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2话 终焉篇:女魃(1/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的攻击被人打断,她自己也是一愣。然而没多久一名身穿青色纱衣,以素纱遮面的女子缓缓的走出来。女子的头发双百,虽看不清容貌,但从双目能看出那份沧桑感和那股特殊的感觉。白浩然充满警戒的神情看着来着,青衣素纱,这女子的来头让白浩然立即想起了一个人,那就是赤水女子献……

    “淳于献?”白浩然沉声问道。

    赤水女子献幽然开口道:“你认得我?”

    “怎么能不认得,毕竟你已经成为我的对手了,若是不认得你,那不是自己找死么?”白浩然反问道。

    听白浩然这句话,她幽然一笑开口道:“被冥帝大人这般夸赞,妾身倒是深感兴奋。”说到这里,淳于献走了几步,她看着地上的强良,接着说道:“这事儿跟他没关系,你放了他,冤有头债有主。阻止你的人是我不是他,而且主张来这里清理你的人也是我。”

    白浩然笑了笑,她将手中的细剑收起来,抱着肩膀问道:“能问问为什么吗?”

    淳于献眉目流动,她素手轻抬,指尖跳跃着一团小火苗。接着淳于献低声说道:“原因我想强良已经说过了,不过他说的是表面上的原因,更深次的原因是我恨你。还记得应龙么?”

    白浩然摇摇头,她镇定的说道:“只是听说过,从来没有见过应龙。也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事情。”

    “当年各部都有在人间支撑的部族,你和朱雀一族都选择了三苗,龙族选择了我们。当年龙族支援我们和蚩尤大战的时候伏羲都做了些什么?娲皇又做了些什么?你们强行逼应龙回天界,强行召唤了所有的兽神部族回归,开启了兽神之战。最终他在兽神之战之中殒没,我们这辈子再也没见到过对方。”

    “应龙陨灭于兽神之战?这话是谁告诉你的?”白浩然淡然笑着问道。

    “是我打听来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在收集有关那天发生的事情,所有的细节都有了印证,当年就是你让应龙去迎敌的,那场仗明明是送死的仗但你却没有阻止他。任凭他去死。你也说过当以罪身换名节,这话你该不会是不承认吧?”

    “我没做过,何必要承认呢?”白浩然十分淡定的问道。

    “何必呢?如此敢做难道冥帝却不敢当么?”淳于献笑着问道。

    白浩然镇定的说道:“我做的事情我自然敢当,但我没做的事情,我也不会承认。当然你非得说我是,那我也没有办法,毕竟你说什么我又怎么能左右的来?”

    淳于献冷哼了一声说道:“白浩然,我知道你经过轮回,忘记也是正常,不过你可以回去问问,应龙到底是怎么回事。别做一个糊涂鬼,前方三百里,有一座劫火城,我就在那里等你。你想要离开埋骨地,那里是必经之地,我等你。”淳于献说完身形消失不见了,随之一起消失不见的还有强良。

    白浩然淡定的笑了笑,接着她也变成一道白光消失不见……

    此时在军营里的白浩然镇定的看着白羽,他好奇的问道:“这事儿,真的不是我做的?”

    白羽义正言辞的说道:“当然,笑话应龙死和你有什么关系,找茬也有一个限度,折中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怎么可能跟你有关系,应龙是什么级别,你是什么级别,他理应由神威来管,跟你有什么关系,你那时候贵为六神首领,更是神王之中的神王。哪儿会跟一条应龙计较?这口黑锅还真的不靠谱,这不能背,当年的事情我可是清楚的很!”

    白浩然沉吟了一会儿,他对白羽说道:“跟我走一趟,去神威的大营。这事儿必须要核实清楚了。”

    白羽点头道:“走吧,我陪你去。”

    白浩然和白羽两个人从传送门离开,很快就来到中军大营,进入一进军营,神威便出帐相迎,她好奇的看着两个人说道:“二位怕是有事儿来找我吧?”

    白浩然和白羽相互看了看,接着白浩然说道:“应龙的事情,您当年知道多少?”

    神威想了下,接着说道:“是淳于献说的事情?”

    白浩然点头道:“没错,淳于献说是我害死的应龙,关于这件事我可不知道。”

    神威笑道:“你当然不知道了,当年下达命令的又不是你,而是暗皇。你和暗皇本来就特别的像,被人认错的事情也是经常发生的,想必这件事一定是她在什么人口中听到的,而这个人也只知道一部分情况,当年应龙是被暗皇召唤回来的,因为他坏了蚩尤的事情,也就是坏了穷奇的事情。本来我们是不打算让任何一方称霸神州的,结果应龙全力帮助女魃全力帮助皇帝,最终炎黄一部占据了神州,其余各部就必须要撤出来。伏羲在我们的多次谈判下最终决定成立新神界,他们将目标转向天界,进入天界去生活。就这么一件事儿,应龙就是那个时候被关起来的,能以罪身换清白。这话是我说的,他的罪过就是在于破坏了我们的盟约,破坏了平衡,最终导致了兽神之战的开始,这场战争就是应龙埋的祸根。爆发的裂痕也是从这里开启的,否则的话也只是双方首领之间的恩怨,最多就是吵吵嘴皮子,或者是斗斗气。也不至于会发动全面战争,最终战争发动了之后大家发现谁也无法终止这场战争,接着我们就都后悔了。到现在为止,神族还不承认这个原因一直认为是我们单方面发动的这场战争,四凶是在法决自己的生存出现严重威胁之后才开启战争的,他们就是这样。暗皇也是因为一系列的原因纠结在一起,但终究最后打开战争的那把钥匙就是应龙做的这件事,他若不做的话,最多是首领们之间的争斗,最大也就是两个神王打起来了,是不会发动部族来打自己的仗。”

    听了神威的话,白浩然沉吟半晌:“这么说应龙的事情跟我没关系,然而对方是将这件事算在我头上了。”

    白羽无奈的在一旁说道:“这样的事情在过去经常的发生,很多情况都是神王来背锅的,不过这件事你不该背锅的,毕竟这件事是暗皇做的,至少你也得说出真相。信不信就是她的事情了。我们没有必要怕她的,要是必须要打的话,我请求出战!”

    神威立即开口道:“这件事既然是跟我有关,自然要是打的话,就应该是我出手。应龙是我的人,生杀大权也都在我手里,别说应龙没死,就算是应龙死了,也是我的问题。”

    白浩然摇头道:“过去的事情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但现在事情发生了,而且对方是针对我来的,我不去会会怎么行?而且我挺赞同他们的一个说法的,就是我若没有杀暗皇的能力,也只是在给三界徒增威胁。淳于献这样的敌人我还是想交手试试的,毕竟这样的对手还是真的非常难找的。”
第642话 终焉篇:女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