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9话 终焉篇:新敌(1/1)
作者:敖少宝
    鸢儿一招射杀所有的司吾,但是尸魃们还在继续前进,而且还是那种井然有序的进度。这一下子大家都有一些懵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谁都有点儿弄不清楚。白浩然看着神荼问道:“什么情况,能弄明白么?”

    神荼摇摇头,她也是一脸茫然的说道:“这还真的弄不清楚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姜梦儿沉声说道:“这些尸魃的确是被司吾所控制的不假,但这些司吾……是不是被控制的我们就不知道了。他们是山神的小弟,但死去的山神是不是他们的老大就很难说了。”

    白浩然愣了下,他回忆了一下那天的情况,然后接着说道:“难道说我们杀掉的那个山神……”

    姜梦儿用力的点头道:“这一点很有可能,如果对方是山神的话……”

    “那就难找了……”白羽低声说道。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白羽的身上,白羽平静的回道:“不周山神和一般的山神不同,一般的山神乃是天地精华所化的神灵。说到底,他们是神祇,开了心智。至少你跟他说话,他还能明白。眼下这个家伙,根本就和神灵沾不上边。这家伙是一种兽神,它们的本体不大,就像是一只仓鼠大小。但是这种仓鼠有着非常可怕的能力,那就是吞噬灵魂,并通过灵魂来强化自己,当不周山神吃掉足够的灵魂之后,他们就会通化吃掉的灵魂力量来彻底的脱离本体,形成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子。在三界,一座山的山神是唯一的。而在不周山,山神可以说到处都是。就是力量强弱不同,还有就是吞噬的灵魂不同而展现出力量也是不同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次十二神祖是跟我们真的站在对立面上了,据我所知,山神是听命于十二神祖的。”

    白浩然听到这里,他的脸色一僵。接着白浩然低声说道:“那这些山神听命于哪个神祖?”

    白羽一字一句的回道:“大空祖女,女魃。”

    白羽说到这里,所有人都安静了,白浩然讷讷的念道:“有系昆之山者,有共工之台,射者不敢北乡(xiang)。有人衣青衣,名曰黄帝女魃。蚩尤作兵伐黄帝,黄帝乃令应龙攻之冀州之野。应龙畜水,蚩尤请风伯雨师,纵大风雨。黄帝乃下天女曰魃,雨止,遂杀蚩尤。魃不得复上,所居不雨。叔均言之帝,后置之赤水之北。叔均乃为田祖。魃时亡之,所欲逐之者,令曰:【神北行!】先除水道,决通沟渎(du)。女魃,黄帝之女,也叫天女‘魃’。后世也有人书作【女妭】,当然也有人称之为:赤水女子献。《大荒西经》关于她还有一段记载:有钟山者。有女子衣青衣,名曰赤水女子献。”

    白浩然说完,姜梦儿轻声道:“赤水女子献乃被放逐的帝女,她居于赤水河畔,身穿青衣,以白纱蒙面,没有人知道她是从哪里来的,也没有人知道她要到哪里去。只知道每到傍晚,她便会独自一个人到河边驻立良久,仿佛在回想什么,连别人走到身旁都没有察觉。有人偶尔见到她真容,其美貌惊为天人,虽然岁月流逝,但那个女子还在河畔,而且容颜依旧。据传,她是在等一个人。一个她一辈子都不可能等得到的人……”

    白浩然狐疑的问道:“她在等人?我记得赤水女子献是放逐之女,也有人叫她女丑,也有人叫她旱魃。因为她面貌非常丑,而且本身也是一具僵尸,据传说是世间的第一具僵尸没错吧?”

    白羽冷笑着说道:“当年轩辕黄帝的女儿,贵为天女怎么可能是貌丑无比?那不过是不想嫁女儿的说辞罢了,直到最后也是不愿意把女儿嫁出去。直到,她消失之后。没有人知道她到底去了哪儿。这段历史本来就是被大家切割而且还被误传了那么久,轩辕黄帝距离这个时代真的很远,他们在叱咤风云的时候我们也还只是一些幼兽而已。献是她的真名,她封属淳于。所以她的真名字也叫做淳于献。关于这一点事实在《大荒北经》里面还是有一些记录的。‘赤水女子,复姓淳于,长居赤水畔。着青衣,以素纱蒙面。不知其所来,不知其所归。或见其真容,惊为天人。暮则立于水畔,若有所思,人至而不觉。寒暑易,青丝白发,唯女子容颜不改,人或呼之【神女】。’而据我所知当年半神的神州大战,结束后,赤水女子献得到封属,姓淳于。于是在赤水畔一直幽居,没有人知道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但实际上她是在等一个人,一个她曾经爱过的人。叫做应龙。”

    “应龙?”白浩然吃惊的说道。本以为这个故事只是杜撰而来,怎么今天竟然出自白羽的口中,还真的让白浩然十分的意外。

    白羽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北雁南飞,孝爱难全,三岁之约,缘定三生,知雨应心,大爱无言,雨蒙醉夜,烛泪满台,殇摔梦碎,借酒抒志,天涯共沦,姻缘一线,追风逐云,知己情缘,一江春水,无限愁源,深水鲮夭,沧海桑田,最后心愿,云波偶然,波澜之上,心心相印,日月可鉴,携手明天。”

    “这是……”白浩然迟疑的看着白羽。

    白羽低声叹气道:“当年应龙生活在当时的天界,那个时候的天界和现在不同,就是在不周山的交合点上,那里就是当时的天界。应龙是兽神,这一点神威应该是知道的。当年龙族和半神族交好,当年半神前往人间开拓神国。希望能够找到安乐净土,所以开始了人间的征战,那时候的蚩尤和黄帝二人都是强大无比的半神,只不过当年的半神皇帝,在轩辕之地和龙族立下盟约。他们以龙作为本族图腾。愿意以龙为信仰,成立炎黄部族,自称为龙的传人。而另一方的蚩尤所在的九黎部族本是信奉凤凰的,这一点让九黎和三苗有了交集,不过三苗的女娲是和朱雀一族结下同盟,便以朱雀作为象征,不过自称还是凤。所以娲皇真名唤作风里希。至于九黎他们是和凤凰直接签订盟约的。但蚩尤成为首领后,凤凰一族不主张全面开启战争。所以蚩尤再次和穷奇结下盟约,愿意共同作战,穷奇一战,蚩尤之妻也是凤族之女。因为蚩尤这般决定,凤女离开蚩尤。独自隐居,直至终老。而当年最终产生决定性胜利的人就是女魃。也就是淳于献,淳于献的实力之强被列为十二神祖,并不是闹着玩的。也是因为应龙的事情,她始终不能原谅,也无法放下。应龙起初无法回到神界,后来被送到不周山下。就此两个人再无见面,这次我们和她要是交手的话……还真的要小心一些,她可不是一般的对手。”

    白浩然听到白羽的这番介绍,他的心里也是有些惴惴不安。毕竟赤水女子献,那也是一个多次经历战争的强者,而且她可是从来没有输过。只是后世对她妄下定论,以讹传讹出来了许多的版本。实际上淳于献的实力真的是极为上乘,而且非常难对付,想对付她可是要好好想想办法的。

    白浩然考虑了一小会儿,接着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不管对手是谁,都必须要击败对手。咱们得针对她的来想办法。先说说眼下这关怎么过去?”

    鸢儿看着远处的尸魃,她轻声说道:“若是杀掉这些还不是难事儿。只怕是杀了又会出现更多,这样我们是杀不过来的。”

    就在这个时候,天香从众人之中走了出来,她笑盈盈的回道:“但赤水女子献应该不能自己控制这么多吧?她应该不会控魂之术,而是精通蛊术。毕竟她常年在赤水呆着,会蛊术并不令人意外。所以我觉得之所以那些尸魃没死,是因为,控制着那些司吾的毒蛊没死而已。虽然司吾死了,但有一种蛊虫,叫做替身蛊。人死后他可以代替本体做一些事情。让人感觉这个人好像来过似的。实际上只是蛊虫到过,平日里我们也有这样感觉,时间长不进人的屋子里感觉有人来过。但说不出是谁来过,那是因为这种没有人的地方很容易有蛊虫在这里暂住。等到你真的回来,它们就悄悄的溜走了,你根本就没办法注意到。这种办法我觉得非常的简单,而且也非常容易破掉……”

    方忆安好奇的问道:“那你有啥办法么?这外面弄一群群魔乱舞的,跟末日文里面的僵尸大军似的。弄得我都有一种感觉自己是在打僵尸呢!”

    天香点点头,她打开一个白色的小口袋,口袋里面飞出来十几只小虫子,这虫子看起来像是马蜂一类的东西,说不清楚是什么,飞出去之后。天香对大家解释道:“这个小东西就喜欢吃哪种蛊虫,我们叫它驱蛊蜂。专吃蛊虫的,一般的蛊虫都能吃掉。而且对蛊虫的感觉特别灵敏,一般来说这玩意儿有十几只,这附近就很难有蛊虫,驯养它们非常的困难,而且还要操控的话就更加不容易了,这十几只也是我控制的极限了。平日里不敢拿出来,毕竟少一只对我来说损失都不小。这小玩意儿实在是太难驯养了。”

    天香解释完没多久,尸魃们竟然都停住了。就像是当机了一般,白浩然笑着说道:“阿香什么时候都这样的可靠呢!”

    天香笑笑没说话,她看着白浩然说道:“别在这儿拍我马屁了,还是先谈谈这里怎么办吧!”

    白浩然叹了口气说道:“看来淳于献是不打算放过我们的,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得完成我们的事情。如果淳于献真的要阻拦我们,那也是没有办法。咱们只能强行打败她然后离开埋骨地。看样子这埋骨地都是她的控制范围……所以大家今后一定要小心,这里可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

    白羽点头道:“十二神祖之中,淳于献位列第三,要比帝江还强上三分,如果跟她作对手的话,还真的要小心一些。”

    “那她岂不是和……”

    “据我所知,她和龙祖的算是位列同一个级别的,但具体孰胜孰弱还不清楚,毕竟同为祖神,实力差距应该不是特别不大。赤水女子献可是神界难得一见的天才。”白羽对于赤水女子献的评价一直都是毫不吝啬的。

    白浩然听到这里,心里咯噔一下,可以说血都凉了半截。和龙祖一个级别的存在那是怎样的存在?白浩然自认为自己是打不过龙祖的,就算是自己达到了所谓的最高峰的实力,实力也未必就能稳操胜券。赤水女子献竟然这样级别的,那岂不是上来就来一个超级困难级别的对手,这让白浩然十分的难受。白浩然头疼的问道:“那对付这样的人,有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

    “这个还很难说,关于淳于献都是历史上的一些记载,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对她的描述大多数都是传言。不过她没打过败仗是真的,不败的战神,她可是头一个。而且还是一名女神,也是和你一样难得一见的祖神级别。”

    白浩然纠结的说道:“半神的爹怎么就能弄出一个祖神级别的女儿?”

    “祖神可不是神祖宗的意思,和龙族是一样的,就是拥有上古血脉传承的,拥有少见的返祖现象的特殊神祇。像她这样的,我觉得你并不那么好对付。”白羽很实在的回答道。

    白浩然纠结了一会儿,接着下令道:“她来找我麻烦,就说明我现在威胁到了她了。如果真的是为了阻止我的话她没有必要主动出击,以逸待劳不是更好么?这说明我们有什么东西是让她很忌讳的,如果说到忌讳的话,还在我们手里的……那就只有一个了……那就是这道封印的传送门!”

    众人这个时候的目光不约而同的落在了白浩然身后的那道传送门,大家虽然都没说话,但从心底是默认白浩然说的话。

    白浩然环视了一下众人,他自信的说道:“看来大家是认可我的想法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更不能让对手称心如意了,他们不过是逼走我们,让我们匆忙离开这而已。若是如此,我们倒不如来他一场破釜沉舟,毁掉着传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