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3话 终焉篇:劫火城(1/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决定了前往劫火城之后,大家还真的准备的够快。大家在自己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间里,他们就已经进入了劫火城。混进劫火城的方法还是白羽想到的,因为劫火城有暗道,这条暗道是白羽知道的,毕竟在这儿战斗,白羽可是主场。悄悄潜入劫火城之后,众人沿着一条y暗潮湿的小路前行,白浩然没想到这里的路竟然如此的潮湿闷热,真的像是蒸锅一样。出路的尽头是在城内的一条小巷子里面,这条巷子也是劫火城最乱的地方。白羽等人身穿斗篷,根本就看不出来男女来,这样的装扮在这条街道非常的常见。很多的大人物进入这里都是这么穿的。

    白羽来到劫火城之后,她快速的带领众人前往一间酒坊,刚进入酒坊,就见到一位其貌不扬的老板很不客气的说道:“这里不接客,你么你要喝酒去别家找去。别在这儿碍眼!”

    白羽抬起手冷冷的说道:“我们中元之地,是来谈米面买卖的。”

    “你……”老板愣住了,他傻傻的看着白羽。白羽镇定的问道:“有问题么?”

    “几位,里面请。”听到白羽这么说,老板也没有刚才那么趾高气昂,就像是霜打的茄子。众人被老板让进屋子里面,进入了一间暗室内,老板举着油灯说恭敬的说道:“敢问大人是带着谁的口谕来的?”

    白羽摘下风帽,接着老板扑通一下跪下,浑身哆嗦的说道:“您……您怎么会在这儿?”

    白羽镇定的说道:“我们是来这儿有些事情要处理的,要在你这里藏身,最近劫火城有什么动静?”

    “好像是要打仗,说是有大军要攻打这里,所以外城墙的人都进入内城了,也就是那些无立身之地的人,在这儿等死了。”老板很无奈的说道。

    白浩然笑道:“为什么在这儿是等死呢?我可不记得我下令屠城来着。”

    白羽解释道:“就算是你不下令,我想淳于献他们为了守住内城,也会把外城给烧了。我们交战可不同凡人那般,还有点儿准头,咱们这儿打仗毁掉座城市和不小心打破了一个瓶子没啥区别。

    听到白羽的解释,白浩然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看来我们无论在哪儿都不会让死亡减少的。”

    白羽笑着说道:“现在还是战争,只是我们换了个地方而已,不周山这里也有住民的。”

    白浩然低声说道:“那么眼下我们要怎么打通这里?”

    惊鸿这个时候开口笑道:“我觉得,我们可以擒贼先擒王啊,我们既然都进来了,为什么不想个办法进入内城,直接做掉女魃?”

    白羽点头道:“这一点我是赞同的,这也是伤亡最小的代价,或许会有殃及池鱼的可能,但比起大军压境来说,不说别的,阿修罗众的进攻就足矣毁掉这座城市了。我觉得我们可以考虑直接找女魃,击败她,看看她有什么决定。”

    白浩然想了下说道:“找到淳于献,应该不容易吧?”

    “她在内城的火神宫里面,那里是禁地,别说找人,就算是靠近也非常难啊,那里到处都是高手的。”

    方忆安笑着说道:“我们还真的就不缺高手呢!”

    白浩然想了又想,接着说道:“我么你想办法进去吧,进入内城之后,就立即占领桥口,两面分别都部署人把守此地,咱们在这里分兵。去找到女魃!”

    白羽想了下,接着说道:“如果说在这里防守的话,谁都没有天香最稳妥了,我再和他一起守着这里基本上是没有人能把这里怎样的。

    姜梦儿道:“若论潜入的话我可以,但终究我潜入之后没有太多的作用,相比之下,鸢儿,惊鸿,方忆安你们是最适合进去的,毕竟你们都能起到不小的作用,这里就由白羽姐,还有天香和我一起防守好了,我相信我们可以守住这儿的。”

    白浩然道:“鸢儿还是不要跟着去了,她负责留守这里好了,她的攻击在防守吊桥上能起到非常可怕的作用。想必之下,我们进去的人就带着惊鸿和方忆安就足够了。”

    天香点头道:“那就这么做,我们分兵,正好桥的两端都有两个人来防守,这样也好有一个照应的。你们进去的人也只是为了快速突入,然后杀掉对方。这一点你们三个确实就足够了。尤其你们的体术都非常好,进去最适合了。”

    在确认计划之后,白羽问道:“你有什么办法把我们送到吊桥附近么?”

    酒坊老板担心的问道:“送几个人过去?”

    “我们五个,他们两个会留下来等待时机。”

    酒坊老板想了下说道:“五个人,勉强的话应该可以。请您放心,就算是死,我也会给几位送过去的。”

    白羽点头道:“不会让你拼命的,大不了我们就直接抢占吊桥了。你主要想点儿办法把我们送进去就行。”

    酒坊老板笑道:“内城需要酒,我进去是免费送给他们酒才允许我进去的。你们可以藏在酒坛子里,毕竟那么多酒,他们也不知哪个是。”

    白浩然点头道:“好,就都拜托你了。”

    就在白浩然他们潜入城内的时候,在外面,前线的大军也开始了行动,大军悄然的靠近劫火城,只是没有完全靠近,而是在一定距离上等着信号。在城内,淳于献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宫殿里,安静的凝神打坐。宫殿的大门被人推开,有一名侍女站在门外怯生生的说道:“回主人,外面传信说那边儿有动静了,大军已经开拔了。”

    淳于献闭目养神说道:“无妨,告诉外城的人,提高警戒。外城开始戒严,有任何风吹草动都不能错过,决不能出任何的纰漏,明白么?”

    “是,奴婢这就去办。”侍女说完轻轻的关上殿门离开。

第643话 终焉篇:劫火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