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7话 初阳篇:初锋(1/2)
作者:敖少宝
    临海据点换防,重新换上来的守将是谢云峰,双绝则跟着庞语欣回了东海。这两个人依旧是负责庞语欣的安全。

    白浩然在临海据点和鸢儿等待后面的部队上来,因为兽神们都不动,所以联军这面干脆加快部署进度,趁着这段时间立即继续部署防御。临海的战斗部署是呈品字部署,沿海为太史局部队和龙族,北面则是太虚龙族,一旦兽神进临海,凤族就会断掉兽神们的路,凤族会直接追着兽神进入临海。这样就会形成包围。只要关闭合围圈,合围就算是成功了,那样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大战了。不过白浩然不觉得对方会让自己这边完成三次合围。

    整场大战的关键点就是临海据点,以及龙族的截击战。只要龙族能将兽神的侧面堵死,那么兽神就必须要向里面撤退,否则就会饿被合围消灭在临海郊外的公主山。

    所以兽神进来之后一定会猛烈攻击白糖镇守的公主山,一旦公主山陷落,那么凤族的主力就被拦在外面,这个时候,临海据点就会危险。而合围圈也被迫打开一个口子,公主山就会成为一个跳板,随时威胁着帝都和塘口的安全。所以这场战争的关键的两场战役就在这里了……

    在白糖抵达之前,惊鸿率领她所带领的部分太虚龙族已经进入了公主山严阵以待。而姬泰武和白玲玲两个人则在塘口一线展开防御阵线。龙族则配合塘口北侧的沿线依托沿线对兽神进行不间断的攻击,让兽神不断的遭受袭扰。

    兽神一方倒是没着急进来,夜皇和灭皇硬是等到浑天抵达,浑天风尘仆仆的赶到后,夜皇看着他问道:“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浑天叹气道:“合围圈里其实对方已经布置好了,我们现在进去就会受到对方的攻击,所以我们进入临海必须要打乱他们的配置。我有另外一个建议,那就是我们不从路上走,从海面上走。”

    “海面上?”

    浑天恭敬的说道:“没错,二位主上,他们的部署一定会在塘口一代布置重兵,我们的后面有凤族压阵。所以我们只有前往临海的一条路,但进入临海的时候我们有两条路,一条是沿着陆路走,这样的话,我们必须要拿下公主山,公主山拿下之后就能一直威胁着帝都和塘口,用这两座城市的人作为人质,让随时都可以扰乱他们的行动。这样就能分散大量的兵力,只要我们占领了临海就可以在这里作为跳板,继续召集那些还在持观望态度的部族加入我们。所以公主岭是我们必争之地,可一旦我们攻不下公主山,就会被拖延在这里,凤族只要断掉我们的退路,我们就相当于被压制在这里了。”

    灭皇和夜皇相互看看,灭皇声音轰隆的说道:“那海上呢?”

    “海上的话,我们并不是进入大海里面去,而是沿着浅海直接奔袭敌人的临海据点,临海据点现在的防守力量不会太强,我们只要攻击据点,从据点方向向外攻击,敌人弱势回援,我们就趁机攻击公主山!从女儿河沿河直上攻击公主山,那里是交通要道,我们就彻底将里初阳内部的路上交通截断,我们就能安心的攻击临海据点。”

    夜皇点头道:“你的计划很好,果然你来到这里是对的。命令各族准备开拔,我们要沿着浅海攻击临海据点!”

    夜皇命令下达之后,兽吼之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接着兽神开始了行动,兽神分为了两个批次,梼杌留下来直接在女儿河一带和凤族大军周旋。兽神一动,白浩然这边就得到了消息。毕竟据点里能够实时和指挥部联系上。白浩然知道对手动了之后一个人安静的坐在地图前看着那看过了一遍又一遍的地图。

    鸢儿安静的站在她身边,她从来都是喜欢一声不响的陪着白浩然。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庞语欣联络他之后,白浩然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做了足足四个小时了。白浩然有些愧疚的看着鸢儿说道:“你一直在这儿陪着我?”

    鸢儿点点头,白浩然将鸢儿搂在怀里,让他坐在自己的怀中。鸢儿看着地图说道:“你在想什么?”

    “兽神这次硬是等了这么久,一定是在等什么重要的东西,我怀疑他们在等浑天那个混蛋,我估计是北关的失利,让他们对浑天产生间隙,本身兽神对于外族之人就是不友好的,浑天虽然是万世教教主,但他自身来说是妖族,根本就不是兽神一族。如果说他们对浑天产生怀疑我倒是一点儿都不怀疑,不过这家伙要是来了的话,一定不会按照常理出牌,他实在是太了解我了。对于我的布阵,他铁定是猜到了,我就在想,如果我是他的话,这个时候在知道这个布局之后会怎么攻击呢?”

    鸢儿看着地图说道:“临海除了留下来的线路外就只剩下飞或者是下海了。”

    “下海?”白浩然瞪起眼睛,他忙用手指点了几个点,然后他低声说道:“海上!没错!他们极有可能是从海上走的,从海上的话,可以攻击据点,如果失败的话,沿着海还能从陵水河进入女儿河,这样又可以攻击公主山了!好计谋!呵呵,浑天啊浑天,你还真的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啊!”

    白浩然刚说完,一份战报出现在显示器上,白浩然看着电脑传来的消息,他大笑道:“哈哈哈,你果然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好!小爷我今儿陪你玩个溜的,咱们就来一把可下五洋捉鳖!”

    白浩然立即让人接通指挥大厅的信号,接着白浩然对刚刚抵达不久的庞语欣说道:“计划有变,立即执行新计划。”

    庞语欣一脸茫然的说道:“新计划?”

    “对,新计划,命令所有的部队,将所有的远程火力都给我击中向临海的海湾,一旦接收到命令,就立即给我往海湾里面攻击,同时命令军舰撤到外海去,从外面形成包围圈,对内湾进行攻击,打完之后就去胶东的军港待命,找到能来的所有空军,对这个海湾内给我玩命的炸。要炖王八!”白浩然咧嘴笑着说道。

    庞语欣一脸懵逼的问道:“你这是干嘛?炖王八也不至于这样啊,这么炸海湾是做什么啊?”

    “眼下不便多说什么,你按照我的计划做就是,同时电令姬泰武和白玲玲立即开拔,不用防守塘口了,预设假阵地让普通部队上去冒充就是,他们连夜撤入临海,让他主动联系我,有新的作战命令。”

    “好,既然有新的计划,那就好。我相信你的!”庞语欣笑着说道。

    白浩然道:“嗯,我可是有仇必报的,北关的仇我怎么会放过他们!”

    “好,我这就命令部队,不行的话,核武攻击也行!”

第587话 初阳篇:初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