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1话 初阳篇:进入僵持(1/2)
作者:敖少宝
    浑天撤走,白浩然自己也松了一口气。天『籁小说ww』w.『2三女忙走过来查看情况的时候现白浩然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天香担心的看着白浩然问道:“什么情况?怎么这么狼狈?”

    白浩然长舒了口气说道:“算是捡了一条命。”

    “浑天又强了?”天香吃惊的反问道。

    白浩然摇头道:“不清楚,他应该一直都是这样的,而且这家伙……我敢肯定他就是冥帝,冥界的初代大帝。”

    “什么?冥帝?!”天香错愕的看着白浩然,她低声说道:“怎么会这样?”

    白浩然叹气道:“我也不清楚,但现在能确认,他是冥帝……具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根本不清楚,他到底想干嘛?”

    天香叹了口气说道:“说是敌人,可是每一次都不下死手,有的事情,若是没有他的话,根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这个人……实在是太奇怪了。”

    惊鸿开口道:“一点儿都不奇怪,如果他是冥帝的话,那老冥帝和我三叔是应该知道这件事的。”

    白浩然回过头看向惊鸿,惊鸿道:“初代冥帝的事情疑问重重,当年据说是被黄泉所杀,这黄泉又落入了钟正道的手里。当时我就好奇了,弑杀冥帝的凶器,是怎么流落到外面的,说是刺杀。那么这黄泉又为何落入了钟正道的手里,这么多年。黄泉之事只有极少的人知道。什么人能知道黄泉的所在呢?刺客?还是主谋。”

    白浩然点点头,他认同的说道:“你说的没错,我也开始怀疑一个问题。黄泉是什么?我曾经查验过历史,也对黄泉那东西有一种不同的看法。那东西是冥器,谁都知道。能够对冥帝有伤害,钟正道用过,但为什么浑天不用,那件冥器在他的手里远比在钟正道的手里威力更强才对。尤其是用来对付我的话,也会有奇效的。可他没有用……”

    “你的意思是说,黄泉对他也有伤害。所以才这么推测他是冥帝?”天香反问道。

    白浩然看着浑天消失的方向说道:“现在他是谁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感觉真像就在我们的隔壁了,知道真相的人就是浑天,他会告诉我们所有的真相……”

    惊鸿沉吟了一下,接着抬起头看着白浩然说道:“这次我们先回去,从长计议一下。我估计,我们短时间里是不会有什么大仗可打了。”

    白浩然点头道:“立即通知后方部队,进驻杨村,在杨村布设防线。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从林场那边儿坐镇,这里作为前线。”

    “我看行,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也可以再找个机会潜入兽神内部再来一次穿插,看看能不能弄点儿什么动静。”

    “好,那先撤退吧!”

    白浩然撤回了林场,虽然是赢了,但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很在意浑天说的话。夜皇是在养精蓄锐,它是准备坐收渔翁之利的,到现在为止。他都没有跟夜皇真正的交过手,白浩然不知道这是不是浑天部下的疑兵。不管是不是,白浩然听进去了。

    坐在屋子里的白浩然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他显得十分的沉郁,白浩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办。因为自己从来都没想过,自己的敌人有这么的复杂,而不是简单的对决杀掉对方就好了。对于白浩然来说这场仗也变得一点儿都不简单了……

    深秋的季节非常的冷,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看着外面淅淅零零的寒雨,白浩然的心情怎么都好不起来。看着手里可以出的牌越来越少,他知道最后的那一刻距离自己也越来越近了,突然间白浩然真的有些怕了。他似乎怕知道真相一样,他真的不知道这件事真相到底是什么,因为事情已经彻底的偏离了他能理解的范围了。

    “干嘛呢?又一个人在这儿呆?”

    白浩然沉吟了下,笑着说道:“没啥,就是想一些事情。”

    “还在为浑天闹心?”天香轻声问道。

    “呵呵,闹心谈不上,单纯的是在静静的思考。”说着话,白浩然继续靠在沙上看着窗外的雨。

    天香靠着白浩然坐下,她也看着窗外的雨说道:“这个季节,就算是兽神也不可能再有大动作了。”

    “天冷了,我们也该想办法解决取暖问题了。冬天冷了,龙族是不能这样抵抗寒冬的,一般来说龙族都要在这个时候冬眠的。”

    天香笑着说道:“呵呵……龙族也不尽然,你看惊鸿不就没有冬眠的习惯么?”

    白浩然解释道:“她在冬天的时候也显然是比平常要慵懒许多,好在她是龙女,影响不是那么大,一般的龙族入了冬也就变得不那么爱动弹了。”

    “可据我了解,兽神也很少有在冰天雪地折腾的,好像有的话也都是一些个头小许多的兽神。我觉得那样的话,可以调集一部分太史局的部队,小兽神还是可以被武器杀死的。”

    白浩然道:“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想把龙族先调回初阳市里,那边儿的补给情况和保暖情况都比这里好,面对严寒人类终究要比龙族和兽神强的多。”

    天香想了下说道:“可是那样的话,我们的战斗力就会严重紧缩,可能需要大量的太史局的人,士气可是一个问题啊!”

    白浩然叹气道:“我也担心这个,但在冰雪之中作战确实是人类的特长。我可以把七星卫调过来和太史局一起来顶这边儿,我们在这儿浑天是不可能打别的地方主意的。”

    天香迟疑道:“可是这边儿撤出来还好说,白糖那里怎么办?”

    “我也是愁这个问题,这个冬天还真的不是那么好过的。”

    白浩然和天香正在商量的时候,惊鸿穿着睡衣一脸倦意的从楼上走下来说道:“你们俩干嘛呢?起这么早?”
第611话 初阳篇:进入僵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