒坪山外围,战斗依旧疯狂的持续着,兽神们像是疯了一样冲出传送门,白羽率领着大军正面抵抗,腾蛇一族,玄武一族。..全力硬抗对方的冲击,七星卫的参战让战斗进入颇为激烈的程度,寒坪山的封印之门因为战斗的烈度太大导致自身受损。兽神们似乎送门已经维持不住了,他们像是在争取最后一次突袭的机会一般。由于兽神们悍不畏死,不断的冲击防线,寒坪山防线曾经几度被兽神突破,然后应是用命给堆回去。腾蛇,玄武,还有七星卫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

    寒坪山激战持续了整整的七天七夜,寒坪山的山头都被大战给削平了。但交战双方似乎都没有撤下去的意思,当白浩然带着一部分龙族抵达的时候,苍坪山传来大捷的消息,那里成功占领,幽冥的通道暂时安全。

    因为幽冥一侧取得决定性胜利,苍坪山的幽冥大军也调集一部分人支援寒坪山。

    说实话,寒坪山的战斗真的出乎意料,可能交战双方都没有觉察到这里会生如此大的一场大规模战役,但寒坪山是双方的关键节点,一旦白浩然胜利,那么寒坪山的守军就能协防,展开二次合围。所以兽神大军似乎是有了指挥,它们全力以赴的拖住联军这边。这就导致联合军方向根本无法调集兵力出去,在这里寒坪山被拖住了大量的主力在这里。

    而此时的庞语欣在东海不得不调动手中现有能调动的力量打开防御线,让现在闲下来的兵团进行二次合围的攻防战。

    庞语欣图低声说道:“我们现在手里的部队绝大多数都是太史局的部队,神族和其余部族的部队都有自己的任务。所以二次合围的风险系数极大。”

    一旁的温侯说道:“根据卫星的侦查,我们已经现了兽神大军,在西部地区。他们正在沿着黄河沿途东进,我们现在手里的部队大概在三十万左右,这三十万是可以针对兽神迎击战斗的,同时6军的装甲部队,还有远程部队都可以对我们进行火力支援。外机上空军也会对我们鼎力支持,这样的话,我们调集的兵力大概在百万左右。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协调各个作战部队。”

    庞语欣环视了一下在场的所有将领说道:“现在次合围需要我们自己来完成,神族很难对我们记性支持。诸位有什么意见?”

    姬泰斗淡定的回道:“在指挥部成立临时指挥小组,由各军种的一把手亲自督阵。这样能确保我们的命令下达之后能快执行。同时和战区指挥部进行联网,命令直接传达到各个战区的指挥中心,这样我们就能跨战区来指挥各兵种针对兽神进行阻击。一定要确保这些家伙不能靠近帝都!”

    庞语欣低声说道:“你说的很有道理,也是重点。没错,我们这次不仅仅要二次合围,另外也是对帝都进行保护。绝对不能让兽神踏入帝都半步,我们一定要让兽神无法靠近人口密集的大城市,要让伤亡降到最低,说实话,这场计划的风险非常大,我也清楚。但不冒险就是死路一条。冒险,还有活着的可能。这笔账怎么算大家心里也都有数,关键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将兽神引入合围之中。”

    温侯站起身认真的说道:“天坪山,天坪山是他们的关键节点,他们不可能放弃,如果不能放弃,初阳的合围他们就一定会来,关键是合围到时候是被我们掌控着,还是被他们掌控着。我们的合围解封之后能进入合围圈的入口有多处,但关键是能通过兽神的关口有十二处。这些但控制这些门的主要核心关口只有三个。这三个就是阵眼,防守阵眼就是关键之中的关键,现在个关卡之中,我们最容易援护的是北关,东关和南部海岸线是最大的问题。所以我们要针对这两处关口进行强化防御!

    庞语欣点头道:“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个人判断,敌人最有可能攻击的是南部海岸线。白浩然会带着人支援寒坪山,一旦那里的战事弱下来,他就会带人前往长白地区,对那边儿进行排查,保证东关安全。”

    白玲玲道:“那我们向南防御?”

    “对,沿着南部海岸线强化防御,完成合围之后你们再从南面背上,泰武和玲玲你们两个带着所有的主力部队去临海支援龙族。泰斗还有各分局沿途向黄河方向一字摆开,准备迎敌。敌人应该会改道,一旦改道的话,你们就立即向帝都靠拢,保证这些家伙不会取道帝都。明白么?”

    “明白!”

    太史局重新安排战局的时候,白浩然也在寒坪山激斗之后带着一部分人向长白地区出。从东海前往长白,说实话,跨度不小,所以白浩然带着的人都是龙族的精英。为的是度。白浩然觉得自己随时都可能遇敌,在白浩然离开后的第三天,二次合围的计划正式开始了……

    这个季节的太白还是很冷的,尤其是早上。白浩然带着龙族的人沿着山脉寻找,他断定如果有的话,那么这些兽神多半是从山里出来的。根据一路追寻踪迹的探寻,白浩然用了五天的时间就确定了兽神大概范围。但白浩然惊讶的现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这里虽然是有活动迹象,但数量根本不足以攻击东关。这让白浩然产生一丝狐疑,他们到底是不是要真的攻击东关。

    想到这里,白浩然延起伏的山势。白浩然仔细的对照了一下地图,结果他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东关和长白之间有一条大河阻拦,同时这里有连绵的山势不假,但这里也是神兽的们的领地。

    兽神和神兽虽然只是顺序不同,但两者截然不同。神兽受到法则限制,它们不会毁掉三界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是三界的维护者,如果没错的话,他们在关键时刻还是很有用的防御军,若是这样算起来,东关才是最安全的方向!

    白浩然想到这里低声嘀咕道:“坏了!临海要危险!”

    白浩然想到这里立即大声说道:“立即改道,我们用最快的度赶往东海。弄不好敌人要攻击东海!”

    正如白浩然所想的一样,兽神在长白没有任何一丁点儿的兵力,大量的兽神突然出现,不过出现的方向是海上。这让所人都有一些意外,虽然舰队检测到,但舰队的火力还不足以像是6地上那般火力覆盖。海上的火力覆盖要比地面战斗难上许多。不过好在的是,之前的计划之中有海面上的战斗计划。所以根据之前准备好的方案,在兽神刚刚越过胶东半岛的防御线的时候,铺天盖地的火力犹如天火一般覆盖了整个海面,那些浮在海面上的兽神瞬间被火光所吞噬。

    惊鸿站在高处处的火光,她一脸诧异的说道:“我去,你们也太给面子了,这么一波流下去,兽神是不是就变成水煮的了?我说,以后会不会有兽神的菜谱?”

    白玲玲笑着说道:“惊鸿姐,这你就不知道吧?咱们华夏人的眼中只有两种生物,一种是能吃的,一种是暂时还没有研究好怎么吃的。兽神这东西,也是早晚的事情。”
第581话 初阳篇:二次合围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