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话 啊!神龙是饭桶!(2/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抬着筷子,不知道是该苦还是该笑。可回过头想想,白糖是神龙没错的,自己也见过他的真身,按照他原来的样子吃这些恐怕也就是塞个牙缝什么的。白浩然叹了口气,只得去拿自己的储备粮泡面。结果,白糖那个死小孩竟然连这个也爱吃,存在家里的一箱泡面转眼间就只剩下了一碗了。

    白浩然发自肺腑的叹道:“孩子,你确信你是离家出走而不是因为吃太多被赶出来了”

    白糖自豪的拍拍胸脯说道:“我爷爷说过,男子汉大丈夫要能吃才有好身体,而且做大事的人不能太注重小细节了。”

    白浩然叹气道:“那你们家到底有多不注重细节啊”当然,白浩然倒是不担心白糖会吃垮他,毕竟他每个月的零花钱的数目养一个小饭桶还真的不成问题。只是他有些踌躇买菜的量,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家里养猪呢

    收拾完残局,白浩然感觉身心俱疲,比跑完一场马拉松还要累。给白糖打开电视,白浩然拿出衣服就去浴室了,他需要好好泡个澡放松一下。结果在浴室里,白浩然刚脱下上衣,就觉得自己的胸前有什么东西疼了一下,这一下钻心的疼,疼的好悬一口气没上来。白浩然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胸口,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很硬,像是金属片。白浩然忙跑到镜子面前,就看见在自己的胸口处看到一篇黑色的东西插在肉里,这东西碰一下就会传来钻心刺骨的疼痛。

    “这这是怎么了”白浩然有些发愣,他下意识的试探着去摸别的地方皮肤,等摸到自己脖子后面,就觉得一阵冰凉入骨,白浩然一惊,他忙转过身照了下颈子后面。

    结果白浩然错愕的发现自己的脖子后面竟然长满了鳞片,犹如传说之中的龙鳞一般。这些鳞片快速的蔓延至全身,没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白浩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浑身是鳞的怪物。这时候再看镜子,他发现刚才胸口的那块黑色铁片正是鳞片,只是这块鳞片和其他的鳞片不同,它的方向是向上的,其他的是向下的。不用说他也明白这东西是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逆鳞,龙之逆鳞

    “怎么会我怎么会成这个样子,我啊”就在白浩然要崩溃的时候,门口白糖稚嫩的声音传来:“哥,你别大惊小怪的好不好不就是化鳞么有啥可怕的,这都正常。”

    “化鳞啥化鳞”白浩然猛的一回头,看着白糖。

    白糖揉了揉眼睛,语气惺忪的说道:“化鳞就是龙转人的过程,等一会儿鳞片隐匿之后就算是化作人形了。但只有逆鳞附近的鳞片是无法隐匿的,所以要注意了呢。”

    “逆鳞可我是人啊我怎么可能有逆鳞”说到这里,白浩然突然想起了3天前在两清居发生的事情,孟姐说过喝了那杯龙王之血后是会发生什么变化的,显然这就是变化了。到这时,白浩然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人生了,在生日这天,自己似乎被自己的老妈给坑了,变成了一个不人不鬼不龙的怪物了白浩然长叹一口气,把自己泡进了浴缸中

    过了不知多久,水有都些凉了,白浩然甩甩头上的水珠,“算了,自己老妈也不是坑自己一次了,好在现在自己看上去还是个人。再说了大学生活这么无聊,就当是课外冒险了,接下来就走一步看一步吧”穿好衣服,出去一看,白糖在沙发蜷成一团睡着了。

    “来,白糖醒醒咱们出去采购,晚上咱们吃火锅”想来想去,日子总是要过的,白浩然决定化悲愤为食量。

    听到有吃的,白糖“蹭”的一下就蹦了起来,虽然不知道火锅怎么吃,但是听哥哥的语气,肯定是大餐。然后白浩然就跟白糖精神抖擞的出门了。

    结果一上街,白浩然就觉得周围人给他投来异样的眼神,而且还窃窃私语,隐约听见“父子”什么的。白浩然停下脚步,看看白糖,越看越像,以至于到最后自己都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曾经年轻荒唐过

    见白浩然不动,白糖眨着大眼睛:“哥,怎么不走了”

    也好,虽说发生了一系列倒霉事,但是最起码身边多了白糖这么个小家伙,不用一个人那么寂寞了。想到这里,白浩然拍拍白糖的小脑袋,继续往前走,白糖也很亲近的跟在白浩然身后。这俩人就跟爷俩一样在超市里买吃的,正买着东西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让白浩然打了一个冷颤。

    “白浩然”

    这个声音对于白浩然来说真的很熟悉,白浩然缓缓的回过头,四目相对间,白浩然的心先是开心接着又好像意识到什么之后一下子跌入了深渊

    跟白浩然说话的人是白浩然一直奉为女神的班花陆晴,当然白浩然也被她发了好人卡不止一次了,最后一次发好人卡也就是在白浩然生日的三天前。

    白浩然被发完好人卡,三天后就是他生日那天的“被许愿死”事件,紧接着昏迷了三天,但是这些陆晴都不知道,下意识的以为这三天的时间白浩然没上学是因为好人卡的原因,没想到今天竟然会在超市看到他,而且身边多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男孩儿。

    白浩然尴尬的笑笑:“陆晴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儿真巧啊呵呵”

    陆晴抚了抚颈边的发丝,笑道:“我还想问你来着,这几天怎么不上课,不会是因为那件事你”

    “没没有,我又不是个小心眼儿的人”正在说话间,白糖溜溜儿的跑到白浩然的身后。

    白浩然心中警铃响个不停,暗道:“不好,这小崽子要冒坏水”

    果不其然,白糖扯着白浩然的衣角不说话,小眼睛卡巴卡巴的看着陆晴。

    陆晴看到白糖那可爱小脸,心里也是喜欢的不得了。她俯下身问道:“这孩子是”

    “他他是”正在白浩然想怎么解释的时候,小混蛋缓缓抬起头,一脸茫然的看着白浩然问道:“粑粑~~她是麻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