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2话 终焉篇:不周山北(1/2)
作者:敖少宝
    白如烟,她的身影出现,着实让大家吃惊了一把。

    白浩然傻傻的看着白如烟那单薄的身影,他傻傻的往前走了几步,手掌在即将要碰触到白如烟肩膀的瞬间,停下了。白浩然下意识的缩回手,他的眼泪突然流下来。白如烟缓缓的抬起头,憔悴的面容看起来非常的令人担忧。白如烟看着白浩然说道:“我们终于再见了……”

    白浩然看着白如烟讷讷的说道:“这么长时间以来你……”

    白如烟露出淡淡的笑意说道:“我一直都在这里,在这里等你来。”

    白浩然看一眼周围的情况,这里就是一片目的。到处都是尸骸,满眼的荒凉。只有一座山满是绿色,白浩然看着那座青山说道:“那是……”

    “不周山的北麓,葬神墓地的核心。随我来吧!”

    白浩然对身后的人开口道:“随我走!”

    白浩然带着浩浩荡荡的大军继续向山里面开进,在山里面。白浩然看到在神冢之内,这里到处都是神的墓地,这里有的都是一些无主之灵,每天都在墓地里面游荡着。白浩然没想到这里竟然是这样子的,但回想起来敖浩义的身份,又觉得,这里非常的适合他。

    在白如烟的引领下,白浩然发现这里不仅仅是有目的,也有一片很特别的地方,那里到处都是青青的草地,清澈的湖水,还有闲来无事的动物悠闲的啃食着青荇,白如烟轻声说道:“这里可以驻扎军营,你们的大军驻扎在这里就可以了。”

    白浩然点点头,接着他看了一眼郁垒,郁垒低下头转身去安排大军驻扎。白如烟看着白浩然笑道:“你真的已经长大了,不像是过去的了。走吧!”

    这个时候尘心忙跑过来,她行礼道:“师父!”

    白如烟看着尘心,她笑着说道:“看来你已经做到了,将来的九霄青玉宫,就是你的了。”

    “师父……您……”尘心迟疑的看着白如烟,白如烟低声道:“我没什么关系,只是累了。”

    白如烟又看看站在白浩然身后的众女,她笑着说道:“都随我来吧!”

    说实话,众女在白如烟面前都显得非常比她这个婆婆大许多。白如烟的样子也就是十五六岁的模样,这里面也只有鸢儿看起来和她差不多,但鸢儿没有她那股娇弱的感觉,所以看起来白如烟要比鸢儿小一点儿的样子。众女的脸上都显得有些尴尬,大家都随着白浩然缓缓的走进了行宫之内,这座行宫就是白浩然幼年生活的那座行宫。

    进入空无一人的行宫之内,大家所能感觉到满是冷寂。这样的地方,大家都想不出来一个人要怎么在这里待下去。转过院落,白浩然众人进入了行宫的正殿,这里面和白浩然所记忆的宫殿一模一样。冷清的宫闱之内,到处都有一股子特殊的仙气在。白如烟推开门,众人一同跟着她走进大殿内。随着众人落座之后,白如烟拿起茶壶为众人斟茶。

    白如烟一面倒茶一面轻声说道:“我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我。但在问我之前,我想跟你们讲一个故事。”

    众人都没说话,白如烟一个人轻声开口道:“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儿,她是家里的庶出,和同样是庶出的姐姐相依为命。她们两个人备受家族的欺凌,但也只能忍气吞声的活着。她的家族本来是一个不小的修真家族,但没想到的是,这个家族的人越来越走下坡路。家族的所谓天才子弟,一个个的夭折,而最后剩下的天才被他们娇宠着,根本无法成气候。家族的那些族老们,不仅没能想办法改变家族现状,还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将家族的状态继续恶化下去。后来小女孩被当做商品和别的家族交易,她知道之后。最后连夜出逃,逃离了家族的她孤苦无依,但还是想着要努力,改变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他遇到了一个孩子,一个足矣改变她一生的男孩儿。两个人一起在外面流浪,小男孩儿一直保护着小女孩儿,两个人一起修炼一起历经各类的艰辛。多次的生死,让他们的友谊升华,那男孩儿逐渐的走进了女孩儿的心里面。后来女孩儿才知道,男孩儿是一个非常强大势力的后人,他出来就是历练的。在完成历练之后就要回去,女孩儿很伤心,但男孩儿是想着要带女孩儿回家的。不过女孩儿知道,门不当户不对,所以她悄悄的走了。两个人就这样分开,男孩儿为了找女孩儿走遍了神州大地,甚至找遍三界,但女孩儿已经去了个非常遥远的地方,她真的做到了改变,强大的实力,强大的底蕴,强大的背景。她轻易的改变了家族的命运,让那些曾经看不起她的人跪在地上。而男孩儿认不出来女孩儿了,而且他还有了妻子。女孩儿很伤心,可是一场战争。男孩儿不知道怎么的又认出了女孩儿,他在关键时刻还是不问缘由的救了她。他险些垂死,女孩儿以女神的贞洁救回了他。他们有了神子。就在这座宫殿里,他们将神子抚养长大,一直到战争的末端。男孩儿又去了战场,女孩儿跟着一起,他们没能终结战争,却陷入了更深的泥潭,那时候他们才知道,神子活不久。却得到了那里的神王的召唤,最终神王给了他们新的选择,男孩儿为了自己的儿子,做出了决定。用自己的命,换儿子的命。女孩儿的心如刀绞,但一个是自己最爱的男人,一个是自己的儿子。她实在是难以取舍……最后孩子活了,却失去了他。后来女孩儿决定穷尽一生,完成他的遗愿,哪怕是耗尽自己的生命……”

    一段长长的故事,白浩然知道这故事说的是谁,他抬起头看着白如烟问道:“如果愿望达成了,她想做什么?”

    白如烟笑了笑,她看着白浩然说道:“她觉得着只不过一场噩梦,若果梦醒了,一切的噩梦就不存在了。一切就会恢复正常,过着她想要的生活。”

    白浩然坚定的说道:“我会帮着那女孩儿醒过来的。”

    白如烟甜甜的笑了笑,她缓缓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说道:“那接下来,你们要有问题问我了吧?”

第672话 终焉篇:不周山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