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3话 初阳篇:血战幽冥 2(1/1)
作者:敖少宝
    五方城,曾经号称是幽冥一族的荣耀。这份荣耀一直深深的埋藏在每一个幽冥人的心里。神荼举着火把看着已经做好最后准备的五方城,她此时的心中犹如被人用刀插了几下似的。疼的说不出话来……

    白浩然举着火把低声说道:“这笔账我会算在他们头上的,为了幽冥的未来,我们必须要舍弃。”

    神荼沉声说道:“没想到幽冥会毁在我的手上。”

    白浩然低声说道:“对不起,是我的责任,这份责任我会担负起来了。”

    “身为冥帝,这本来就是你的责任,不过我是鬼帝,我也有责任。他们都走了吧?”神荼看着那已经远远离开五方城的幽冥大军,这些人个个身心俱惫,根本就再无法强行支撑战斗了。

    白浩然抬起手,造化戒突然一亮。瞬间五方城又站满了人,不过这些人都是白浩然。白浩然看着神荼说道:“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这是我的不成熟所造成的,我会担负起我的责任,请相信我,这次我绝对不会让幽冥界就这样沉沦下去,这一战将会是我们崛起之战!”

    “你是冥帝,这冥界现在都是属于你的,你有你的使命,我都清楚。幽冥的付出是幽冥欠下的帐,只是我觉得我们已经还的够多了……”

    白浩然长叹了口气道:“你说的没错,够多了……你知道浑天的事情么?”

    神荼微微一愣,她反问道:“这个时候,你说他一定是有特别的发现对么。”

    白浩然点点头,他叹气道:“是啊,发现很多。我已经快要被这个世界玩坏了,不得不说这些上神或者是神王们还真的会玩。我实在是快招架不起了,勾陈,北辰,六神,四凶,十二神祖,这些事情复杂的果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理解透的。兽神之战的起因,它的结束,或许就是一场笑话。我们就像是别人手中的棋子,好在我是非常重要的棋子,否则的话,我可能早就消失了。”

    “能让你有这么多感慨的情况,那一定是发生了许多的事情。浑天教主一直都在幽冥,我们曾经多次征讨和镇压过他,但有几次都是被老冥帝所制止了。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但能明白老冥帝他是为了保护整个幽冥界。”

    白浩然叹气道:“这天下没有任何人比老冥帝更爱惜这幽冥界,他才是真正的冥帝。真正应该受到爱戴的一代仁王帝君……幽冥在他的心中超过了自己的分量,这才是真正的好冥帝。我和他比起来根本就不够格,为了冥界,他主动让贤,让贤之后还是一心一意的守护着冥界。直到最后也是为了幽冥大帝的产生而牺牲了自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或许真的什么都明白,但他什么都不会说。只是默默的守护着冥界……”

    “可惜最上心的冥帝却不拥有冥界最强的力量,这就是命运的悲剧吧!说说你知道的,你知道了什么?”神荼看着白浩然低声问道。

    白浩然道:“初代冥帝的事情,我知道了初代冥帝的秘密。”

    神荼微微的皱起眉头问道:“初代冥帝?你说初代冥帝?!”

    白浩然长长的叹了口气说道:“没错,初代冥帝——浑天、九泉。”

    “你说什么!!!”听到这个消息,神荼整个人都蒙住了。

    白浩然笑道:“呵呵……其实我一开始也是那么的不可思议,浑天,竟然是初代冥帝。而且还跟我有重要的关系,这无论如何我都搞不清楚了,浑天到底想要做什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现在想想看,在幽冥界知道真相的人可能已经都死光了。”

    神荼沉吟道:“初代冥帝……那曾经是幽冥人最向往的时代,没想到他竟然一直都在幽冥……”

    白浩然抬起头看着远处那黑压压正在压过来的兽神大军,白浩然低声说道:“这些都不重要了,真相已经离我们很近了,不过有一点你说的太对了。我相信幽冥界,没有人会比你更加在意幽冥的了,但奈何你只能是鬼帝而不是冥帝。这或许就是命运开的玩笑。”

    神荼微微一笑,她看着那远处的兽神大军平静的笑道:“身为鬼帝,我自然爱着我自己的世界,爱着我自己的种族。这都是应该的……”

    “好了,我看我们该出手了……”白浩然说罢,那些分身高举起火把。霎时间整个五方城被照的灯火通明,白浩然神色冷峻的看着那数不清的兽潮。这绝对是在人间看不到的场面,人间界的兽神都是以精英力量为主的,而在幽冥界这里,兽神完全是靠数量硬堆的。

    兽神大军见到五方城亮起火把,它们高声的咆哮起来,接着数不清的兽神犹如大浪一般冲上了五方城。白浩然不动声色的看着那些兽神从上那条唯一能登上五方城的天路。眼见到兽神已经被兵临城下的距离时。他缓缓的抬起头手,分身们同时亮出了鸢儿的那把十字铳的仿制品,对着城下疯狂的射击。在幽冥界白浩然完全不必在意破坏性,他可以全力以赴的防守五方城,一直防守到大军走远为止。”

    数不清的弩箭飞射,这些弩箭都是强化的东西,虽然只是一支小弩箭但射出后都夹杂着雷霆之力在路面上炸开电火花。数不清的电火花不断的爆炸。被命中的兽神也都无一例外的被射杀。连续射杀之后,白浩然抬起手,手腕上突然散发出暗红色的光华,这种光华亮出之后。五方城的周边都被笼罩在里面,在地面一下缓缓的站起数不清的兽神冤魂,这些冤魂像是疯了一样攻击那些活着的同类。杀生夜开启,是一定要死些什么的。这就是杀生夜的可怕,尤其是在白浩然冥帝之力的加成之下,更是可怕至极。白浩然泰然自若的站在城门之上,他淡定的看着下面被杀的兽神。

    杀生夜的威力就是杀的越多力量越可怕,死亡一时间就像是病毒一样在五方城四周扩散开来。这个时候城门打开,零时六道在造化戒的组合下发挥了它新的能力。那就是完全复制下来某一个人。城门打开之后,只见到被白浩然完全复制的灭皇像是疯了一样冲出。可怕的灭皇冲入兽神群之中就像是狮子进了羊群一般,大开杀戒。遭到屠戮的兽神群,被灭皇这种不怕死的冲锋给硬生生的打退,但灭皇在疯狂的攻击之后,它的结果也是浑身都是伤,而且右臂已经完全的被咬废了。白浩然微微的笑了笑,他平静的说道:“看来他的力量也就只有这么多了。”

    说着话的功夫,灭皇突然变了样子,仅仅眨眼间就变成了混沌!混沌那纤细而极长的双腿,外加上巨大的肚子和圆鼓鼓根本就看不到眼睛的头,还有那无比巨大的嘴,真的让人感觉十分的可怕。没后黑色的翅膀缓缓张开之后,虚空之门缓缓的打开,附近的兽神被他可怕的吞噬之力强行吞噬掉。周围的一切都换了混沌之气,兽神们见到混沌之主的样子,一个个都不敢再靠近半步。白浩然自信的笑道:“数量不是关键,关键还得看质量不是么?”

    兽神大军看到混沌出现立即乱了阵脚,不过这伙兽神的首领是饕餮一族的,他是知道混沌的。看到这个混沌,他立即发出怒吼,兽神们听到吼声,没敢后退,而是继续撑着胆子继续往前冲锋,毕竟是在他们眼前变化的,很明显是假的。可是他们交手之后就后悔了,数不清的兽神被变作虚无的混沌之气,然后吸入体内。这样不断的对自己的强化,混沌可以说是越战越强。白浩然神情带着一抹戏谑的神情。

    这些兽神真的没有被白浩然看在眼里,因为白浩然的力量是一天天的在增强,增强的缘故就是那无时无刻一直在不断强化自己的御神八诀第五诀,原本是彻底让自己失去所有法力,但眼下并不是,破境之后的第五诀是无时无刻的在被动强化白浩然的力量。这个速度是非常可怕,眼下的白浩然已经不是一开始的白浩然。白浩然的战斗力直接飙升也就使得他面对兽神的时候更加的自信。

    兽神大军怎么都没想到,仅仅白浩然一个人竟然让他们的两波攻击变成两波送死。

    看到白浩然如此变化神荼也是十分的惊讶,她自己也玩玩没想到白浩然竟然会有这样的提升和成长,这种成长绝对不是一般人可以达到的,白啊轰然绝对是她这辈子见到过的提升最快的一个神祇,这就是为什么他对白浩然算是又爱又恨。她知道,白浩然绝对会变成最强的冥帝,如果他能够活下来的话,那今后幽冥界的强大是绝对指日可待了。不说别的,今天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就已经足矣说明一切了。这样强大的冥帝,绝对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两次攻击都被挡下来,兽神觉得是五方城来了援军,所以他们的第三批次是强化的。大量的体态巨大的兽神直接冲向了混沌,混沌的虚空之门大开,这个时候在兽神大军之中出现了一头黑色的怪兽。这头怪兽白浩然看起来非常的熟悉,那是饕餮,和白糖一模一样的饕餮。只不过那不是白糖,而是自己的对手。饕餮一族的大饕餮。

    虽然这头饕餮没有暗皇那么强大,但白浩然的混沌毕竟是假的,虽然有一模一样的能力但也是封印后的力量。他没有见过最强状态的混沌……混沌的虚空大门竟然被饕餮撕碎,强行吃掉。这就是饕餮的可怕之处,白浩然看到饕餮之后他冷笑着说道:“这次可以试试你的斤两,也算是找找实战经验,为了和暗皇交手做点准备!”

    白浩然说到这里,他踏空而行,一路飞速的冲向饕餮,饕餮还没来得及反应,身上就见了红,白浩然手中握着星辰剑他神情淡定的看着饕餮说道:“别让我失望!”

    被激怒的饕餮怒吼了一声,接着直接奔着白浩然冲了过来,白浩然的脚下突然冒出剑气,这些剑气飞射,饕餮快速的向后闪躲,躲开了白浩然的攻击。它龇着牙看着白浩然。白浩然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这头饕餮,果然这头饕餮和白糖的形态有着很多的不同。它更像是豹子,而且身上没有龙鳞,也没有白糖那股特殊的气质。白糖的那股气质和暗皇有点儿类似,那股压迫感真的非常的强烈,但这个饕餮的身上就没有。白糖因为没有经验,他并不知道自己能力的多重用法,看到面前的这头饕餮,最强食物链顶端真的在它身上体现了,真的是什么都能吃。剑气竟然被它咬住吃掉。接着它竟然开始撕咬起来!

    白浩然诧异的看着饕餮,他知道饕餮吞吃能力,但没想到的是它竟然在吃自己的无念域。白浩然冷笑着说道:“好畜生,还真的是小看你了。”

    说话间白浩然提着猎神枪突然加速直奔饕餮,饕餮被白浩然这一枪直接刺中后脑,它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白浩然的猎神枪给打了个对穿。白浩然抬起雷神枪高高的挑起他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饕餮竟然犹如融化了一般变成一团烂泥,然后落在地上。接着重新化形,变成了原本的形态……

    白浩然吃惊的看着饕餮奇异的变化,他的脑海里突然想起那句话:“暗皇能够被击败,但杀死他非常的不容易。”

    眼下白浩然似乎能够联想到暗皇的不好对付,他没想到饕餮竟然有这样的属性,这种属性一旦被强化,强化到了神王的水平上,那还真的是可怕的让人有些忍不住发抖的地步。

    饕餮的怒视着白浩然,它不断威胁着呲牙。白浩然微微的抬起头看着饕餮说道:“从你身上好好的研究一下饕餮的特性好了,接下来我要认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