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7话 终焉篇:终焉 1(1/1)
作者:敖少宝
    随着白浩然这边的援军抵达,白浩然也能自信的发起对暗皇的反攻。

    饕餮们像是发疯了一样发起攻击,而这个时候白糖拦在最前面,他怒吼了一声之后,饕餮们同时回应一般对他怒吼回应。这时候,方忆安缓缓的横起长枪,她低声说道:“最后的一战!”紧接着她像是一道红色的光飞出去,接着一头饕餮的身体从中间分开,在饕餮准备愈合的时候,狂气发挥了作用,可怕的狂气在分接着饕餮的身体。让其难以愈合!

    就在这个时候白浩然手持星辰剑也同时到了面前,他一剑斩掉了饕餮的头。白糖这时候一口将饕餮的头吃掉,然后他转过身继续撕咬其他的饕餮。面对饕餮,最好的克制方法就是饕餮自己本身。所以白糖在战斗力的表现相当的显眼,他在最前面一路冲杀,将饕餮的攻击群硬给冲散。而后面跟着的白浩然等人,再上前补刀,饕餮的攻击并没有起到预想的效果,相反是被白浩然这边压制了。

    战神卫,八大神格在战斗之中也算是展现了超出预料的效果。然而就算是化解了饕餮攻击的锋芒,但终究饕餮的战斗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很快双方就进入了僵持的阶段。不过好在的是白浩然这边水平整体偏高,所以在对战饕餮的时候能显得更加从容一些。

    双方僵持的地方在于饕餮的数量比这边多,但问题像是白羽这样的高手,打饕餮的杂兵还真的没在乎。尤其是神威,让白浩然真的明白了什么叫神王。原本自己对抗饕餮的时候十分吃力,但在神威的面前,饕餮们并没有那么难对付,她几乎是大片大片的斩杀饕餮,虽然很多会再生复活,但她似乎根本就不在意。而白羽则让饕餮们相互对战,她更加控制着地上的尸体数量。白羽控控制着饕餮去吞噬别的饕餮,然后让白糖吞噬掉。

    在这些饕餮出现的时候,白浩然第一印象想到就是夜皇用的那个套路,那种套路几乎就是在模仿暗皇。虽然有些不同,但总体来说还是差不多的。白浩然看着饕餮说道:“这些饕餮总体来说是消耗我们的战斗力的,就算是我们不杀它们,怕是他们也会自己死的。这些家伙是作为粮食存在的!”

    “可是看现在的样子,它们似乎是不会自己死的。”方忆安看着越来越多的饕餮担心的说道。

    “先管不了那么多,我估计光靠我们杀不是办法,总得想点儿办法才行!”白羽低声说道。

    白浩然点点头,他想了下说道:“你们先撤出去,我试一下。”

    “你要试什么?”

    “浑天曾经不断用的招式,我感觉他是有用意的,也许真的会有奇效!”白浩然推测的说道。

    白浩然说完,让众人快速退后,他自己一个人冲出去,接着身体变换了元王形态,黑色的巨人屹立在众人面前之时,众人全都看傻了眼。白浩然提着黑色的长枪,他的身上满是黑色和红色交织的气。那是死气和狂气的交织。白浩然怒吼了一声,接着他举起大枪,对着冲过来的饕餮横扫,猎神枪在这一刻所向披靡,途经之地,满是血光溅射,似乎整个空间都在震荡。白浩然一枪下去,饕餮竟然消失了一大部分,但这不是最后一击,而只是开始。白浩然大开大合的挥舞长枪横扫,饕餮不断的被杀掉,然后后面的前仆后继,双方似乎都进入了死斗的状态,但终究会有一方怂或者死绝。

    饕餮这边并没有死绝,在数量减少大半之后,那些剩下的饕餮产生了畏惧的神色,它们开始想要后退,而就在它们畏惧升起之时,黑暗突然降临,将他们吞噬,那些饕餮只是定在了原地,然后无力的倒下,没有了动静。在黑暗发源的地方,白浩然远远的就感受到暗皇的存在。他举起寂绝古盾大声喝道:“战!!”

    突然间一头巨大的黑色怪兽冲出来,这让所有人都没有办法淡定,犹如老虎一般的暗皇饕餮从黑暗之中跳出,它冲出来的瞬间就直接对白浩然发起风场强烈的攻击。

    饕餮出现在白浩然面前的瞬间,它张开大嘴。而白浩然自然而然的用东皇钟抵挡,但只听到当的一声,接着东皇钟出现了龟裂,然后发出清脆的破裂声。

    仅仅一下子,白浩然的东皇钟就被破掉了!

    这是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白浩然更加是吃惊不已。

    东皇钟被饕餮一口咬破,白浩然手中的猎神枪直接刺出,一枪直接刺穿了夜皇的腹部,然而这杆枪没有对饕餮产生什么作用,相反枪身被吞噬腐蚀!接着白浩然听到咔的一声……猎神枪,断了……

    白浩然来不及多想立即施展第四诀,他飞速的快退,接着饕餮扑了个空,他真的没想到暗皇饕餮竟然有这样的本领!

    “还真的难对付,这是能作为对手的么?简直是无敌啊!”白浩然自己都忍不住吐槽道。这么久以来,东皇钟和猎神枪都是他的倚仗,但在暗皇面前,这些东西都不怎么有作用的样子!猎神枪就这么脆么?白浩然不解的思考着。

    “是你的问题,猎神枪没有彻底破坏,你还有机会。重新考虑进攻。”就在这个时候寂绝突然开口提醒道。

    白浩然低声说道:“如果这个时候我将我的主动权交给身体,战斗的结果会怎样?”

    “你会很快就死去,那绝对不是一颗毫无畏惧的心能对抗的来的,你现在需要的是理智,而不是张狂!”白浩然想到这里,他双手结印,接着怒喝道:“给老子去死!”

    就在这个时候,白浩然的身后腾起一个巨大的黑色烟柱直冲空间顶端,接着在空中缓缓的有一道紫色的虚空门打开,在里面一个巨大的头颅渐渐的弹出来。白浩然低声说道:“寂绝,你能挡住他几次?”

    “三次,是没有问题的。”寂绝很自信的回道。

    白浩然笑道:“那就这么办!”

    暗皇一眼就看出了白浩然的用意,它直接扑向白浩然。因为只要打到白浩然,就能终止那个巨人的攻击。只不过当暗皇靠近到白浩然的瞬间,一头巨大的黑色大鱼突然出现,它一口咬住了暗皇的身子。暗皇一惊,它拼命的挣脱,但根本就没有用。白浩然低声笑道:“的确,对付你不能用无脑的狂暴!而需要套路!”

    白浩然说到这里,他的双手高高的举起,接着他怒吼道:“给老子好好反省一下!”

    于此同时巨人张开大嘴,双目圆睁,对着暗皇吐出一道光柱。这道光柱很快就射中了暗皇,暗皇被击中的一瞬间,白浩然看到暗皇痛苦的挣扎了一番,最终变成一滩黑色液体,逃离了黑色大鱼的攻击。那是白浩然的死气凝形,这一下子白浩然发现逃特身上的纹路似乎变得暗淡了许多。紧接着被白浩然恍然道:“原来是这个意思!他是想让我这样对付暗皇!还真的是一个套路王!”

    白浩然说到这里,他双手结印,接着大声道:“御神八诀,首曰言,言法神权!”

    白浩然说罢,整个空间遍布星辰轨迹,众人就像是步行在宇宙之中。在这个空间之内,白浩然所做的一切决定都是绝对的。他手中握着破天锥冷冷的说道:“暗皇,黑暗之主。你的黑暗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只要有光就有黑暗。遮盖一切的,吞噬一切。你的具象就是黑洞,无穷无尽的吞噬是你的特征。你就是不死的,因为被诅咒,无法死亡,不能生长。这世间的一切只有你是静止的,所以你是可悲的。没有人能把你怎样,没有人能伤到带有神权的你,你拥有了这世间最顶端的神权,最顶级的恩赐。但也同时被世界所诅咒,所排斥,所憎恨。黑暗的主宰注定只能藏身于黑暗,不能面见世人……在这个里你将放弃一切,丢掉一切,因为你的权利所带来的是罪恶,是杀孽,是世界的末日。在这里,没有正义。只是对你的审判!”

    “第二阶段的审判!”白羽惊讶的说道,暗皇在这个时候被禁锢住了,身体被许多淡蓝色的锁链固定着。白浩然就在这个时候,他自己抽出了开天斧冷眼看着暗皇说道:“审判之前,请你安静的死去吧!”

    白浩然说到这里手中的开天斧全力劈下,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他们想着这也许就是最后的一幕了,开天斧的寒芒几乎劈开了整个空间一般。然而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这是尘埃落定的瞬间,这道寒芒没有劈开暗皇……

    所有人都愣住了。就在大家都错愕万分的时刻,暗皇的身体开始逐渐的融合,变成了如同液体一样的存在。这样的变化让所有人都吃惊,也让一些人胆寒。白羽的瞳孔瞬间紧缩,她焦急的喊道:“快躲开!它在进化!”

    白浩然明白过来的时间,事情已经变得来不及了。一道寒芒直接透过白浩然的身体,大量的鲜血在空中飞溅,随之一条手臂掉落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