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9话 终焉篇:谜题(1/2)
作者:敖少宝
    眼睁睁的看着浑天凭空消失,白浩然的神情一场的冷静。

    他看着浑天消失的方向,接着对天空淡定的问道:“不是说不参与这件事么?”

    “我当然不会干涉你们的事情了,只是浑天这个时候还不能死,所以你现在还得留他一条命,在你见到暗皇之后,若还是决定杀掉他的话,我可以为你代劳。这样就不必担心你若是死了,谁来消灭他。你若是死了,我就立即杀掉他,毫不犹豫。”在大家还在纳闷儿的时候,龙祖赫然从空中缓缓的走过来,他背着手神色淡定的说道:“怎样?”

    白浩然莞尔道:“您给我选择了的机会了么?”

    “呵呵,你还是这么的明事理。”龙祖笑着说道。

    白浩然没说话,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龙祖问道:“为什么?为什么要留着他?”

    “因为他还有用,对你。”

    白浩然淡定的说道:“好,我相信你师尊。”

    龙祖笑着说道:“你过了这里之后,不要停留,继续往弱水前进。接下来的路你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就是你自己了。战胜你自己,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战胜我自己?这是什么意思?”

    龙族摇摇头,他低声说道:“这就叫做天意,你自己明白才行。”

    龙祖说完话就消失了。白浩然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原地,他看着消失的绝阵,又掉过头看着身后的绝阵。白浩然掉转头看向身后的温侯和玄天姬,温侯带着一抹满意的笑容,他开心的说道:“看来我成功了。”

    白浩然点了点头,只是说了一句:“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些什么。

    “老白,接下来的事情就要靠你了。”

    白浩然看着温侯问道:“你还有多长时间?”

    “还能再持续一阵子,这几天我想和玄儿在一起,你不介意我征用你的大将吧?”

    白浩然忍不住笑道:“只要你不介意我没啥的,这几天……我不会打扰你们的,过的愉快。”

    白浩然说到这里,他低下下头要走说实话,他真的没有脸站在这里。白浩然这个时候就是想走开,因为他真的不知道要对温侯说什么,他无法面对自己的良心。白浩然刚走出几步,温侯大声道:“老白!”

    白浩然停住了脚步。

    温侯抱拳笑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愿我们后会有期!”

    温侯的一句话一下子刺中了白浩然的心底,他沉默了半晌,接着抱拳刻意大声说道:“兄弟,我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两人相互看着对方,眼神之中充满了坚定,两个人同时开口道:“保重!”

    二人说到这里,白浩然便转身离开。看着离开的白浩然,温侯带着微笑说道:“真的是为难他了……”

    灭世绝阵重新建立,要想自我消除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目前联军需要重整士气才能继续前进,要知道眼下折损了多少大将?目前重伤的就有好多,白浩然只能让三支大军同时休整,在绝龙岭外安静的休息。白浩然因为心情特别的不好,所以众女一致建议,返回万灭狱的武川之中休息一段时间。

    白浩然之所以心情非常的不好,是因为,在开启八大神格的时候……

    他的被封印的记忆回来了。这些记忆很里面很多信息让白浩然心中非常的沉重。

    原因特别简单,因为他的记忆之中,暗皇和他见到的样子不大一样……古风

    关于这一点,白浩然耿耿于怀,暗皇的容貌没有变,但感觉上有些不一样。但到底说是哪里不同,他也说不上来。白浩然一个人默默无语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手中的酒杯。他的脑海里回忆着过去的事情,过去的暗皇并不像是他想的那样水火不容,实际的情况是另一番他根本想象不到的情况……

    沧溟城内,一名穿着黑色战甲的人一个人喝着闷酒。他坐在月桂树之下,白色的月桂花飘落在院子的地上。男子喝光自己酒杯里面的酒,接着他拿起酒壶倒酒。在倒酒的时候,男子语气很随意的说道:“蹲在别人家的屋子盯上,喝酒很不错么?”

    屋子上面,一名穿着黑色长衫的年轻人,面带笑容的说道:“我下去你还能给我倒一杯酒么?”

    “哼……”坐在院子里的男子拿起一只玉脂的酒杯,他二话不说倒满了一杯酒放在树下的小桌旁。房上的人笑了笑,他将将自己的酒壶封好。接着自己从屋子上面跳下来,年轻人大大方方的拿起酒杯豪饮了一杯之后将酒杯放在主人家的面前。

    “呵呵?你还真的不拿自己当外人,蹭吃蹭喝到了你这个地步的,也算是极品了吧?”说话的人正是穿黑色铠甲的勾陈。而那个穿黑色长衫的人便是暗皇饕餮……

    暗皇一只手抓起酒壶,然后自己倒满了酒。暗皇悠然道:“能让我混酒喝的地方,怕是除了你这儿可是没有别的地方了。别人就算是请爷去喝,爷还不稀罕呢!”

    勾陈冷哼道:“呵呵?这么说来,我还得感激你能来我这儿蹭吃蹭喝了?”

    暗皇完全没有神王的样子,他靠在月桂树下看着天空的那轮明月说道:“倒不是,因为只有在你这里,我才有一种看到同类的感觉。那些家伙怕爷,爷皱一下眉头他们都能吓死。其余的神王,也总是揣度我的每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只有你,完全不在意说什么,做什么。”

    “因为你威胁不到我,对我来说没有半点儿威胁,所以我没有必要提防你。”勾陈镇定的说道。

    暗皇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这话我爱听,我说,当天下第一的感觉是啥样的?是不是特别的孤寂啊?不是说无敌最是寂寞么?站在零顶峰的你,身边怕是完全没有一个能与你比肩站着的人吧?”

    “现在是没有,未来的话,我觉得你会是。”勾陈毫不掩饰的说道,他拿起酒壶继续自斟自饮。

    暗皇斜视着勾陈,他坏笑着说道:“哎我说?我要是赢了你,你就给我斟茶倒酒好不好?”

    勾陈不屑的笑了笑,他轻描淡写的说道:“我只说能与我比肩,你倒是好,直接封自己超过我了?你就不怕做天下第一寂寞么?”

    暗皇端着酒杯忖度道:“还真的没想过,有你在,这天下第一我是坐不踏实的。若是真的能有那样的机会,我一定会想办法输给你。”

第669话 终焉篇:谜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