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0话 终焉篇:寝宫(1/2)
作者:敖少宝
    句芒的话,让白浩然真的心里一直有一种很难以说明的心情。这种感觉隐隐的有一种不祥的感觉,白浩然意味深长的看着句芒问道:“那你们想怎么处理我?”

    “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处理你了,你的存在是我们的上位,作为上位神,有权力控制下位神的。现在的你只要完成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对我们来说,其实我们只是在求证。我们与浑天不同,我们要思考许多的事情。就像现在我们所知道事情也并不是全部的事情,而事情的答案,你会拥有全部的。

    白浩然长长的舒了口气,白羽低声说道:“所以到头来,你依旧选择舍弃的人是他。从头到尾你们所舍弃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被你们寄以厚望的白浩然,当年他被你们视为救世之星,而后有人站出来说出了你们所没有考虑到的恶果,然后你们就开始惶恐,害怕,惊慌。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白浩然制衡着他,那么暗皇呢?这么多年也没有人制衡着暗皇。为什么三界没有陨灭?暗皇如果赢了,那么世界又会怎样?你们想过么?你们一直担心暗皇,暗皇要毁掉是什么?是三界的结构,要破坏掉现在的神权结构,破坏掉现在的世界构成。新世界的诞生所同时存在的必然是旧物种的灭亡,而来自于万年之后的他,就算是击败了暗皇也并不是为了三界,你们难道不清楚么?既然清楚的话,为什么还要不惜一切的留下来了他。为什么还要将所有的希望放在他的身上,从一开始,白浩然的使命就是击溃暗皇。他也一直在完成他的使命,不遗余力的,历经多少的生死劫难才走到今天,现在你们开始怀疑起他来了,开始担心他胜利之后的世界了,难道这不是你们的选择么?这样的错误只有人才会犯,为什么至高天的你们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难道过去没有想过么?要知道你们弄回来的是什么人,他是神界的巅峰点,来自太古的神王,你们难道没有这样的自信和自知么?“

    句芒沉默了下去,他过了好半晌才开口道:“你说的没错,但终究我们只能为三界考虑,我们是的权责在于三界,所以这是我们能做的事情。我知道,大是大非上,我们也许是错的。但终究我们要时刻记得自己的天职,这是我们的天职,只能这么做。”

    方忆安忍不住冷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天职,你们说的没错。天职,你们的天职是三界,可在我们的眼睛里我们的天职就是在一起,完成我们想做的事情。不管你们站在哪一边成为谁的助力,在我们看来,你们都不是阻力。不管你们怎么做,都不会阻止我们的脚步的。我方忆安在此立誓,不到终焉誓不罢休!”

    句芒点点头,他低声说道:“那么我会期待你们的表现的。”句芒说完之后一阵清风拂过,他消失的无影无踪。白浩然沉声道:“看来我的存在还真的让人头疼。”

    白羽低声说道:“你要是再这么说,我可是会生气的。”

    白浩然摇摇头笑道:“在这个世上,只要有你们陪着我,不管我是什么,都绝对是超级值的。走吧,咱们继续下去好了!”

    通过林地白浩然发现前面竟然有一片和巨石村一样的存在,只不过这里没有人居住。只是有一座无人的宫殿沉寂于此……看到宫殿,白羽愣住了,他吃惊的说道:“这里是勾陈宫?什么情况?”

    白浩然愣了下,他狐疑的问道:“勾陈宫?”

    “嗯,这里就是你的寝宫。本来应该咋沧溟城内,但你知道哪里的情况,缺失了许多的地方,没想到寝宫竟然在这里了。”

    白浩然愣了下,第二道机关也一样是不在林地里面而是在这个巨石阵之中,就在寝宫的正前方,白浩然让凌天姬和大凤留下来看守。白浩然大步的走进寝宫,寝宫的大门是两扇很特殊的金属铸造而成,白浩然推开大门。在里面的通道让人震惊不已,大门里面是一条长长的回廊,回廊犹如玻璃的一样,上面满满的都是画面,这些画面全部都是白浩然的过去。白浩然走进大殿内,他看傻了眼。

    这里面的事情有许多都是发生过他忘记的事情,这些事情都是白浩然的记忆。白浩然一面走着一面看,当他走到他还在襁褓里的那段画面,白浩然停住了。画面上一个小孩儿蹒跚学步的走着,在远处一名看起来一样年不太大的女孩子悄悄的看着他。那个看起来像是小女孩儿的人就是白如烟,白如烟神情痛苦的看着不断摔倒,然后又爬起来的孩子。白浩然能看到她在心痛,她的眼角也留着眼泪。就在小孩子发现她的瞬间,白如烟走过来。她不知道什么之后擦掉了眼泪,脸上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走过,她装出随意看一眼小孩的神情说道:“这世上一切都是靠你自己的,别人什么都帮不到你的。若是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没有人会扶你起来的。明白么?”

    孩子茫然的看着她,接着伸出小手,似乎是想要抱抱,女孩儿下意识的伸出手,但又收回去。接着她哼了一声,转身便离开,而且是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孩子看着他伤心的哭,可是她完全没有回头的意思。但从背影能看出来,她在抽泣,虽然很轻。但白浩然能看清楚的。

    后面的画面更是让人觉得心痛,孩子每天睁开眼都能看到白如烟的脸,他的视线每天都是白如烟映入眼帘,后来看不到的时候,白如烟也都是在他睡醒之前来过。

    白浩然看着这些画面,脸上没有任何的神情。他只是伸出手轻轻的抚摸着画面之中白如烟的脸,白浩然的嘴角微微的颤抖了一下。打你没多久之后还是转身离开了……

    通过回廊,白浩然看到宫殿内,放着一张大床,大床的四周全部都是武器,是各类的兵刃。在床上,白浩然看到一座不小的勾陈石雕。白浩然停在原地,他看着那栩栩如生的石雕,白羽意味深长的说道:“这是你的寝宫,也是你最后的寝陵。”

    “我的……寝陵?”白浩然愣住了,白羽开口道:“你的一具分身在时空的裂隙,而这里也是进入那里面,只是被找到而已,我将这里送到了不周山。没想到竟然到了这里……”

    “一万年了吧……”就在白羽的话音刚落突然有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白羽愣住了,她吃惊的看着大床上的那尊石雕:“你……”

    “羽后,我们相别足足一万年了吧!”石雕再次发出声音,这个声音和白浩然的声音很像,但只是充满了沧桑的感觉,也比白浩然更加充满了那股特别的威严。白浩然本人也愣住了他看着石雕说道:“你是谁?”

    “呵呵,到了这个时候,你还不知道我是谁么?我就是你啊,我的后世。我在这里扥你也足足一万年了啊!话说这世间过的真快啊!”

    白浩然看着白羽,勾陈低声说道:“这么多年来,你终于还是原谅了我。谢谢你……”
第650话 终焉篇:寝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