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5话 终焉篇:初悟!第八诀(1/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抬起头看着那高举火焰的淳于献,淳于献的实力果然不出所料的强大,炙热的温度竟然穿透了东皇钟,虽然火焰的本身不能烧灼白浩然。但高温也让白浩然非常的难受,面对这样的敌人,白浩然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压力。然而面对这般的强敌,他还是没有丝毫怯懦的意思。白浩然手持猎神枪,快速的行动,淳于献低声笑道:“行动对你来说就是自寻死路!”

    白浩然身形闪现,突然间到了淳于献的面前。淳于献的身影突然虚化,白浩然一枪刺空,接着他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有阵刺骨的灼痛感。白浩然愣了下,他的额角满是汗水,几乎是能挡住自己的眼睛了。

    淳于献冷笑着说道:“我能让空气里没有一丝的水汽不说,还能让空气变成极高的温度。你这样行动只能让自己受伤,不要忘了我的能力!”

    白浩然心里一下子沉了下来,对手是大空帝女,十二神祖之一,大空,也就是说她控制的是大气,还有气候。干旱还是洪涝,都是由她说的算的。这就是神祖的威能,她的神格之中所持有的就是这样的力量。想要赢她就只能尽可能的少动,否则根本就没有办法打败她。很有可能的状态是,自己还没有击杀掉对方,自己已经烧成了灰烬。

    白浩然的脑海在快速的转动着,思考着。就在这个时候,淳于献突然间双手放开,大量的火焰铺满天际,整个天际都变成了火海一样。白浩然的死气快速的形成一个巨大的球体,死气竟然隔绝了高温,淳于献冷笑着说道:“你还真的聪明,这天下最结实的无非是生死,什么都斩不断他们的。所以生死二气若是能够控制得当,那么进可攻,退可守。固若金汤,只不过,你还太嫩,临阵磨枪,能不能挡得住我,那还真的要看你的运气了!”

    淳于献说完这句话,手中再次握着火焰剑,接着她劈空而下,白浩然感觉她这一剑几乎是将空间劈开的威力。他连想都不敢想直接闪开,当白浩然闪躲开的瞬间,他的胸前和后背都发出滋滋的声音,那是皮肤被烧灼的动静。

    白浩然将猎神枪插下地面,接着他低声说道:“破!”

    一瞬间白浩然的脚下冒出一个巨大的圆环,圆环颇为迅速的扩大。紧接着在淳于献的背后冒出许多的小圆环,这些圆环里面射出数不清的长枪来。淳于献快速的跳跃起来,她向天上飞起,然而没想到的是空中竟然出现一个更加的巨大的圆环结界。在结界里面一个犹如小山头一样的枪头破开集结向下刺去!

    淳于献还是非常的快,她犹如魅影一般闪躲开之后,右手的护腕发出清脆的崩裂声,紧接着手腕彻底变成了一堆碎片。淳于献看着流着血的手腕又看看白浩然说道:“你还真的不错,让我很开心啊!”

    白浩然喘着粗气说道:“你也一样,还真的难对付!”

    淳于献平静的说道:“我能控制大气,也就能控制天地灵气不被你所吸取。现在的你可是没有补充,消耗的都无法恢复过来!”

    白浩然沉声道:“我当然清楚,你这算是断了我的回蓝了。用多少技能都得算计着来了……”白浩然说到这里,他的双眼透出一道金色的光芒来,淳于献低声说道:“御神八诀?呵呵呵……好久没有领教过了,只是不知道你今天的御神八诀有没有勾陈大帝的御神八诀那么厉害!”

    白浩然笑道:“那就试试吧!”

    淳于献抬起手,手中出现了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接着她抬起素手,霎时间天地间的火元素疯狂的汇聚向她。白浩然大惊,这个时候淳于献高举双手怒吼道:“给我变成焦土好了!”

    这一瞬间,火焰腾的飞起,接着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焰女巨人的形象。这个女巨人漂浮在空中,这个形象让白浩然一下子就想到了旱魃在人间的形象。女巨人的发丝都是火焰组成的,走起来空间都在剧烈的燃烧。白浩然神情冷峻的看着这个火焰女巨人,他一下子明白了为啥淳于献是常胜将军了,这样的对手,怎么可能不是常胜将军呢?白浩然想到这里,他开口道:“苏-萨卡-库帕!……”那声音不是人类的声音,而是龙的声音。白浩然是用龙语在吟唱九霄神雷诀!白浩然的声音犹如一头巨龙一般轰隆,震动的天际都在震颤。白浩然连续吟唱法决,淳于献都傻了眼。她自然知道龙语是什么,龙语又代表怎样的神赐。那是造物主所使用的语言,也是创造出世界的根本真言!当年造物主给他的守护者们这样的权限,龙族是可以使用他的语言。这是任何一个种族都没有的特权,白浩然以龙语高声念咒,神雷的威力变成了法则之威。一道粗壮的不像话的神雷从天而降直接命中火焰女巨人,火焰巨女人的周身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圆盾。这个圆盾竟然在抗衡神雷!

    白浩然神情紧张的看着火焰女巨人,因为他知道,如果这一招要是没打破女巨人的话,自己接下来就要没好果子吃了。所以这个法术一定要破掉!否则自己就是死路一条!白浩然想到这里,他高举着猎神枪,接着大声喊道:“破!”数不清的小圆环围绕着火焰女巨人,接着数不清的长枪刺中火焰护盾,神雷外加上长枪的攻击,火焰女巨人接下来还真的非常吃力。就在僵持的时候,突然间震耳欲聋的响动传遍整个空间,那是炸雷发出的声音,神雷先至,声音是后来响起的,这声雷响。竟然将空间震出了裂痕。不仅仅是空间,淳于献的嘴角隐约的流淌着一道血痕。刚才的响动竟然把淳于献给震伤了,不仅仅是淳于献,白浩然这个时候也是七窍流血。若不是因为是神体,现在阿是已经死翘翘了。

    白浩然看着淳于献低声说道:“还真的难对付!”

    淳于献风轻云淡的用拇指抹了下嘴角,她看看自己的血,接着笑着说道:“你也不错,能让我受内伤。你还真的蛮拼的……”

    刚才的响声震开了火焰女巨人的护盾,神雷也一下子将她彻底打碎,变成了火焰的碎片在空中飘散……

    淳于献说道:“我的神格,你好像也只是知道这一面吧?”

    白浩然低声说道:“我可不敢这么看,我还记得……你有一个能力是死亡……”

    “死亡……是啊,我能控制亡者,也就是亡灵。在战场上什么最不缺,就是死者。倒下的尸体可以在我控制下再次站起来,继续作战,无穷无尽的战斗啊!”淳于献笑了笑,她抬眼看着白浩然说道:“然而这个神格被你严重的控制着,你能控制的生死的大权,而不是控制。你可以控制死亡和再生,所以我的能力比你来说还真的是被严重的克制着。所以这也只是我的小神格,每一个神都有自己的隐藏神格,这是为了保护好自己,所以神祇之间都会隐藏自己的一部分神格作为杀手锏。我一直都不怎么出现,所以世人对我的了解也非常的少,想知道我的神格就需要你自己想办法了。”

第645话 终焉篇:初悟!第八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