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8话 终焉篇:重组兵团(1/2)
作者:敖少宝
    进入封印门,白浩然就遭遇到对手的试探,这也证明白浩然猜测的方向是对的。浑天在他来之前是真的开始大规模准备的。

    说实话,白浩然在来这里之前,他是有所准备和了解的。白浩然知道,不周山北麓和其他的地方不同,这里算是不周山的绝地。什么叫做绝地?那就是再无退路之境地,也被人称作为绝境。那基本是生路的死地!

    被不周山一共分为六大区域,这里是凶兽们出没的危险地方。白浩然所处的地方叫做白骨墓地,而这里也只是六个区域之中的一个很小的范畴,白浩然所处的地区叫埋骨地。整片区域都是这种用途。六片区与并不是彼此链接,而是依次链接的。围绕着山脚下形成的六片区域。埋骨地之外,还有万灭狱,无尽林,弱水,神冢,陨灭神台。至于终焉,就在陨灭神台。陨灭神台之所以叫做陨灭神台,那是因为那里是不周山的终点。也就是终焉的所在,陨灭神台原本是盘古陨灭后的残躯,之后留在了这里,后来作为神祇们相互处决对手的之地,当年有数不清的半神死在这里。

    大军想挺近终焉,不费一些力气是绝对不肯能的。眼下还在埋骨地的白浩然想要通过这片区域还需要很大的挑战,关于不周山的地图,神族大军是有的,那是上次不周山之战留下的地图。而白浩然手里的这张地图,就是当年敖浩义所使用的那一张图。白浩然看着这张图,上面还有父亲的亲笔标记。在地图上,敖浩义清晰的标记出一条路线,白浩然深信这条路径就是敖浩义为他选择的进攻之路。

    白浩然让白羽看过地图,白羽认同的点头道:“没错,这张图上的线路是一条非常精巧的穿插线,可以说走这条路算是遇到困难最小的。但少数的关隘还是躲不开。这条线路的选择我们能少走不少的冤枉路。只不过这条路还有一个问题,我们这么多的军队浩浩荡荡的开拔,实在是容易被人抓到我们的行进路线。针对我们改变策略啊!”

    白浩然看着地图,他低声说道:“分为三部分,采取车轮战的态势,一支战斗,一支预备,一支休整。这样轮战既能保证我们的行进速度,也能保证我们的攻击强度。我们不觉得我们分兵是好处,在这里,危险重重,一旦遇到危险,极有可能全军覆没,若是分兵,也就是肢解了我们自己的力量,那倒不如我们将力量集中,打出一个爆发来,轮战的好处就是能一直保持非常的攻击态势,一段段的攻击,让敌人始终无法找到我们疲惫的时机,而且还能加快速度,用非常快的速度让敌人无法组建有效的防御。”

    惊鸿托着腮开口道:“主意倒是好主意,但有一个问题你有没想过,一旦敌人从后面包抄我们,那么我们就被动了。”

    “从开始我们就非常的被动,敌人从背后包抄我们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有一个问题你没有注意道,敌人可以包抄我们不假,但我们终究是一股大军,只是分成三部分,这犹如八卦图里面的‘?’,一旦我们将‘?’改变成‘?’。我们行进的过程就是随时准备着一部分抄底的兵力。如果敌人抄底,我们就掉头反吃掉。一旦敌人敢从防御阵地上冲出来倒着抄我们的底,那就又‘?’变‘?’大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继续抄底,一部分反手迂回到敌人的背后,然后端了他们的老巢,关门打狗!”

    白浩然说完,惊鸿满意的点头道:“这个方法确实不错。可我们如何统一号令,命令要如何快速的传达到各部。”

    天香拿出一只小虫子说道:“这是传音蛊,这种东西很多,只要让带兵的人带着就能相互联系,命令下达的速度一定不会慢了的。”

    白浩然看着地图说道:“眼下解决各部的协调问题是关键,不管怎样都必须要听从我的指挥,有问题我扛着。但抗命,就必须是死罪。大家有意见么?”

    众人齐声道:“没有意见。”

    白浩然淡定的点点头,他接着说道:“既然没有意见,那就开始部署划分军团了。第一军团由幽冥族和修罗族组成,第二军团由龙族和神族,第三军团次有兽神其余部族和太虚龙族组成。我们分别保证各批次战斗的战斗力。分别设立各部的左统领和右统领。第一军团由神荼和罗睺担任左右统领。第二军团由神威和天王左右统领,第三军团由吞天雀和敖少棠担任左右统领。大家问题么?”

    “没问题。”众人齐声道。

    白浩然接着开口道:“我将随前线部队,一直在前面。先遣军换,主帅不换。力争最快速度夺取胜利,在这里时间越长对我么就越不利。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各部立即开始召集自己的部队,组成军团,统一整合军团内部的问题。我给你们十天的时间,十日之后,我们将毁掉传送门,然后直接起程。”

    白浩然军令下达,真的是军令如山倒。大军立即开始划分各部。白浩然分别设立左右统领也是为了自己的调度方便。每一个兵团都分为左军和右军。分别由两方将帅执掌,一旦要分兵能快速的分兵,想要聚合有能快速的汇合。绝对不会产生混乱,同时也能做到军令的快速执行。

    大军各自调动分组,这样一下来,大家又开始分开了。不过白浩然带着自己的女人们,这次她是没打算跟大家伙再分开了。当然这个决定也是被大家所赞同的,白浩然在前线,他的这些女人们,哪一个是省油的灯。在前线怕是让敌人吃够苦头才是。七天的时间,大军就已经归建的差不多了。剩下的三天就是用来调整和熟悉,然而到了第八天,兽神这边有了动静了。大量的黑色尸魃密密麻麻的包围了大军所在的驻地。

    白浩然站在哨塔上面,他看着远处的尸魃好奇的问身边的方忆安:“你说浑天这家伙到底想要搞什么鬼?弄一堆这玩意儿来这儿,不知道我是冥帝么?”

    “那你在这里控生断死之力能用么?”方忆安好奇的问道。

    白浩然抬起手掌,接着一片尸魃迅速的枯萎,变成了一堆沙土。他的手指向了另外一面,又有几个尸魃突然变大,最后大的不得了,炸裂开来,碎掉的尸块残骸还砸死了不少的尸魃。方忆安微微的皱起眉头说道:“这浑天不是有病吧?”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说道:“他要是有病就好了,我怕他是又有什么新花样。来人,通知神荼过来!说我找她有事儿!”

    没多久,神荼身穿黑色的甲胄走上哨塔,她好奇的看着白浩然问道:“吾主,您找我?”

    白浩然指着远处的密密麻麻的尸魃说道:“看到这些家伙你有什么看法?”

    神荼看了看远处的尸魃,她低声说道:“说不清楚,但这些东西您是不会担心的,可他也是冥帝,若是冥帝就不可能不知道。眼下这些尸魃吾主可是试验过了?有无特殊的地方?”

    白浩然低声道:“没有,这些家伙没有什么特殊,所以叫你来看看。”

    神荼点点头,她转过身,双手结印,紧接着地面开始颤动,在尸魃们的脚下出现了一个无比巨大的黑色结界法阵,神荼空中念着古老的咒法,没多久之后,地面上升腾起大量黑色的雾气,雾气之中还看得到惨白的双手死死的抓住尸魃的双脚。那些尸魃被抓住之后直接摔倒在地,但他们有的强行扯断自己的双腿,有的则砍断地上的双手,继续前行。双手似乎打算拉扯什么,但好像拉扯不到。

第638话 终焉篇:重组兵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