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7话 初阳篇:战鼓(1/2)
作者:敖少宝
    一般人若是这么说也许早就和这个世界进行道别了。但白浩然的话,却让白羽傻傻的站在原地。她看着白浩然,眼神之中充满了特别的神色。

    白浩然道:“我会承担一切责任的。”

    “这种责任可不是说承担就能承担的,而且我也不需要你来承担什么。我说过,你是你,他是他。”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你又为什么要帮我?这件事你完全可以置之度外,完全可以不必在乎我的。”白浩然面带着微笑的问道。

    白羽没说话,她只是默默的看着白浩然,接着轻声问道:“你现在是想说,你打算接盘来怜悯我么?”

    “从来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今后也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你就是你,就像是你对我说的一样,我是我,他是他。别忘了,我们签订了三世三生的约定。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在一起的,这就是三生石的力量。也就是你常说的命运之力。”白浩然镇定的说道。

    白羽没说话,她只是默默的看着白浩然,声音微微的有些颤抖的问道:“你说的是真心的?”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说道:“你在跟我签三世三生的时候是真的么?”

    “三生石,没有真心是无法签订的。等等!你……你那时候……”

    白浩然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你和静媱最不一样的地方是,静媱敢说,你不敢说。但你总是先做了,当然就算是做了也不会说。这就是你的脾气。”

    白羽看着白浩然半晌没说出话,但是脸一下子红得有些发紫,她看了半晌,接着问道:“我要不然杀人灭口吧?”

    “别!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啊!咱们别这样,别这样!”白浩然玩笑着说的时候,白羽紧紧的抱住白浩然,白浩然愣住了,他轻轻的环住白羽,轻抚着白羽光华而又冰凉的后背说道:“我会好好的弥补的。”

    “我只希望不要再重复过去的悲剧了,答应我,我不希望再此经历那种事情。我不希望你再让我做那种事情……”

    “对不起,我知道那对你来说是非常残忍的,但那时候的我也一定想着,若是死了的话,最想死在自己最心爱的人手中。不过,这样自私的想法实在是太让人难以接受了。”白浩然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低声对白羽说道:“接下来,我们要做的还有更多的事情。”

    “我清楚,可五方城你是不是打算自己来坚守?”

    “不,我是真心打算炸掉五方城的,只是现在还没有合适的机会,五方城毁掉至少要让他们付出足够多的代价。”

    白羽道:“你杀了他们两个头领,估计报复会很快到来,那时候应该就是最好的机会了。我倒是有了计划,这次就看你听不听话了。”

    “什么计划?”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白羽在白浩然耳边轻轻嘀咕了几句之后,白浩然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听话,我怎么能不听话呢?”

    白羽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你倒是知道卖乖,先回城好了。我估计他们抵达五方城,还得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话说你炸掉五方城是为了静媱吧?”

    白浩然愣了下,他好奇的问道:“你何出此言?”

    “炸掉五方城,就封闭了唯一可能会干扰她苏醒的可能,到时候她破封而出,你再建立新的王城。将凤凰的涅槃深渊让出来,这可是悄悄的一举多得。”

    白浩然听了白羽的话,忍不住笑道:“哈哈哈!你这是给我出招呢!好啊,要是这样对她好的话,那就炸了五方城,然后再建一座帝都王城!以后就定名幽都!”

    白浩然和白羽返回王城之后,白浩然和白羽面向而坐,坐在大厅之中。白浩然端着一些自己做的菜连忙跑进屋说道:“哇唔,好烫。好久不做菜了,你尝尝!”

    白羽看着白浩然笑着说道:“能进伙房的冥帝,你是第一个了吧?”

    白浩然笑道:“我就算是一个,不是第一个,也一定不是最后一个。快尝尝,我手艺咋样?”

    白羽夹起一道菜,她优雅的品尝了一口,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很有你自己的味道哦!感觉很温暖,有一种家的味道。”

    “是吧?嘿嘿,原来白糖那小子成天缠着我让我给他做吃的,那时候你不知道。我就跟一个养猪场的厂长似的,方便面都是一箱一箱的往锅里扔的,鸡蛋都是一桶桶的放。这小崽子,天天吃的东西够一个连的了。天天给我吃的,给他做饭就跟打仗似的,这小子天天就跟一个填不满的灶坑一样的。”

    白羽忍不住笑了出来,她轻声说道:“我想,他之所以能成为龙王就是因为他是吃着哥哥的菜成长的,是吃着哥哥对他的爱。这样的饕餮是绝对不会变成凶恶之徒的,因为他的心里都是情义和爱。这就是饕餮。”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你的意思是说,其实饕餮原本也不是都坏?”

    “难道勾陈都是好的么?你们勾陈一族出现的祸乱还少么?”

    白浩然忍不住叹气道:“是啊,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这谁能说得准呢,不说这些事情了,今天啥都不想就是单纯的歇一歇,然后准备好五方城的这最后一战。”

    白羽忍不住笑了出来,她轻声说道:“那倒是能好好休息一下,兽神们想集结也需要时间的,至少这两天我们是可以高枕无忧的,而且咱们在这儿,梦儿她们想必是能够安全的撤离并且会师。到时候我们直接去那边儿汇合就可以了。都不耽误。”

    “啧啧,有一个好能力就是好,到处走都超级方便。这一场又一场的战斗还真的是让人感觉到累啊!”白浩然忍不住笑道。

    白羽看着白浩然忍不住的叹气道:“你就是喜欢把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这是你的老毛病了,从来都不知道改。现在好了,你知道什么叫累了吧?”

    白浩然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坐在白羽身边,白羽倒是一点儿都不排斥,还刻意的靠在白浩然的身上。她看着桌上的菜,白浩然有些尴尬的说道:“吃啊,我做了这么多,不能浪费啊!”

    “今后我们还能这样在一起吃饭说笑么?我多想一辈子都过着这样的日子,你知道么?”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他转过头看向白羽说道:“我清楚,我知道你的想法,我相信你也知道我,相信我的。”
第627话 初阳篇:战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