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4话 终焉篇:最后的赌博(1/1)
作者:敖少宝
    反击,这一个口号喊出之后,联军几乎沸腾了,一位这个口号几乎就是宣判着末日临近结束,他们算是即将挺过这一劫难了。

    然而口号很好喊,但执行上还是难题。反击,目标是谁,到底要攻击谁。怎么打,都是问题。

    当然,白浩然既然敢说。就说明是心里有谱,这个心里有谱的不仅仅是白浩然,还有庞语欣。庞语欣站在指挥室里,很淡定的说道:“接下来我们要进行反攻,在防线方面我们需要所有的神尊们联手防御,决不能让灾难出去,也就是说彻底封锁这里,将两处隔绝。接下来我们将彻底冰封另一端,将这些灾难的母体,血海彻底杀死。”

    “灾难的母体?”西王母不解的问道。

    “没错,根据我们的分析,还有许多数据,都能证明,血海本身就是灾难。她孕育出来了新的灾难,如果我们不及时的清除掉她,那么她还会孕育出新的灾难使徒来。那样的话,我们将会陷入无穷无尽的噩梦里。”

    “可世界不说她不参与了么?末日的号角一共就七声,不是意味着七灾么?”

    “她本身就是七灾之一,而她的能力就是灾祸本身,如果不杀掉她,那么灾祸是无限循环的,现在我们所担心的是她是第六还是第七。我们要主动攻击就是寻找第六使徒,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她就是第六使徒的本身,也就是第六天魔君的存在。只有她被终结,噩梦才能终结进入不可重复的第七日。也就是末日的第七夜,根据计算和推演,我们更加倾向于,血海就是第六天本身,七声号角的主旨就在于提醒我们,和规定一共有七灾,第六天是灾难的无限循环,只要我们没有办法杀掉她的话,那么第六天是永远循环下去的。”

    “那样的话,岂不是说末日永无终结之日,那么末日本身不就成了世界的死循环了?”白浩然不解的反问道。

    庞语欣笑着说道:“所以关键是第七日,我们调查过数据库,也从后方运载过来的对应的数据库里面调集了有关西方对启示录的描述,实际上,启示录描述的不是上帝所带来的七天,上帝是一名先知,他预见到了这一天到来。他的存在本来就是世界的代言人,所以传播的了世界的本意和维护世界的意志。而启示录里面提到七声末日的号角是神对世人的惩罚,而在北欧的神话之中则提到了诸神黄昏。两者看起来是没有什么关系,但实际上两者分别记述了两个方面的,一个是对天界。一个是人界。根据我们对于国外的宗教确认之后,他们说过神已经去世。也就是说诸神黄昏带来了神界的末日,但神州未灭是因为神州在那个我们进行了补充,世界上神界已经经历过一场末日的灾难,这场灾难的胜利一方无论从哪个神话的著作里,都是兽神们的胜利。也就说,但新神族和兽神再次争夺,最终在我们这里没有出现鱼死网破,而是兽神内部的内乱让双方都活下来了。想必导致兽神内乱的人,所需要的目的就在于此。”

    庞语欣说到这里,白羽点头道:“没错,当年勾陈起兵就是为了这个原因,六神能够聚集在一起也不是为了消灭四凶,而是为了兽神和神界共存。”

    庞语欣点头道:“我推测,之所以能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他了解到了世界的意志,他明白,如果这么下去,世界早晚会重置这一切,兽神也会彻底的消失。所以他从本质上不是为了保护三界,而是为了保护整个世界。维持平衡的现状而做出的决定,所以才会有兽神战争。”

    白羽笑了笑,她微微的摇头道:“所以该来的终究会来,当年的勾陈在最后的关头还是放过了暗皇,因为他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办法改变世界的意图。世界想要革新,但这种革新不是刷新,而是彻底的清零重来。所以勾陈放任了暗皇,让他肆意妄为,做他自己想做的,他也想看看,暗皇的路能不能改变些什么。但没想到的是,暗皇的路越走越偏,他基本上是走上了一条不归的绝路。他所做下的罪孽已经无法用死亡来洗清,所以战争的后期就转变成了仇恨的对决。神王相继的陨落,我们只能等待神王们的重生,不论是四凶还是六神,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最终我们双方两败俱伤,没有能力去抵抗神族的征讨。”

    白浩然长长的叹了口气,他看着庞语欣说道:“这些事情终究会解决,我们还是先要解决眼下的事情吧!血海的事情你怎么看?”

    庞语欣点了点头,她接着自己的话题说道:“因为世界的本质是想要重置,那么重置这一切就需要一个开关。关于这一点我们先看看诸神黄昏的描述,在有关文献里,大体记录了主神黄昏整个过程,我们长话短说,诸神黄昏主要是北欧神话预言中的一连串巨大劫难,包括造成许多很强大的神祇死亡的大战,以及无数的自然浩劫,直到最后,整个世界沉没在水底。这些都是神话惯用套路,但在故事最后,整个世界复苏了,存活的神与两名人类重新建立了新世界。新世界取代了旧世界,而诸神黄昏成为了一种告诫,这种告诫是在告诫谁?又要警惕什么?新世界的描述之中说过,在已毁灭的宇宙极南端,有一片从未有人到过的蓝天,末日之劫过去之后,残存的神来到这里,从他们脚下的大海涌出新的土地,一个新的世界。这片经过海水净化的土地陆续长出比以前更绿、更茂盛的植物,大地恢复了生机。这就是诸神黄昏提到的新世界,而这就是世界想要的,只留下几个她想要留下来的。但这次她放弃了,原因就是她想要留下来的人已经留不下来了。因为这个人就是矛盾点,想要平复这个矛盾点就必须要这个人自己来平复掉一切。而这一点和七灾联系在一起的话,第六使徒应该就是世界自己,所以血海拥有了世界所有的特征和特点。那么末日的第六天过去之后,我们所要面对的第七天应该不是末日,而是新世界的开始。”

    白浩然微微的皱起眉头,他严肃的问道:“你是说,如果我们击溃第六使徒的话,新世界就会降临?”

    “恐怕不是这样,世界曾经亲口对你说过,她放弃了,那么她若是死了,这件事就应该是终结的,可七声号角招来的是七个浩劫,所以这第七浩劫应该就在血海之中。我们推测,她说的话的意思就是,她放弃平衡,放弃重置,将主动权交给你。终结所有问题的关键,当第七日结束之后,就是末日的彻底终结,新世界将会到来。她自己也将会因此而重获新生,她的新生应该是掌握在你的手中……”

    白浩然愣了下,他下意识的想到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山河社稷图。

    白浩然下意识的看向白如烟,白如烟笑盈盈的说道:“没错,山河社稷图对你来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用的,它唯一的作用就是一切事情终结之后。它才会起到它应有的作用,新世界的样貌就记录在那里面。所以这副图就是终结一切的关键。”

    白浩然愣住了,他看着白如烟低声问道:“到了现在还有我所不知道的事情么?”

    “这世上的事情那么多,怎么都让你知道呢?况且,你知道的越少,那么这件事就变得越安全。难道不是么?”白如烟反问道。

    白浩然一时间没了话,庞语欣忙道:“我们还是回到我们的话题上来。既然世界的目的是想要重置,那么最终一天的到来会是什么,我相信你也能知道了。”

    白浩然点点头,他低声说道:“我清楚,是暗皇。”

    庞语欣低声说道:“所以世界给你的路是一条回头的路了,首先本来现在就是末日阶段,我们会在这里终结掉世界本身,那么世界的死亡就会带来崩溃和瓦解。这个时候就需要诸位帮助,暂时维持住世界的结构,接下来就是浩然你的事情了,在最短的时间里,杀掉暗皇。这就是第七日的浩劫。而我们的胜负的关键就是维持世界的时间长度和你击杀暗皇的时间。你杀掉暗皇的时间必须要在世界维持的时间框架内。”

    龙祖这个时候开口道:“维持世界,这种事情,我们能维持的时间长度恐怕真的不会持续太久。世界本上存在的力量过于的庞大,维持她的运行,需要很强大的精神力,单纯靠我们都不行,需要更多神祇加入或许才能行。”

    庞语欣点头道:“关于这一点我是认可的,所以这个计划,就是我们最终一搏的关键,我称之为终焉计划。我的计划特别简单,只放浩然出去,外面的一切将有浩然自己来面对。剩下的事情将由我们所有人来一起维持,人类将会以武力包围这里,形成包围。世界一旦死亡,那么攻击也就暂时的消失了,这里将成为世界的临时支点,在这里我们控制血海,境世界暂时维持一段时间之后,让浩然自己来终结这一切。也就是说,他赢了,我们迎来世界的重生,他输了,一切也就没有了意义,新的世界会彻底抹去我们的存在,新的物种将会出现,而我们将会彻底的消失。所以这个计划堪称赌博。”

    庞语欣说完,她看向众人,所有人都没说话,大家都在考虑。但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而且白浩然存在的本身就是一场豪赌,眼下再赌又何妨呢?

    白浩然看着众人,方忆安先开口道:“我相信他能赢,这么多的风雨,这么多坎坷都走过来。我一直都相信着他,所以不会在这个时候犹豫的。”

    元始天尊点点头,接着其余的几位神尊也都相继的点头。白浩然激动的站起身,他大声道:“我绝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会用我的全力,透支掉我的所有来完成这件事的。请放心!”

    庞语欣这个时候笑着拍拍手说道:“既然决定了,那么我们接下来就是我能能给你的最后一次支援。你出去之后,根据我们的推测你能遇到的敌人就只有三个,我们推断世界本身来说并不难对付,难对付的是那个巨人。巨人在复活之后,将会是你很大的难题,你杀掉巨人就可以击杀世界本身。世界会在那一刻终结,终结之日到来,世界开始崩塌。你就可以前往第七使徒的所在地终焉了。”

    白浩然笑道:“终焉?在哪里呢?”

    庞语欣淡定的说道:“很多汇总来的线索,还有你对我说过的一些话,我们可以断定,终焉的位置只能从夜皇那里的来,所以前往终焉之前你还要杀掉我们说的三个敌人的第二个:夜皇。从他那里你是可以得到终焉所在的位置的。这是关键,最后的就是前往终焉杀掉暗皇。那里就真的全靠你自己了。谁都无法帮上你了。”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他平静的问道:“你们能坚持多久?”

    龙祖想了下,他镇定的说道:“我们最多能撑住七个七日,不能再多。”

    白浩然沉声道:“不足两个月……时间确实很短,不过也不是不可以。我还是可以去试试!”

    龙祖抓住白浩然胳膊,他沉声道:“终焉之地的路很难走,那里虽然没有什么守卫,但终焉之地最关键的就是自己,终焉会展现你的过去,让你陷入对过去的回忆之中,对自己悔恨的无限自责和内疚。当你走过那一关……一切你想知道的真相也就彻底的能明白了,所有的过去都会如实的展现在你的面前,那些隐藏起来的答案也都会给你。你知道的事情,你不知道的事情,只要是和你有关的,你都会清楚。所以关键是你如何取舍,是想知道事情的全部,还是快速脱离那里,这是关键的。”

    白浩然愣了下,接着他攥紧拳头说道:“我清楚,孰轻孰重我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