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5话 初阳篇:战争的真相(1/2)
作者:敖少宝
    “白兄,你当真决定了?”办公室里,王爷皱着眉头看着摆白浩然问道。

    白浩然点点头说道:“嗯,我也想了很久,这次泰武的事情,也说明了一切,战争比我们想象的都要残酷的多,明明是一场胜仗,但是最后,确实这样的结果。这真的谈不上是胜利……更何况死伤人数……我不能让这么多人为了我就这么平白无故的死了!”

    王爷看着白浩然厉声说道:“这场仗,我们打了没多久,但我们这些日子死的人却已经超过了一场超过数年的战争。但你还是没有想到一个问题,这是三界的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仅仅是人间,死亡的人数就高达接近7000万甚至是9000万的人口数量。那便是人类历史的一场浩劫,华夏在战争期间死亡人数超过了1800万,而我们北面的邻居更是高达2000万以上的数字。那只是人类的一场战争,还不是三界的战争,战争打到现在不过是几个月,人类的死亡人数不超过十万,而单龙族在公主岭一役之中,阵亡数量就已经超过了五万,你们龙族有多少个五万能拿来死的?不说龙族,再说我们幽冥,从战争开始,我们动员的总共参战人数在五百万之上,别说梦儿那面的死伤总数,只是说说我们,我们到现在就已经有二十万的伤亡数字。朱雀一族本来就不多,北关外,三千朱雀无一生还。龙帝所领导的龙族,在临海会战期间,死亡数字更是攀上了十万。前些日子不周山战报,更是看得我惊心动魄,神界大军在不周山受到阻力,陨灭数字竟然超过了百万,不周山已经成为了名符其实的神冢了。那里就是诸神的坟场,修罗族算是好的,六百万大军进发,现在也只剩下了五百万而已。白浩然,你不是圣母,这是战争,死人是正常的,不是说姬泰武死了就是战争残酷了,这战争一直都是残酷的,你曾经信誓旦旦的告诉我,你是冥帝。那么你若是冥帝,就给我拿出冥帝样子来,姬泰武拿命换来的不是看你在这里出洋相,明白么?这是战争!一旦战争起来,一切理由就不再是理由了,一切原因也都没有了关系,战争是无法阻止的,所以阻止战争的唯一方法就是在源头终止,如果战争打起来之后,那么终止战争的方法就是一个,那就是杀戮。以杀止杀!你醒醒吧!”

    “我知道,可是这……”

    “你如果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你发动这样的一场战争做什么?告诉我,这场战争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你的官途?你需要么?你是冥帝,不是六〇三局的局长了,这世界上也没有六〇三了,白浩然你醒醒吧,看看这个现实,你如果是没醒过来,我是可以叫醒你的,但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白浩然,你真的以为只有你有情有义么?真的么?这场战争没有人因为你而死,你别自大了,他们只是为了自己的理想才会死的,这场战争之中的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战,他们是为了生存而战。你和他们已经都是为了这一点,你是冥帝,仅此而已。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的身上揽,你没有那么大的本事,也没有人可以担负起三界,如果可以的话,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一场战争发生?龙祖,三清天的三位神尊,哪位的实力比你差?那么为什么还会有这么一场战争,真的说暗皇死了战争就结束了么?纯粹扯淡,这场战争没有任何人能左右的了,所以要终结这场战争就必须要有代价,当年为了你,你知道到底有多少的代价才能换来现在的你?只是为了你而已,就已经死了那么多的人了,不仅仅是不周山的事情,难道我们金林的事情不是因为你的原因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围绕着你发生的,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白浩然愣住了,他傻傻的看着王爷,王爷激动的说道:“是为了能打赢这场战争,这场战争很早就开始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难道说是你挑起来的?不是的,是一万年前一直到现在就一直都没有结束过!这就是现实!你难道真的不知道么?你只是装作不知道,是因为你不想知道!白浩然,你还在逃避,你逃避什么。你到底怕什么……”

    白浩然傻傻的站在原地,他低声说道:“我怕真相……”

    王爷愣住了,他一下子语塞说不出话来。

    白浩然含着泪看着王爷说道:“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我有一种感觉,一种直觉告诉我,我要杀的根本就不是暗皇!我要杀的是……”白浩然说到这里嘴唇都开始哆嗦起来,他的声音哽咽的根本就说不出话。

    王爷沉吟道:“我知道一些真相,只是当时白夫人她提醒我不要同你说。”

    白浩然的泪水完全止不住的说道:“我难道不知道战争会死人么?可静媱死了,她是我的师姐,也是我的女人。我曾经信誓旦旦的告诉她,我会保护你,我会让你幸福,可然后呢?她现在就在地狱的熔岩里等待涅槃。她的死对我来说打击并不大,因为我知道,我们还会再见面。我今后会弥补她会补偿她,她是不死鸟,所以死亡对她来说还是很遥远的。可温侯,孝真王,还有泰武。他们都已经永远的离开我了,我这辈子,甚至是永生永世都无法再见面了。可这些都不是事情的真相,还有更残忍的事情等着我,等着我去面对……不是么?这不是在逼我么?我虽然已经有了准备,但我终究还是有心的,如果我没有了这颗心该多好?我会感觉到疼,疼的喘不过气来!天坪山封印就在那儿,我难道不知道我随时都可以去么?可你让我怎么面对?!如果是和我所猜想的一样,那你让我……让我……如何面对?如何做?我只能……”

    王爷微微的闭上眼睛,他低声说道:“所以你同意寒坪山之战,就是因为你想拖延这段时间,你没有做好准备。对么?”

    “我不想让所有人的努力都白费,但现在我不是他的对手,我自己知道,虽然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但我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告诉我,真相就在我的身边。而且距离我越来越近了,我现在正在一步步的走近它,和他见面。”

    王爷低声说道:“所以我没有阻止你,我知道你没有准备好,我也不希望我们的一切努力都白费掉。不过现在你可以暂时不考虑暗皇的事情,我要你杀了夜皇,杀了浑天。和我一起,好么?”

    白浩然缓缓的抬起头,他神情坚定的说道:“这两个人我一定要亲手杀掉的,浑天我放他走了,因为我觉得他还有事情。我这么杀了他,很容易无法连根拔起,我等着他看到他的真相再动手。至于夜皇,我绝对不会让他活下来的。”

    “我知道,真相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你还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就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杀了夜皇和浑天,磨练自己的能力。”

    白浩然点头道:“我知道,我现在的确是这么打算的,夜皇这家伙绝对不能让他活下去的,不过浑天想要当神王,我就一直想着,可以让去做神王。这样的话,我们对他还有不小的利用价值,而他对于我们也有不小的利用价值,他突然躲起来,我想多半是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情,我估计他还有底牌没亮出来。”

    “嗯,我也想过,他应该是有底牌才对。否则这家伙这段时间就有些太反常了,虽然是我们大乱了浑天的计划,他这么被动我像是因为要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否则他就无法掩饰住他真正的目的了。而且他应该不仅仅是吸引我们注意力那么简单,应该还吸引了夜皇和灭皇的注意力,从一开始这家伙就是打算利用暗皇和灭皇的,他到底想干什么?我真的有些搞不懂了……”

    白浩然沉吟半晌,接着低声说道:“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总觉得有问题。所以我们接下来就是慢慢等着浑天露出端倪,在确认这个端倪之后就出手杀了暗皇!”

    王爷很自信的说道:“关于这一点,我想您不需要弄明白了,他现在就在无念域。”

    “什么?他在无念域?这怎么可能?那里不是……”
第605话 初阳篇:战争的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