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7话 初阳篇:雪霁初晴(1/1)
作者:敖少宝
    约定之后,白浩然折返回去,接下来几天温度也开始有所回升。温度回升之后出现初阳出现了一次强降雪,这场大雪一下就是十几天的时间。整个初阳都被大雪所埋没,暴风雪肆虐下,地上的所有东西都被埋住了。好在前线原本都进入地下了,暴风雪肆虐之下,初阳变成了风和雪所主宰的世界。在雪霁初晴之后,白浩然知道。战争又要回归了……

    虽然不知道浑天到底想做什么,但白浩然发现他竟然遵守了约定,雪停之后,温度继续回升,温度已经到了零下九十度左右,虽然依旧十分的寒冷,但那极度的冰寒已经过去了。双方都能投入一些兵力开始战斗了。白浩然带着凤族的人首先返回了地面。在皑皑白雪之间,白浩然除了看到了大雪,地表上被冻成超原子态的物体都升华不见了。地面就像是被横扫了一遍似的,什么都没有留下。

    鸢儿带着的都是冰凤凰一部,还有一些是比较耐寒的凤凰。这些凤族在面对严寒到是没有那么的害怕,毕竟好歹也是兽神里的强族。只是凤族女子居多,男子非常的少有。这就导致凤族的大军绝大多数都是女人。这次鸢儿带着的还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在战场上显得十分的扎眼……

    沿着平坦的战场前行,除了雪白浩然根本就看不到别的存在。崩雪熊,白浩然虽然没见到过,但有过耳闻。这种熊和北极熊有一拼,但和北极熊有本质的区别,这种熊的熊掌生六指,头后面有类似于雄狮一般的白色鬃毛。力大无穷,其声音咆哮可以引起雪崩,所以叫做崩雪熊。

    如果对方都是崩雪熊的话,白浩然觉得眼下可能要悲剧的。因为崩雪熊浑身洁白,在雪地里面很难看到他们的踪影。这样的地形着实非常适合崩雪熊的,白浩然不觉得它们会放弃自己的优势。

    “大家都小心一些,这附近就是兽神活动区域了。”白浩然抬起手对其余人警戒道。

    鸢儿四处看了看,她的眼睛非常的亮,尤其是在雪地里,蓝色的眸子里竟然有一些荧光的两点。这是鸢儿的本领,她的眼睛能够清晰的分辨出雪地里面有没有一粒大米。在鸢儿的眼里,战场一起能动的东西是都无法躲过她的眼睛的。在确认一遍之后,她低声说道:“的确有些不同。

    对于鸢儿,白浩然还是非常相信的,不仅仅是因为感情上的信任,也有实力上的认可。鸢儿有着这世上最强大的远程狙杀能力,她的射击是绝对不会偏离的,除非破坏掉她的箭镞,躲闪是不大可能的。她有着神祇的亲和力也是让她有着能够操控任何神祇的超级本领,这就让鸢儿有了非常可怕的实力。所以这次出战,白浩然带着的是鸢儿。鸢儿的能力对这场战争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在对抗崩雪熊的力量上,也会占不少的优势。

    白浩然在继续往里面行走的时候,鸢儿突然叫停。

    部队很快停下,白浩然看着鸢儿,鸢儿指着远处的一个雪堆说道:“那里有问题,先观察一下,然后再做定夺。”

    白浩然认真的点头道:“我去看看,你在这儿远程支援我,一旦有动作,你就射杀。”

    鸢儿想了一下,接着点头道:“你去吧,我会保护好你的。”

    白浩然忍不住笑了下,他揉了揉鸢儿的小脑袋说道:“那谢谢你了。”

    白浩然转身踏雪离开,虽然脚踩在雪上,但地上没有任何的痕迹。其实白浩然就是踏空而行的,只是位置比较低而已。白浩然小心翼翼的想雪堆靠近,鸢儿则在他身后拉开弓准备对付随时会出来的对手。当白浩然只有十几步的距离就抵达雪堆的时候,突然雪堆裂开从里面跳出了一头体态巨大的崩雪熊。崩雪熊跳出来的一瞬间,鸢儿手中的弓箭几乎是同时松开的,箭镞飞速射出,接着完美的命中了崩雪熊的头。箭镞穿透崩雪熊的前额,后脑勺一下子爆裂开。脑浆撒的满地都是……

    白浩然快速的抽出星辰剑,几乎是头一时刻在雪下冒出了四头崩雪熊,白浩然一剑刺入了其中一头的腹部,然后他握着剑向下切开了熊的腹部,躲在了崩雪熊的身后。另外一头崩雪熊一掌拍在了这头熊的头上,随着熊的尸体被拍倒在地,白浩然从这头熊的身后挑出来跳起就是一剑直接劈向攻击他的那头崩雪熊。星辰剑的剑气散发出惊天的剑锋,接着剑将崩雪熊从中间一分为二。另外两头在扑过来的时候被鸢儿两箭放倒,干净利落。

    就四头熊都被做掉的之后,地面突然震动起来,雪地崩裂,在下面竟然出现了一头巨大的崩雪熊王。崩雪熊王怒吼着抬起头,他的吼声就像是炸雷一样震的耳朵嗡鸣。白浩然快速的向后闪躲,多亏他躲得快,否则的话崩雪熊绝对会一爪子拍伤他。

    鸢儿看了看崩雪熊,接着她拿起一支箭,然后对着天上射去。谁都不明白鸢儿这么做到底是想要干嘛,那支箭打着旋儿飞上天,然后落下。在落下的时候,箭几乎犹如垂直一般正好命中了崩雪熊的右眼!!

    仅仅一招就弄瞎了对方的一只眼睛,这样的战绩几乎是判定对方输了一半儿了。白浩然见势毫不客气的突然调转身形直接飞向崩雪熊,白浩然立即切换了手里的星辰剑,而是变成了猎神枪。白浩然一枪就刺中了崩雪熊王的肩膀,崩雪熊王怒吼着一挣扎,熊掌正好拍在东皇钟的外壁上。碰——!当——!

    剧烈的震荡震得白浩然感觉自己后脑勺都有些疼,当然这种疼痛都是暂时的,算是震荡引起的。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崩雪熊王还真的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两次攻击,猎神枪只是刺伤了他,而鸢儿的算是好,射瞎了它的一只眼睛,但那毕竟是找的弱点,有一只眼睛的崩雪熊王还是可以战斗的。猎神枪这样的神器也只是伤了它的皮毛,这不得不说,这家伙的防御力也是强大的可怕。

    白浩然对了几步之后,鸢儿担心的看着白浩然。白浩然抬起手示意自己没事儿,白浩然提着猎神枪观察自己的对手。崩雪熊的身高在二十四五米左右,这个长度是非常大的,犹如一栋楼了,白浩然想要和它打最好的办法就是变成神龙形态。只有这样才是能够保证优势,对方是力量和防御力。而自己的优势也是这个,这样白浩然就能放开的和崩雪熊王来一场正式的较量了。白浩然想到这里,他快速的变身,而鸢儿此时又抽出一支箭随时都准备射杀崩雪熊王一样。

    白浩然变成神龙形态,黑色的巨龙和勾陈的混合体,以元王的形态展露在对手面前。崩雪熊王见到白浩然变身之后的样子也是有些发愣,似乎它也没有料到白浩然还有这么一手似的,白浩然变身之后立即扑向崩雪熊。崩雪熊想的是硬碰硬,毕竟他们最拿手的就是力量了。在力量上崩雪熊还真的是一霸,白浩然的龙爪和崩雪熊王的熊掌对撞在一起之后,一股可怕的力量扩散,接着四周的积雪被这股可怕的蛮力产生的冲击波吹散,崩雪熊和白浩然同时向后退了下,白浩然只退了半步,而崩雪熊却退了三步。两者一下子高下立分,白浩然见势立即冲了过去,两个爪子奋力的拍下去。崩雪熊王硬接的时候,被震开摔倒在地。白浩然怒吼了一声,龙吼的作用之下,熊王感觉自己的身体力量被什么东西限制住了一般。接着白浩然疯狂的咬熊王的头,崩雪熊见势立即挣扎还击,两头巨兽在雪地里撕咬起来。看着非常的惊心动魄,雪花乱飞的场面下藏着的是血腥的厮杀。

    两头巨兽的厮杀犹如两座山在动一样,在来回的对抗下,白浩然占据了上风,崩雪熊的身上带着许多的伤口,都是被白浩然抓伤或者是咬伤的。

    崩雪熊一族见势,立即冲过来要救自己的王,但没想到的是,它们刚露头就被鸢儿点名一样逐个击杀,每一支箭都带着破开的尖啸声,但每一支箭都能击碎一头熊的头盖骨。将崩雪熊爆头杀死。

    崩雪熊王看到这样的场面,它似乎是料到了自己多半要死了。它绝望的吼了一声,接着那些刚刚还准备上前的崩雪熊都停住了脚步。白浩然看着崩雪熊,他冷声说道:“是浑天派你来的?”

    崩雪熊王冷冷的说道:“果然是他,你们是窜通好的,对么?”

    白浩然变回了人类的形态,他背着手看着地上的崩雪熊王说道:“看来你们也不是铁板一块。”

    “我们是效命于神王的,你和我们之间是兽神内部的战争,这与外族没有干系,但他却要成为神王,我无法认同,白浩然。你身为六神的神王,为何要眼睁睁的看着有人破坏族规,难道在你眼里胜负要比族规还要重要么?”

    白浩然看着崩雪熊王冷冷的问道:“你身为一族首领,这些问题还没看懂就来参与这场战争了么?你以为是我们的内战?熊王,这不是我们的内战,而是三界的大战。你难道不知道么?你们的背后不是兽神一族的问题,还有外族,甚至是外道的问题。六神和四凶之间的战争其实早就结束了,一万年前就已经结束了。六神各部所剩无几,四凶各部还有一战之力。眼下兽神部族绝大多数都站在了你们那一边,相对来说我们却只有少的可怜的部族加入我们的战斗。眼下暗皇和我的事情已经不再是兽神各部的问题,而是三界的问题了。熊王,你不是凶兽,难道想一直就这样糊涂下去?”

    崩雪熊王抬起头看着白浩然吃惊的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如果再这样下去,兽神一族就会彻底消亡,战争若是赢了神族会对兽神做什么?我不说你也能明白吧?若是让浑天赢了,你觉得你的下场会怎样?”白浩然的话,句句诛心,让熊王有些反应不过来。熊王考虑了一下白浩然的话,他说的不是有道理,而是现实。的确这场战争,从一开始他们就糊里糊涂的站在了暗皇那边儿,但没想到的是,暗皇竟然没有出现,这导致他们非常的尴尬,后来才知道,自己是站在了夜皇和灭皇这边。但结果是灭皇被杀,夜皇竟然同意浑天成为神王,这对于崩雪熊王是非常难以接受的现实。白浩然看着崩雪熊王说道:“六神主导的是各族繁荣,我们互不干涉,保持平衡。兽神一族也是如此,你是希望灭亡呢,还是自己的部族兴盛呢?”

    崩雪熊王想了下,它抬起头说道:“你不杀我么?”

    “我杀你做什么,我要杀的名单上可没有你。打败你是因为你刚才站在了我的对立面上,我放过你是因为你根本就不是凶兽,我没有必要对你赶紧杀绝,就算是四凶的凶兽大部,我也没有打算赶尽杀绝的。只不过有一些家伙是必须要死的。比如说夜皇还有暗皇。”

    崩雪熊王沉默了一会儿,它看了看那些正在看着它的熊,白浩然低声说道:“三界幽冥界之中北境之地苦寒,那里没有什么种族生活,如果三界平衡了,你便可以去那里。我可以保证你们的安全。以冥帝的名义。”

    崩雪熊王长长的舒了口气,接着它耷拉下脑袋说道:“我投降,愿意成为你的俘虏。从此,可以为我主勾陈效力。愿你能遵守你的誓言,只要誓言不破,崩雪熊一族誓死相随。”

    白浩然伸出手摸了摸伏在地上的熊王的头顶。他面带笑意的说道:“我接受你的忠心,叫上你的部族,跟我走吧!”

    熊王抬起头,他认真的点点头,接着崩雪熊王仰天怒吼了起来,随即大量的崩雪熊从雪地里面站起来,然后连续响应。

    白浩然看着崩雪熊王说道:“带上你的族人,我会保护你么你的。”

    崩雪熊王愣了下,他明白白浩然是给他机会要帮他把巢穴里面的族人都带出来。崩雪熊王笑着点头道:“谢谢我主大恩大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