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0话 终焉篇:绝龙岭(1/1)
作者:敖少宝
    虽然白浩然手刃帝江,但在白浩然看来,帝江还没死。或者是说,根本就没死。他还活着,所以方忆安先出去了,白浩然并不介意他活着,因为白浩然知道。他就算是跑出去,也是死路一条。因为去找他的人是方忆安。

    随着通道打开,深渊四周的黑石笋完全的消失,大军也终于能够正常的通过了。大军通行,而在第三处,也就是无尽林之中。一个肉嘟嘟的东西在拼命的逃跑着,远远的看起来像是一头小猪。然而背上有翅膀,这小东西虽然看起来蛮可爱的,但本体来说真的不是一般的家伙。这家伙就是帝江!

    帝江果然如同白浩然所料一般,他根本就没死。毕竟白浩然身为冥帝,帝江死没死他自然知道的。帝江眼下倒是没觉得白浩然是知道的,因为白浩然没有派来重兵追击,终于在跑了一段时间之后。帝江也算是能休息一下了。

    帝江一面喘着粗气,一面低声嘀咕道:“白浩然还真的是难对付的家伙,这个混蛋若是哪天被我抓到的话,我一定要将他碎尸万段。”

    然而他的话音刚落,就有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你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了,帝江大人。”

    帝江愣了下,他吃惊的看到有一名身着红色战甲的女子提着一把刀缓缓的走过来。女子的身后还站着一头巨大的神兽贪狼。贪狼呲牙威慑着帝江,帝江苦笑道:“你们果然是知道的!”

    “他可是冥帝啊,这点儿事情要是不知道的话,那不成白痴了么?”方忆安忍不住笑了出来,帝江微微的后退了几步,方忆安轻声道:“别害怕,不会特别疼的,就是一瞬间的事情,这样的事情,眼睛一闭,就过去了……”

    方忆安说完,露出森冷的笑容来。接着她手中的刀快到帝江都看不清的地步,等到它反应过来的时候,修长的刀身已经插在了它的身上,一股红色的气息缠绕住了帝江,帝江不断的挣扎着,但无论如何都无法挣扎开,逐渐的刀身开始融化,将帝江包裹了起来,包裹后的帝江也在融化,然后慢慢的变成一把新的长刀。

    方忆安拿起长刀,她掂量了一下长刀之后满意的笑道:“这样的话,十恶就才算是真正的十恶。”

    也许谁都没想到帝江就这么容易的就死了,而帝江的死也没有引起兽神大军这一方的什么波动。这件事就好像是事前知道一样……

    大军通过第二区域,直接抵达无尽林外的林地安营扎寨,无尽林就是一片很大的深林,这片林地之所以叫无尽林,因为实在是太大了,进去之后很容易让你走不出来。这片林地没有地图的话是根本不可能走出去的,好在白浩然手里是有地图的,而且详细标记着如何做出去的路线,这条线路也是能躲开许多不必要的战斗隐秘线路。中军大帐之中,白浩然不再一马当先的上前杀敌了。毕竟上前杀敌这样的工作现在已经不是他的工作了,在安排好了路线之后。白糖领队出征直接咋前方碾压,后方跟上就行了。白浩然跟着的是中军,也就是第二批次的部队。修罗族和幽冥大军的联军。白浩然泰然的坐在马上,每天只需要跟着部队行进。这些日子千军传回的捷报一个连着一个,如同众人预计的一般,这条路上根本就没有遇到什么太大的抵抗。

    白浩然其实也挺纳闷儿的,兽神这样做的话,岂不是等于认输了么?让白浩然比较郁闷的是,他感觉兽神好像也撤了,他们并没有派重兵防守无尽林,而是将无尽林让出来了。一旦让出无尽林,那么基本上白浩然也就能特别容易的进入绝龙岭了。

    绝龙岭是无尽林的最后隘口,这处隘口白浩然还必须要通过的。根据白浩然的预计,绝龙岭是最后一处有可能会遇到抵抗的地方了。

    绝龙岭,这个名字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听都特别的不顺耳。他一面看着地图一面走着说道:“绝龙岭,我怎么总觉得绝龙岭这名字这么不吉利呢?白糖他们就那样过去,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白羽担心的说道:“其实我也听担心的,绝龙岭那边儿是一处非常好的地方,那里一旦有防守的话,我们就指定过不去了。那里才是易守难攻的最佳之地,只可惜绝龙岭我们还真的不能绕过去,通过绝龙岭就是弱水了。”

    “弱水……那里还不知道怎么通过呢!”

    白浩然慨叹之后,白羽宽慰道:“弱水上有金桥,只要我们清除掉金桥上的敌人就能度过弱水,而且咱们有龙族在,弱水根本就不是问题。眼下最令人担心的其实是绝龙岭,我总觉得依照浑天的性子,绝龙岭绝对不会轻而易举的让我们过去的,那里是这条线路上最好的地方。在里面,绝龙岭是闻太师归天之地。而实际上,绝龙岭不受某一个人的绝地,而是天下所有生物的绝地。要知道此地叫做绝龙岭是因为龙都无法在这里活着过去,所以这里才叫做绝龙岭。如果他们要是在绝龙岭里面做点儿什么手脚,我们可就彻底不灵了。”

    就在白羽说话的时候,突然有一名将领慌慌张张的跑来,这个人白浩然能认出来,是厉王的部下。白浩然看到对方慌张的神情,他担心的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回禀吾主,前线出事儿了。”

    “出事了?”白浩然皱着眉头,将领点头道:“没错,出事儿了,刚刚前线回报,玄武神王阵亡,您的胞弟身负重伤,现在躺在大帐之中人事不省。”

    “什么?”白浩然愣住了,他接着他一把抓住将领的脖领子问道:“你再给我说一遍?!”

    “吾主,绝龙岭失利,我军遭受到惨败,这次我们的损失伤亡巨大!”

    “到底发生了什么!白糖怎么会受重伤的!”白浩然怒不可遏的问道。

    “送消息的人在前面的车上,吾主可以亲自去问一下。”

    白浩然立即纵身跳出去,接着他一路狂奔的往传令之人的车子前进。结果到了车前,白浩然发现,车内躺着一名浑身是伤的人,这个人白浩然认识。是龙族的巡海夜叉。白浩然错愕万分的走过去问道:“怎么了?你,怎么伤成这样子?”

    “是武王陛下,您来了就好了,陛下。龙皇大人这次本来是英勇神武的,但我们进入绝龙岭之后发现里面是一个巨型的大阵,然后我们发现是受到了敌人的埋伏,本来我们想撤出来,但想撤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晚了,那里的大阵非常的可怕。玄武神王为了掩护我们……它牺牲了自己……”

    白浩然倒吸了口冷气,他沉声道:“现在白糖怎样了?”

    “受了重伤,虽然我们拼死出来,但折损巨大。”

    听了巡海夜叉的话,白浩然傻傻的站在原地,他整个人有些踉跄。而就在这个时候,白羽焦急的跟上来问道:“怎样?”

    白浩然摇摇头,他沉声道:“我要去前军看看情况,绝龙岭果然出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