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0话 终焉篇:缘起何由(1/2)
作者:敖少宝
    回忆到这里,白浩然整个人都傻了眼。

    神祇是不能随意起誓的,他的誓言会变成真的。若是这样,为什么暗皇和自己会同生共死也就彻底能解释了……

    白浩然真的是万万都没想到,暗皇和他的过去会是这样,他们会……白浩然的脑子一片空白,他痛苦的放下酒杯,双手捂着头低声说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忍着剧烈的疼痛,白浩然的脑海里继续浮现着过去的一幕幕。

    不仅仅是白浩然诧异,当年的暗皇也是一脸的茫然不知所措。暗皇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他看着勾陈问道:“你知道你刚才都说了些什么?”

    勾陈平静的说道:“当然知道,我不需要别人的可怜,当年出来是我自己的决定,一切的结果自然是我要来承担的,若是我连这些担当都没有的话,就算是回去了又能有什么用?不过是一个无能的鼠辈罢了。”

    勾陈的话,平淡而又充满自信,凤凰看了看暗皇又看看勾陈,她担心的说道:“暗皇说的没错,我们都是神王,我们的立场并不能由我们自己控制,若是有一天我们能死在对方的手里那实属幸事。可许下这样的诺言,岂不是说……”

    勾陈平静的说道:“这样才有挑战啊!”

    暗皇叹了口气,他看着凤凰说道:“这家伙说什么也不会杀你的,现在好了,他也杀不了我了,这样的话,爷就变成了死不了的怪物了。他的寿长那么长,得亿万寿长了吧?”

    勾陈平静的说道:“那倒未必,来到这儿,发生什么谁有说得准呢?”

    暗皇端起酒杯自斟自饮道:“算了,爷不跟你计较了,像你说的,有挑战才好玩啊!”

    勾陈自斟自饮没有说话,倒是凤凰神情有些不对。她似乎纠结了一会儿,勾陈端着酒杯看着凤凰问道:“有什么想要说的?”

    “传闻是真的,对么?”凤凰反问道。

    暗皇愣了下,勾陈缓缓的放下酒杯,他抬起头问道:“什么传言?”

    “你的寿长出问题了,你来到这儿寿命根本就无法延续,所以你会死去,是么?”

    暗皇眨眨眼睛,他吃惊的说道:“他?他还能死?开什么玩笑?爷不信。”

    勾陈心平气和的再次托起酒杯,然后豪饮一口说道:“谢谢。”

    “谢什么?”暗皇不解的问道。

    勾陈笑了一下,说道:“哦,没什么。”

    凤凰紧张的说道:“是不是真的,你回答我?想必这样的传言不是空穴来风,你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你这个月都是第五次来问我关于涅槃的事情了!”

    勾陈深吸了口气,他轻描淡写的回了句:“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勾陈,你……”凤凰起的脸都涨紫了起来,勾陈揉了揉太阳穴,他平静的说道:“我在外面确实活不多久,但也不是马上就会死,至少活过几万年不是问题的。再者说……神王的寿长也都不算太长的,你们都能看的看,我何必看不开呢?”

    凤凰攥紧拳头回道:“我能涅槃,能复活,你呢?你若是死了,那就是陨灭!你跟我打什么哈哈?勾陈,你的陨灭有多彻底你自己知道么?”

    “所以,我发过誓了,他不死,我就死不了。”

    勾陈说完,暗皇忍不住大笑出来:“哈哈哈哈!有趣,真的有趣。你把命跟爷绑起来就是为了这个,刚才的那句谢谢,也是为了这个吧?”

    勾陈没说话,凤凰看看暗皇又看看那勾陈,接着她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你们俩,还真的是活宝。神王里面怎么就多出来了你们俩来了呢?我当时抽什么风竟然同意你们俩加入神王的队伍。”

    暗皇臭美的说道:“爷这么风流倜傥~~你们当然舍不得爷了~~”

    凤凰忍不住笑出来生来:“呵呵,你啊!还真的是厚起脸皮来了。饕餮是没有面向的,你的容貌不是勾陈的么?”

    暗皇笑道:“爷是进行改正过的,谁让他总能赢一招半式的。到现在为止爷还没赢过呢!不用他这张脸,就没法提醒爷要努力的。”

    凤凰看向勾陈说道:“这段时间,你一直问涅槃的事情就是为了复活么?”

    勾陈点点头,他叹了口气道:“我还是想办法的,总不能真的让某些自以为是的家伙死在我手里。就算是死了也难以安息的……”

    “行了,行了,别得瑟了!”

    回忆到这里就断掉了,白浩然一个人坐在屋子里喝着闷酒。他真的没想到自己的过去和暗皇竟然是这样的关系,他和凤凰又是那般关系。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白浩然真的记不起来了。虽然感觉有印象,但也只是些印象并不能直接回忆起来。白浩然喝闷酒,众女没有一个人来打扰他,而是非常默契的让他一个人静一静。

    白浩然喝完了所有的酒,他看了看空了的酒瓶,接着很下意识的喊道:“羽儿……给哥拿酒……”

    羽儿,这个名字一脱口,白浩然愣住了。羽儿……那不应该是白羽的芳名么?怎么会……

    白浩然正在迟疑的时候,鸢儿缓缓的走进来。她拿着一个托盘,接着将酒放在桌上。白浩然傻傻的看着鸢儿,鸢儿很平静的将酒给白浩然倒满,然后安静的坐下,看着白浩然。

第670话 终焉篇:缘起何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