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2话 初阳篇:大反击 1(1/1)
作者:敖少宝
    虽然联军现在是盟友,可一旦战争结束之后,恐怕情况又会恢复到过去,甚至不如过去那般。现在的各界都是妥协状态,但这种妥协都是在有强敌压迫下做出的。当强敌消失之后,这份妥协到底能不能持续,那就很难说了。但是现如今罗睺将方忆安抬出来了,战争没有结束,但方忆安几乎是以一种bug一般的方式,而且还被修罗族推举为女帝。这个阿修罗王的身份也并不一致。

    但是对方推举方忆安的方式还是拉住了白浩然这面大旗。这下,很难说明什么,白浩然贵为三界主宰,同时还是至高天的至尊天神,又是兽神的神王。若是这场战争活下来,他的位置只能会更高。七星卫现在也都是他控制着,龙族和各大兽族都控制在他的手里,若是论现在天下间谁的势力最强大,恐怕就是白浩然了。

    方忆安成为修罗女帝,第一是不需要和罗睺拼个你死我活,而且这样还同时拥有两个王者级别的超级强者。也打破了曾经神界为了限制修罗道而定下的残忍规则,这一切得益于摆好容纳的这一战。白浩然战胜罗睺,大家都能看得清楚,罗睺这个时候根本就不是白浩然的对手。但罗睺在面对其余的对手的时候还是那么的厉害的,不是罗睺太弱了,是白浩然太强了。白浩然的强大让大家真正的明白,为什么兽神的威胁会是三界的灾难,白浩然在兽神界只能说是神王级别,但比起白羽来说还差着一些火候。神族原本还是士气大盛,有一些甚至觉得不需要联合白浩然也能评定兽神。但现在他们敢确定,如果白浩然对付兽神都是如此的话,那么兽神的顶尖实力还真的不是他们能独自面对的。

    “好,女帝这个身份不错。很适合你,那修罗王大人,是不是修罗道我也可以安插一个王了?要不然女帝之名名不符其实,修罗不仅仅在修罗道存在吧?”

    罗睺点头道:“当然了,修罗族在各界都有,天界,人界,幽冥界。到处都有我族之人,只是大家的生活方式不太一样。”

    白浩然镇定的说道:“当然是想让您的人放出话去,阿修罗众今后要守卫阿修罗女帝,我是指的所有的修罗族。不服的,可以找我白浩然来理论。幽冥界修罗族人,至少必须要如此。”

    罗睺笑着说道:“那你封王啊!”

    白浩然莞尔道:“夜叉一族是从修罗道返回幽冥的,虽然大赦但终究还是修罗道出来,是要让他们一辈子都该记得的事情。从即日起,夜叉族定为修罗族在幽冥界的王族,就封我那个小舅子为阿修罗归来王吧?赐号:夜摩。你觉得怎样?”

    “夜叉族……那并不是我们修罗族的人,不过他要是娶了我们修罗族的女子,我倒是可以考虑。而且夜叉族也必须要在幽冥界将我修罗族作为本族看待,这样我倒是能够认可。”

    白浩然淡定的说道:“那就是了,阿修罗族不能一直都是毗摩质多罗啊,也得有其他部族吧?”

    罗睺淡定的说道:“是啊,这世上可不只是一个毗摩质多罗还有舍摩黎,婆雅,罗塞驮。三大部族,四大部族才构成了我阿修罗众,但在天界的条法下,只有当权一族才有资格在修罗道存活。难道你要改变道规么?”

    方忆安淡定的回道:“不仅仅要改变,还要彻底摧毁这个规矩。要是这么说的话,我还真的有要举起这面大旗,让所有的阿修罗众追随我,他手下五方鬼帝,我也得有四大修罗王吧?”

    白浩然抿嘴道:“我说咱们的女帝陛下,你要想做啥咱支持,但前提要说明白,再强也得听管,尤其是七星卫的管理。”

    白浩然说完,方忆安笑了笑。她发现神族的人都看着她,方忆安笑着说道:“天大地大老公最大,我有啥好说的。”

    “就喜欢你这样的。”白浩然坏笑着说道。

    方忆安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她知道这是白浩然在给她设计台阶,不能上去下不来。这下神族的人也不好说什么了,归七星卫管辖,这件事白浩然做的一点儿毛病都没有。这就相当于白浩然代表至高天拿回了解释权。白浩然看着众人他大声说道:“诸位,之所以选择女帝,就是因为至高天可能需要重新洗牌了。十二神祖介入了这场战争,而且他们毫不犹豫的站在了我们对立面上。”

    托塔天王大笑道:“哈哈哈!我们一点儿都不奇怪,冥帝大人,我们多次战争都是得罪了他们啊!在他们眼里,我们可不算是神族啊!”

    白浩然淡定的说道:“天人就是天人,没有什么算或不算的,眼下的三界就是这样的秩序,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秩序来让大家生活的更加的太平安宁。所以遵从秩序是必然的,然而我们之前的秩序是建立在一个个悬而未决的矛盾上,过去那些矛盾一直放着。现在都激化了。那怎么办?我知道,这场战争我们不得不团结起来,现在我们是盟军,可是我们反击之后呢?一旦胜利越来越倾向我们呢?咱这场大反击之前我必须要向大家说明白。我要打破现有的一切,这就相当于毁掉这个世界一般。和暗皇说的一样,我和他都是选择了毁灭掉这个世界,但我们不同一点是要毁掉的是这个世界的结构,不再以矛盾作为我们平衡的主体,我们的构成主体绝对不能有矛盾。所以我们每一界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利益,天界无非是稳固自己的神权,而人间就是要中立自由发展。我们幽冥界也要稳固和独立。困扰三界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相互猜忌,最后引发的一场又一场战争。人类渴望神的帮忙,而忘记了自己还拥有双手,自己也可以改变自己的世界。幽冥一直都认为自己是神界的附庸,神界不希望管理那么多的问题,但又怕否定他们的地位而因此再次发动战争。归根结底来说就是不信任。”

    “是啊,归根结底就是如此的,但你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么?”

    “第一承认神族,所谓神族就是天人,天人便是神族。承认神权,三界应该是由神权所制衡的。而神不是天界的特有的,不仅仅是天界有神,三界六道都应该有神,承认所有的神祇地位,第二就是中立就要彻底,随意信仰。爱怎样则样,但只要是神就不能介入中立区域,借此分隔开我们,让我们彼此都不能越过中立区。第三,重设最高天,让最高天拥有三界的共同发声之处。共同管理三界的安全,你觉得如何?”

    “呵呵,主意是好主意,可我不能做主。不过我愿意帮你!”托塔天王爽快的开口道。

    白浩然笑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请诸位记住,不管是谁,以什么样的借口,在战争结束之前,发动任何的摩擦任何的内讧。就是对我宣战,我将会将这样的人当做是兽神一样处理,我现在正式宣布我的战争目的,破坏掉旧的秩序,重新建立新秩序。新的三界!如果有愿意的,就随我一起来!”

    “嚯!”在场所有的士兵同时的怒吼了一声,这是大家都希望听到的声音,白浩然果然站出来了,而这场战争的主线也彻底清晰了,大家明白自己到底在为什么而战,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且还有明天!

    大军进发,苍坪山外的苦战也到了非常的地步,兽神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王爷调集军队使用了不同的计策,硬是把兽神给拦住了一次有一次。变幻莫测的战法和战术的运用,让浑天都对这位大军师不得不竖起大拇指发自内心的佩服。连番的攻击下,兽神没有取得任何的战果,苍坪山密不透风,兽神虽然发动全力进攻,但这苍坪山就是油盐不进,让兽神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不小的代价。

    幽冥界崩盘的消息传得一场的快,不仅仅是兽神们知道了,幽冥族的人也知道了这个消息,这无疑于是最好的定心丸,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两界联军正在以非常的速度向苍坪山推进,打通这里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关于白浩然在临行前那端挑明的话,是真的说对了。大家心中的疑问被解决了,接着投入战争的力度也就不同。修罗族和神族两方的投入战争感觉和过去明显不同,双方一开始都有着提防的意思,但现在不一样了,神族相信七星卫,而阿修罗众相信方忆安。双方都有了自己的主心骨,这次攻击的力度就远远的超过了过去,而方忆安的事情传出去之后,在幽冥界生活的婆雅一族直接露面接受方忆安的位置。并且被方忆安认同为婆雅阿修罗王。

    大军再次滚雪球之后,数百万的大军直接分三路挺近。以一个巨大的包围圈对兽神进行非常严密的包围歼灭行动。

    浑天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他的脸上依旧是那种让人难以捉摸的笑容。夜皇看着浑天低声问道:“那边儿会师了,我们是不是要进行下一步计划了?”

    浑天冷哼了一下,接着他笑道:“夜皇大人为了本族人的生存,还真的是拼了。我们这一走,剩下的兽神就都完蛋了,饕餮一族也是肯定好不了的。”

    夜皇叹了口气说道:“对于饕餮一族,我从来都没想过他们通过这里,根据我的计划,就算他们出来了,我也要针对他们发动一场攻击。我必须要保证我族的安全。”

    浑天看着远处的战场,他长长的舒了口气说道:“也是,你是神王,第一要事就是保证自己的部族存活。保住族人的生存地位,做到这一点就是一名非常好的神王了,这一点你不同于白浩然,他想的更多。更远,不过各有各的好处吧!白浩然还真的有本事,不过,只有这些可还是不够的。今夜就安排你的人撤离这里吧,你带着他们进入不周山封印,我安排一下后面的事情,然后就会和你汇合,进入不周山我们还需要一些人手。不能都丢下。”

    夜皇认同的说道:“你说的没错,我真的没想到这场仗让我们打成了这样。”

    浑天轻叹了口气,他搓手低声说道:“唉……能打成这个样子就已经不错了,一直以来你似乎都没意识到,你在和勾陈一族交手,在跟三界对抗。我们以部分的族人就能做到这样,已经足够令你满足了吧?这场战争,从白浩然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我们的失败,我们要做的不是探讨白浩然和暗皇谁活下来,而是是考虑战争结束了。我们要怎么生存,要怎么面对这个世界。接受,还是抵抗。选择抵抗的已经死了,而接受……也要一个方向……不能是逆来顺受啊……”

    夜皇看着战场,他沉吟了半晌。接着说道:“这场战争的胜利或者是失败我都无法看到的吧?”

    浑天没说话,只是默默的点点头,夜皇镇定自若的继续说道:“不管是白浩然还是夜皇都是根本不可能留下我的。起初我还想着反抗或许会有机会,但灭皇的死就已经证明了这条路行不通。可就算是行不通我也无法改变自己的立场。我不能站在白浩然或者是暗皇的身边。那么就只能自己撑起来这份活下去的责任,不管战争的胜负,穷奇一族是要活下去的。所以我必须要坚持下去。就算是死,也是可以的。这是我的责任。”

    “放心吧,我已经选择好了我的位置,你的族人我会替你照顾好的,我想要达成那个目标就必须要你的族人来支持,所以我不会亏待它们的。兽神一族能否崛起已经跟我们没有关系了,我们如何继续生存下去才是需要我们自己思考的,维持我们的存在,就必须要有牺牲才行。所以我们必须是这个世界构成的必要存在,这才能让部族存活发展下去。对这个世界没有用的种族,也只能默默的消失,就算不是白浩然,也会有人别人来消灭我们的。战争不仅仅需要的热血,还需要思考。”

    夜皇叹了口气说道:“思考的事情就交给你了,热血的事情就让我来吧!”

    夜皇说到这里,远处一杆红色大旗扬起,接着神界的大旗同时扬起,最后冥帝的大旗缓缓的出现后。浑天低声说道:“这才像点儿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