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话 终焉篇:暗涌 上(1/1)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面对这样的一根触手,倒是没有惊慌失措。毕竟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习以为常了。白浩然一把抓住触手,而这个时候,夜皇的身体在发生着异变,他的体内明显能看出来有什么东西在生长,很快,夜皇的两个肩头高高的肿起,在肿胀的部位延伸出两个尖刺,尖刺就好像是昆虫的腿一样。白浩然快速的松开触手,他快速的向后跳跃。当白浩然退出一定的距离之后,终于白浩然停了下来。他眉头紧皱着看着夜皇……

    夜皇果然和过去不再一样了,这个时候夜皇已经完全谈不上是一头兽神,而完全是一头不受控制的野兽!

    夜皇的骨骼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它的下颚被拉长,嘴里的獠牙也非常明显的突起。身上的皮肤开始撕裂,里面出现了新的皮肤,不过这些皮肤油腻腻的,上面还遍布粘液。这种感觉还真的让人感觉有点儿恶心,白浩然盯着夜皇的变化,他自己也要有所准备。所以他也开始自己的准备。

    白浩然快速的抽剑,在夜皇还没有变形成功的时候,他一剑刺入了夜皇肩部肿起的地方。接着一股黑色的汁液喷涌,夜皇在这个时候也被激怒的咬想白浩然,但他低估了白浩然的速度,白浩然飞快的闪躲开。这一击很快的被闪躲开!

    白浩然抽剑退身,脚下的无念域完全展开。夜皇准备追击的时候,从无念域之中一柄长剑从地面斜着飞出来,直接刺中了夜皇的腹部,但时让白浩然始料不及的是,夜皇么有因为受伤而停下脚步。而是直接冲上去撞飞白浩然。白浩然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打法。在撞飞白浩然的过程,夜皇的身上插了足足八柄长剑,但是夜皇就像是没有事情似的。白浩然则被这一撞,一下子飞了出去,重重的撞在悬崖的石壁上。整个身体都嵌在了里面。若不是东皇钟的防御,估计白浩然这一下子真的够呛了。

    只不过,夜皇似乎并没有因此放过白浩然,而是玩命的追击他,让他没有活路可走,这让白浩然很是难受。连续的追击,夜皇的两个新长出来的尖刺足,不断的攻击东皇钟,这样的疯狂攻击,产生的震荡就足矣让白浩然内伤了。白浩然见势不妙,他怒吼了一声,一股强悍的战气将夜皇推开,无念域再次形成,这次白浩然手中握着的是开天斧。

    当夜皇再次强行突围的时候,一道金色的寒光闪过,夜皇的身体从中间一分为二。

    白浩然冷峻的看着夜皇说道:“这是你自找的。”

    然而被切割开的夜皇,没有就这样死去,而是分成了两个个体……

    在快到让人难以置信的愈合速度之后,两个夜皇同时站在了白浩然的面前,白浩然低声说道:“还真的难对付!”

    两个夜皇同时攻击白浩然,白浩然道是不慌,他的身后突然人影一闪,修罗分身手持长刀直接砍掉夜皇的头,然后白浩然自己高举开天斧,将另外一个夜皇腰斩!对于白浩然来说,分裂对他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他也有分身这样的存在,而且还有造化戒在,面对这样的能力还真的是谁怕谁啊!

    果不其然,夜皇再次分裂再生……这次再生成了四个夜皇,只不过白浩然此时身后站着八大分身,白浩然的八大分身各持有一种神格的力量,从本身来说,并不属分割成八分之一的感觉,虽然分身不如本体,但不会因为分裂而将实力评分了,白浩然还是白浩然,分身则就是分身,跟别的没关系。

    但夜皇这里,每一次分裂,实力就变弱一些,这让白浩然感觉到越来越轻松,虽然数量在增长,但与之相对的白浩然这边的帮手也多,造化戒的复制,还有战神卫。明明是两个人的战斗,一下子就演变成一场战争一般的对决,只不过是白浩然这一方的单方面碾压和虐杀。当最后一个分裂的夜皇停手之后,白浩然所能看到的满地都是尸体,大量的尸体堆满了整个山谷。白浩然四处看了看,虽然不能看的全面,但他周遭应该是没有活下来的了,就在白浩然刚刚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在远处的尸体堆里,有什么东西在咀嚼,咔哧咔哧的好像吃着什么。白浩然循着声音到处寻找,但还是什么都找不到。

    白浩然四处寻找声音来源的时候,他无意间发现在远处的一堆尸体堆里面有什么在动。白浩然看去,他发现那里好像有一个类似于老虎一样的生物在动弹,白浩然忙向那个方向走去,结果没走多远,就看到一头巨大的黑色老虎站在尸体堆上,它满脸鲜血,双目散发着猩红色的光芒,背后肩胛的位置上,长着许多犹如蜘蛛腿一样的器官,只不过和蜘蛛腿比起来,这一根根的组成的状态更像是翅膀。在翅膀下面,老虎的肩背上,则是两个巨大的眼球一样的器官。这只巨大的老虎不断的撕咬着尸体,狼吞虎咽的吃下去。白浩然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做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在无意间帮助了夜皇!眼下的夜皇是在制造变异的场地,他首先通过分裂,就算是白浩然不去攻击它们,这些分裂的暗皇也会开始相互攻击,然后产生更多的夜皇,制造出大量的尸体,就是为了接下来的进化变异!!

    眼下的这头老虎就是其中那个隐藏起来的主体,在吞噬大量的尸体之后进化而来的。说白了,这就是第二形态!

    强行进化到了第二形态的夜皇,让白浩然真的感觉到一丝不安的感觉。白浩然将开天斧换成了猎神枪,接着自己纵身冲过去想要攻击它,但没想到的是,白浩然在靠上去的一瞬间夜皇背后的那双眼睛,突然看向他,接着夜皇的尾巴甩了过啦,巨大的白骨长尾一下子将白浩然给抽了出去,白浩然被这股强悍的力量飞出去很远,在地上摔了七八次才勉强的停下。白浩然知道,这个时候以人类形态算是没有办法对抗了。想到这里,白浩然收回所有的分身,他也在一瞬间进入了愿望形态,白浩然沿着尸体的堆积的沟壑冲了上去,夜皇发现白浩然冲过来,它相对要更加的灵活,连续轻巧的跳跃之后,继续埋头吃,他根本就不在意白浩然。

    这样的地形,对于白浩然来说奔跑有相当打的制约,这里根本就不适合他的战斗。想到这里,白浩然抬起手臂,他手中的长枪直指天际,一道闪电从天而降,直接打在了长枪上,白浩然抬起长枪,天空之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结界,接着大量的闪电在空中交织,快速的织成一个巨大神雷牢笼,由雷霆织成的牢笼里面,几乎是无死角的在攻击夜皇。夜皇虽然行动灵敏,但毕竟是神雷,速度要比它快许多。在攻击之中,夜皇被打中了很多下,没多久,夜皇的后背便成了一片焦肉。

    但夜皇没有因此而停止吃,他相反更加疯狂的吞噬尸体,在不断的吞噬过程之中,他的身体也在快速的愈合,这样的速度让众人简直无法适应。白浩然后来干脆一跃而起,背后的翅膀展开的瞬间,他高举着猎神枪怒道:“去死吧!”

    说话间,白浩然透出猎神枪,猎神枪飞快的飞出去,接着直接插在了夜皇背后的一个眼球上,与之同意时刻,白浩然将雷狱聚合在一起,然后将一道无比强悍的雷霆放出去,直接打在了猎神枪上。神雷命中猎神枪,直接将夜皇背后的那个眼球炸裂,在它的背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血洞,而猎神枪也快速的回到白浩然的手中,因为神雷的攻击,猎神枪显然暂时失去了力量,需要缓一缓。白浩然快速的切换了武器,换上了打神鞭!”

    白浩然手持金鞭,它从天空之中直接奔向夜皇,被伤到的夜皇,行动力明显被减弱,白浩然的打神鞭非常经准备的拍在了另一个眼球之上。白浩然这一下,打爆了另外一个眼球。夜皇的行动力明显变得迟滞,对于白浩然的攻击反应几乎是消失了。

    从此白浩然断定,夜皇的头已经没有了思考能力,而是背后的部分,那个新生的个体,在控制着身体,此时的夜皇的神经中枢就背后的变异部位!

    白浩然想到这里,他快速的抬起金鞭对着那些尖刺长足生长的部位砸过去,白浩然的重击之下,尖刺长足快速的这段,这些被折断的长足七零八落的掉在地上,夜皇此时趴在地上大有奄奄一息的状态,这对于白浩然来说,这就是最好的机会,一击致命,以绝后患!想到这里,白浩然高举打神鞭,对着夜皇的后背打算全力一击的时候,夜皇的身体几乎是在同一时刻,突然出现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