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0话 终焉篇:寝宫(2/2)
作者:敖少宝

    白羽没说话,她只是流泪,似乎是因为哽咽而说不出话来,白浩然看着勾陈说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我在这里等你啊!我和那个人约好了,在这里等你最后一程。我的后世,你是来世的我,但因为这个时代你不该出现的,所以我会在这里沉睡,而你也就会缺少我这一部分,你本来就不是完整的,残缺不全的你要靠父亲的血肉和北辰的身体融合,同时用你父亲的灵魂来补全自己,但那终究不是你,随着你成长这一点就会显得更加明显,因为你终究是缺少一魂一魄。常人是三魂六魄,可是神是四魂八魄的,这便是圆满身。可你一直是以人类的身份在活动,最后成为了半神,因为你不全,所以只能是半神。而力量也终究不是完整的,虽然半神也非常的强大,但终究不是半神的你,也只能靠娲皇的恩赐来维持自己的特殊存在。

    你的存在是靠神的认同,而为了让认同持久,那些陨灭的神祇在弥留的短暂一刹将自己的灵魂封印在山河社稷图内。这样他们就彻底陷入了梦魇的空间内,通过的神的梦构架出一个不存在的空间。这个空间就是神之梦乡,接住这个梦乡的世界,突破了世界的限制,出现了另外一个主宰神,硬生生的将你从残缺的残片强行补完。完成了这世上从来没有过的造神计划。将未来最强大的我强行再现……付出还真的是巨大的。

    白浩然沉声道:“看来所有的事情……你都知道……”

    “没错,不仅仅是知道,而且所有的计划,也都是我设计的。你的一切也都是拜我所赐,也是拜你自己所赐。毕竟你是我,我也是你。这是能除掉暗皇的最后一个可能性,我答应过白羽的,一定会杀掉暗皇的。”

    “为什么一定要杀掉暗皇?能告诉我真相么?为什么暗皇一定要死?为什么?”白浩然不解的问道。

    勾陈长长的舒了口气,他低声说道:“饕餮你见过了么?”

    白浩然点点头,勾陈说道:“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镜像世界的自己,你知道么?”

    白浩然愣了下,勾陈很自然的说道:“没错,暗皇就是那个镜像世界的我,你们也愿意叫做平行世界。在不同的命运轨迹上,我有不同的存在,但无一例外的都是神王,他是我的另外一个特殊存在的样貌。别人有千万分身,而我只有一个,那就是黑暗面的我。镜面世界之中的他也是勾陈,但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他占据了饕餮的身体。成为了现在的暗皇。在同一个世界只能有一个自己,如果出现两个,就会破坏世界的结构。因此世界会出现破损,这个人的实力越大,对世界的影响越大,那么破坏程度越高。我是主宰神,竟然我影子来到了这里,我们就只能破坏掉世界,从根本上来说,我和他是一样的,我们都无法杀掉对方,因为我们是一体的,根本不能杀死对方的。杀掉暗皇这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杀掉暗皇之后你必然会消失,就变得不复存在了。没有解决的办法……

    白羽愣住了,她皱起眉头道:“你……你的意思是说,我们……我苦等了你这么多年,就是为了一步步的将你真的送上绝路,让你彻底的消失,彻底的离开我?勾陈,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勾陈叹了气,他低声说道:“我对不起你,对我来说这真的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梦幻终究要破灭,我们要迎来现实,除非这世上真的有奇迹发生。暗皇一旦灭了,这世上就不再会有我们……”

    白浩然看着石像低声说道:“暗皇曾亲口对我说过,若是我死了,他也会死。但世界会灭亡。”

    “没错,你消失了,世界就失去了平衡,崩溃是自然的。”勾陈镇定的说道。

    白浩然道:“那么我一定有什么办法是可以赢的对么?”

    “收回影子,杀掉暗皇。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暗皇已经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对付的了,他在成长,随着你成长他也在成长。北辰将计划虽然执行了,但具体执行的怎样我并不了解。我只是在这里苦苦的等着你们。我只是一魂一魄了,当然如果北辰更改了计划,或者有新的发现。我是不知道的,但我相信,应该是没有办法应对这个死局的,这个死局就算是想赢也一定要有巨大的付出和非常惨痛的代价,而这样的代价甚至有可能你都没有能付出的能力。所以我只能说是奇迹发生的话有可能,但这到底要怎样的付出……我就不得而知了……”

    勾陈说到这里,白浩然看着勾陈说道:“你不相信自己么?”

    “如若不信,我又怎么会等在这里?不管怎样,都要试一试,就算是死,也必须一战。别人不了解我,你难道不了解么?”

    “哈哈哈!没错啊,你就是我。我当然知道你,说出这些不过是实事求是。没错,这一场仗我就是寻死的,历尽千亲万苦的来送死,但你当年想这个计划的时候难道就是为了这个结局么?我相信不是,一定是忘了。还有什么遗忘,我相信准备了这么久,我们付出了这么多。不是为了这么简单的一个结果的!”白浩然镇定的说道。

    勾陈点头道:“我也是有这个感觉,在我彻底失去自主意识之前,我想问一下我的后世,也是问问我的心。这一战你到底为了什么?”

    “过去是为了使命,但现在不同了。我想结束这一切,想和我爱的人在一起。一直在一起,不管付出怎样的代价。要经历怎样的痛苦……都值得的,我为了天下,为了三界,付出了这么多。就单纯希望给我一个平淡幸福的生活,仅此就够了!”

    勾陈放声大笑道:“哈哈哈!这便是我的心声,我一辈子都没说出来的心声!不管怎样,都要试一试,就算是死!你说有别的计划,这个我似乎也有印象……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到心痛……难以言明的痛……”

    白浩然缓缓的抬起手,他低声说道:“看来这个感觉……不是错觉,我也一直都能感觉得到,总觉得要失去了什么。所以越是这样,我越想守护,守住我身边的一切。用生命去守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