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2话 初阳篇:三次合围(1/2)
作者:敖少宝
    女儿河战斗结束,白浩然在战场上清点。他们沿河搜寻部队的下落,然而他们沿途看到的到处都是牺牲战士的遗体。这些战士没有一个是背面迎敌的,都是迎着敌人冲上去的。所有人都是爹生妈养的,没有哪一个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白浩然看到满地的尸体,他的眼睛不知道怎么的就湿润了起来。路上走散的战士归建之后他们一个个都是哭着将战友的遗体抬走的。

    这些战场上死都不怕的人,在这一刻哭的如同孩子一样。这样的场景真的十分令人难受,许多的人跪伏在地上痛苦的看着战友的尸体。那些铮铮铁骨的硬汉,这个时候却变成了这样。任谁都无法忍得住。

    白浩然看着一具具被抬走的尸体,这里面有不少也是独生子,他们也都曾经是爹妈的小皇帝,现在却只能这样和家人天人永隔,这里躺着的不仅仅是一具具的尸体,也是一场场的人间惨剧。白浩然安静的坐在一棵大树的旁边,他回过头看向鸢儿问道:“你说我们这样的奋战真的值么?”

    鸢儿摇摇头,她轻声说道:“不知道,但这里死去的人,过不久就会被遗忘,甚至是被人怀疑,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抹黑。包括你也是,这里的死伤真的非常的大。”

    白浩然沉声说道:“是啊,死伤实在是太大了,两支部队归建的不到一半,姬泰武这小子的情况不知道怎么样了。”

    “老白!”白浩然正说着话,就听到姬泰武的声音,白浩然惊讶的说道:“雾草,果然白天不能说人,晚上不能说鬼。一提你你就冒出来了!啊?臭小子,你死哪儿去了!”

    姬泰武兴奋的说道:“我死了谁疼你啊!我这不是来支援你们了!”

    白浩然看了看周围说道:“支援我们?只是这场支援伤亡实在是太大了。”

    姬泰武神情沉郁的点头道:“伤亡真的是太大了,我手里现在就剩下两个四个营了,来的时候是两个师的战斗力。估计玲玲那边儿也好不到哪儿去,真的是扎心窝子的疼啊!这次交手我们发现,我们的穿甲弹根本就不起作用。大量的武器变成了玩具,最后还是要靠你们来正面迎敌。”

    白浩然低声说道:“毕竟你们面对是敌人的主力,那是兽神最强大的几个部族,别说你们了,就算是我们不采取点儿计策也根本奈他们不何。兽神果然是不吃亏的,我们在临海内湾刚给他们一点儿颜色看看,结果反手就差点灭了我们的两个师。损失太大了……”

    姬泰武道:“老白,战争打到这个程度,常规武器已经起不到作用了,我们是不是要改变策略了?”

    白浩然点点头,他看了看周围的战士,然后低声道:“确实不能再这么打了,这就是在送人头。太史局的部队不到万不得已不能进入初阳了,只有大战役上需要你们远程支援了。这几次下来虽然是我们赢了,但兽神还是没有伤到根,我们杀掉的不过是一群杂鱼。现在兽神还没反应过劲儿来,我怕这次战役之后,他们要开始反思了。起初他们是轻敌的,现在我们已经展现出了足够的战斗力让他们重视了。我是这么想的,初阳的战役你们就不要参加了,改为在外围支援,眼下我们是可以进行三次合围了。第三次合围一旦成功,兽神就只有一条路走,那就是进入初阳。他们的目标就是苍坪山,但我不觉得浑天会直接打苍坪山,这几次我总觉得他在故意放水,欲擒故纵的让穷奇和梼杌出丑,让他们明白,他们的指挥有问题。所以浑天弄不好能得到指挥权,一旦这家伙指挥,我总觉得他不会按照常理出牌的。

    “眼下他们是撤了,但会不会进入初阳还是一个问号,我们围上去的部队不能再用太史局了,一旦敌人反扑,太史局就会成为敌人突围方向,你们受到的冲击铁定是不小的。”

    “那怎么办?”姬泰武低声说道。

    白浩然道:“你们整合一下部队,然后去临海据点集结。我已经通知北关了,准备要关闭封印了,我们在临海将敌人围住,逼着他们进入初阳,这样才能成功将战场迁移到我们想要的地方。但要是这样的话,临海这里一定会有一场大会战的,兽神绝对不会那么轻易进入初阳的,就算是进他们也一定会分兵出动,同时对我苍坪山和临海据点两个方向攻击,甚至是有可能对东海发起攻击。主动权说到底还是在他们的手里,临海会战若是让这些畜生跑了,我们接下来的仗更难打。向东,有东海和东关。西北是北关。初阳还有森罗城都是我们忌讳的地方。”

    姬泰武叹气道:“说到底,我们的战斗力不如人家……”

    白浩然摇头道:“是我们这里要防御的地方太多,战线太长,敌人可以集中优势兵力对我们进行攻击,但我们只能被动防御。只要能把他们赶入初阳,那么他们的优势就没有了。”

    姬泰武气愤的用拳头捶了一下树,他愤怒的说道:“太窝囊了,这仗真的太窝囊了,明明是我们赢了,可主动权还是不属于我们的。”

    白浩然摇头道:“也不尽然,只要方忆安那边儿能够成功的和梦儿会师,主动权就会彻底变更,胜利也就站在我们这里了。也不知道修罗道那边儿的仗打的怎样了,你以为为什么这里只有这些兽神?修罗道和神界正在合力进攻不周山兽神领地,一旦那边儿的仗打赢了,双方能够会师,堵住幽冥界的口子。那么修罗道的口子就会被锁死。神界方向就彻底没有兽神入侵的可能了。那时候神界的大军将会直接降临人间,和我们一道围攻兽神,三界在人间会师,合围兽神将他们打回老家去!这才是真正的合围,第三次合围!”

    姬泰武吃惊的说道:“原来战场不止我们这里?”

    “嗯,还有修罗道,修罗道位于天界,算是天界的战场。修罗道的大军和神界大军这个时候应该正在不周山讨伐兽神呢,他们堵住了绝大多数的兽神,否则单凭我们怎么可能顶得住那么多的兽神攻击。说到底他们才是主力,只是我们这边儿遇到的是兽神们的主力,就算是主力,但他们的数量在这儿摆着。我们这次玩的是天机赛马,用我们最强的人去打他们最弱的,数量最多的。只要打通不周山的通道,控制所有通道。那么兽神就彻底被分割开。兽神也就彻底被切断了后援,他们孤军深入没有任何的意义。只能撤回不周山,而撤入的方向也只有一个地方,那就是不周山。”

    在此时的不周山外,修罗族的大军红色的战甲映红了天空,一望无边的大军浩浩荡荡的想不周山内部开拔。一名身穿红色战甲的年轻人骑着马快速的赶到一名骑着白狼的女将,这人便是万劫,他是跟着方忆安一起回来的。骑着白狼的女将正是修罗王女曼珠,也正是方忆安。

    万劫看到方忆安笑着说道:“曼珠,刚才得到消息。我们在那边儿的眼线说那边儿打的不错,白浩然让对方吃了好几次瘪。估计现在夜皇和灭皇恨死他了。要说你眼光还真的不错,真没想到白浩然能把那种神王级别的兽神给打的望风而逃。”

    曼珠骑在贪狼的背上,她叹气道:“但终究是难为他了,说到底他为我们牵制住敌人的主力,他以一人之力统战两界,人间和幽冥都归他所掌管。他们的兵力有限,能动用的人数绝不如我们这么多。静媱的死就说明了他们经历的战争强度绝对不亚于我们的,我有时候真的担心他。”

第592话 初阳篇:三次合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