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2话 初阳篇:极端天灾 1(1/2)
作者:敖少宝
    初阳的天气越发的冷了,白杨树的树干都变成了光秃秃的树干。一辆军车开入了林场的院子里。车子刚到院子,就看到马云奇走下了车。白浩然站在院子里,马云奇看到白浩然一路小跑的到了白浩然面前,他笑着说道:“白将军!”

    白浩然看着马云奇笑着说道:“是你小子啊!语欣还真的舍得啊,把你这个爱将都派来了?”

    马云奇笑着说道:“本来总指挥也不同意的,是我自己坚持要求的,我想在前线,上次战斗虽然赢了,但惨烈程度也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问题,太史局的士气也一直都没有扭转的意思,这次您能主动要求我们来协防,说实话,我们还真的挺兴奋的。”

    “呵呵,就算我们是主力,但说到底这还是你们的家园。我们打完了就要走了,可你们还要在这里活下去的。你只要不觉得我这前线苦就行。”

    “有什么苦不苦的,姬泰武将军他把命都留在这儿了,可我们还健健康康的活着,而且战争开启了这么久,二次合围之后人们的生活就恢复到了平静的状态,大家也都关心着咱们合围内到底是什么情况。不仅仅是华夏的百姓,全世界的人民都将目光放在我们的身上了,压力山大啊!还真的从来没觉得一个位置能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可眼下就变成了这样了。总指挥接到你的求援,就立即开了大会,然后各国也都愿意配合我们,组建一支世界顶尖级的后勤维护部队来支援你们。开启我们的合作典型,自从知道我们自己的水平之后,也就从原来争主力,变成现在的主动合作了。”

    白浩然笑道:“主力有什么好争的,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前线和后方的,我们是拴在一起的蚂蚱,一旦输了谁都跑不掉的,所以大家都是这场战争的参与者,唯独不同的是我们所持的地方不同罢了。”

    马云奇开心的说道:“您这句话我一定要记下来,真的是金句良言啊!”

    “少拍我马屁,我的马屁拍也没有用的。我已经不是你们领导了,或者说我也已经都不算是人类了。不过即使不是人类,我们现在还是盟友,是联军。现在我们前线出现了问题,就需要盟军来帮忙了。”

    “没错,您说的对。我们是盟军。白将军,这一路上我都看过了,许多地方的供电设备都被毁掉了。工程队维修速度应该可以保证供电的速度,而且我们也找来工程师来对林场自身勘察一番,他们认为林场自己的那个发电机可以换装改为更大的。这样可以保证林场这边儿的用电……”

    白浩然道:“不仅仅是林场,还有许多的龙族取暖问题一定要解决,毕竟在这儿的人数也有几万,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马云奇叹气道:“您说的我也知道,确实冬天取暖的问题是个不小的问题,起初还是没有算计到这样的情况在,苍坪山那边儿还好,这里是郊区,没有在我们的算计之内。所以这里的供暖问题是个不小的问题。不过林场附近还有一家手机厂,厂区我看过了,非常的大,六座厂房。重要的是有集**暖设备,龙族过冬可以调集向那边。”

    “那家手机厂我已经派人过去了,要是能供电的话,我相信可以使用。而且非常适合作为我们的营区使用,各类保障也能轻松应对了。”白浩然认同的回道。

    马云奇叹气道:“庞总说过,只要能安全度过这个冬天,胜利就到了我们这边儿了。”

    “算是这么个道理,我估计这个冬天可能会非常冷。第一是我们在这儿用了核弹,而且数量可以说是非常大。语欣对我说过,专家们推断,这个冬天会比往常更冷,保守估计会比过去最低温度要低上15c甚至是更多。这是我们自己要承担的后果,所以这个冬天其实也是我们之间的一场战争,看看谁能活的更久。所以在面对一次灾难性的低温我们要有准备。只要度过这个酷寒,才有翻转打赢的可能。兽神们已经开始挖洞了,他们的速度很快,那边儿选择的方式是深入地下。第一是可以防止我们的攻击,第二是可以保暖。不得不说他们的想法很不错,我们在这方面适应性没他们强大,龙族抗寒能力不高,龙族的水性不错,但对抗严寒,还是有极大的问题的。”

    马云奇很严肃的说道:“一旦龙族失去了战斗力,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打击,所以这次庞总派我来亲自解决这里的问题。她是怕别人处理不好这边儿的情况,您放心我会全力以赴解决这里的问题。”

    白浩然叹气道:“其实现在我们的问题就是如何对抗这样的寒冬,其实不止是我们,各地都需要的。我相信各地补给压力也是十分巨大的……”

    马云奇叹气道:“是啊,所以总指挥她正在准备会议,想办法抵抗严寒。不能让我们的人冻死啊!”

    白浩然和马云奇担心的时候,在东海大厅,庞语欣一脸疲惫的坐在主席位上,她刚坐下,桌上的各部门的首脑都看向她。庞语欣轻轻的敲了一下会议桌说道:“接下来都谈谈吧!气象专家你先谈谈吧!”

    一位年轻的男子立即站起来说道:“好,我就来谈谈,根据我和极为国外这方面顶级专家这几天通过各类观察,和对于当地的植被反应来看,情况非常不乐观,之前我们给出了可能是比往年多15c的降温,这次低温可能性要远超过我们的估计,根据我们这支国际联合团队给出最保守的估计,今年的地位可能要保持在零下八十度的情况下。好在有合围圈存在隔绝了我们和外界。否则的话,外界将会遭受到灭顶之灾。”

    “零下八十度?!”庞语欣吃惊的看着气象专家吃惊的说道。

    专家迟疑了一下,他看了看自己团队的其他人,众人交换了一下眼神,他继续说道:“这只是平均温度值而已,实际上的最低温,我们的估计是会在零下一百摄氏度左右,这个数据我们做过了多次。这是超过了我们已知的最低温。那时候我们所知道的建筑建材都会变得非常脆弱,金属也会变得非常的脆弱,水也会快速升华。不仅仅是取暖问题,还有就是水源也都是很严重的问题,供暖的线路根本无法应对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建议采取地下井道的方法接通电源。外面布线实在是不现实了……”

    庞语欣秀眉紧蹙,她看着专家问道:“已经可以确定就是这个情况?”

    “总指挥,这个情况,指挥更糟。不会更好……”专家说完这句话,所有人都愣了。开始小声议论,庞语欣看了看其余的人,她低声说道:“工程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办法?”

    “问题不少,眼下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所以只能就近选择供暖的地下管道改造成供电线路,然后通过一些办法保证里面的温度。主要是挺过这个苦寒。”

    “你们预测苦寒的时间会多长?”
第612话 初阳篇:极端天灾 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