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话 啊!男人要负责的(1/2)
作者:敖少宝
    两清居大厅内,白浩然带着白糖坐在了孟姐的对面。

    孟姐悠然的饮了口茶,接着她优雅的放下茶杯说道:“所以你们俩跑我这里来求证了我貌似告诉过你,这个单子是你全权自己处理的。”

    白浩然赶紧否认:“孟姐,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来这儿就是想搞清楚一些我不知道的常识,比如说我能看到别人脖子上的黑色纹路是什么东西啊”

    “哦脖子上的黑色纹路”孟姐眉黛微微的挑了挑,接着她眯起眼睛问道:“你能看得到别人身上有么”

    白浩然点点头:“没错,陆晴死的那天,我看到她脖子上有,围着脖子一圈,但是没有闭合。还有这次突然死了的男生也是,不过他当时的纹路基本上就算是闭合成一圈了。而且我每次看到这个痕迹都会同时见到黑白无常,这到底是为什么那个黑色纹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白浩然越往后说越着急,实在是太好奇了,而且他总感觉那个黑色纹路跟陆晴的死有关。

    孟姐把弄着手中的茶杯轻声道:“这种痕迹是一般的人类所看不到的,它叫寿枯纹。因为万事万物都有生命终结的时候,寿枯纹就是终结的标志。你看到寿枯纹的同时又看到小黑和小白是很正常的,因为寿枯纹就是他们执行任务的标志,一旦寿枯纹形成一个完整的圈,那么这个生命就会彻底走到尽头。小黑和小白要在七天之内将灵魂带走,否则灵魂会魂飞魄散。而且寿枯纹是生命消失的证明,如果你能看到寿枯纹,相信你很快也能看到它,它的存在要比寿枯纹更加恐怖、冷酷、森寒。它的存在也是世人无法看见的,但每一个人都知道他,因为它的名字叫做:死亡。寿枯纹和死亡是一类存在,只是两者有着一些不同的区别,寿枯纹是自然的生命殆尽,而死亡却是未必。”

    “这么说,陆晴的死是自然的死亡不是他杀”白浩然皱着眉头问道,他可不相信陆晴是自然死亡的。

    孟姐嘴角微挑道:“别在这里套我的话,没用的,我可以告诉你的自然会告诉你,不能说的自然是不会说的。陆晴的事情你自己去调查吧。至于寿枯纹不一定非得是自然死亡,毒药、受伤,都会诱发生命力的衰竭,它只是生命力衰竭的征兆,和是不是自然死亡无关。好了,你还有别的问题么”

    白浩然顿了一下:“呃我觉得我剩下的问题即使问了也没有答案的不过,我还得问一个问题,那就是我现在还算是人么”

    孟姐嫣然一笑:“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在于我,而在于你。我说你是,你难道就是么而且人世界生活着的不一定都是人类,还有其他种族,只是他们都隐藏了起来。当然,我相信你以后会发现的。这个任务对你来说虽然有些难,但我相信你的实力。我知道谦虚是一件好事,不过有些事情上你若是隐忍着,终究会害了别人,比如说陆晴的事情。根据我所掌握的一些情况来看,她的死或许不是必然,你或许有能力救她,只是你习惯了隐藏自己。终究忽略了一件事,陆晴她只是一个平常人。”

    听孟姐说了这番话,白浩然的心里也是一阵的难受,他深吸了口气道:“所以我要弥补我的错误,所以这件事我会查个水落石出的。”

    孟姐笑道:“我相信你会查出来的,毕竟这才是你的第一个任务而已。当然,看在这件事对你来说相对于难一些的份儿上,我可以给你一点提示,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你所看到的所谓真相背后还有许许多多你没有看到的因果。希望这句话能够帮到你”

    离开两清居,白浩然直接返回家里,他坐在房间里的书桌前苦思冥想着孟姐今天说的话。到了傍晚,白糖睡意朦胧的走进房间问道:“哥,我们晚上吃啥”

    白浩然看了一眼白胖胖的白糖,心不知为什么感觉好了许多。他笑道:“臭小子,你是不是天天就知道吃啊”

    白糖不满的撅着小嘴说道:“我还小嘛,现在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的年纪啊哪儿跟你们大人似的,成天勾心斗角的。”

    “我怎么就成勾心斗角了啊”白浩然反问道。

    白糖嘟囔着小嘴说道:“明明孟姐姐要说的就是这件事只有你能办,但非得拐弯抹角的,听着真不舒服。”

    “呵呵你还能听明白她的意思来,说给我听听,要是说得好,晚上给你做红烧肉。”白浩然抱着哄孩子的心笑道。

    结果小白糖一听到红烧肉,眼睛立马变成数码的。他用力的点头并且不断的吧唧小嘴说道:“你要说话算数哦呐呐,孟姐姐今天说的意思多简单啊,你都没听明白么她不就是在暗示你,你是学校的学生,这件事你查的最容易,因为你和那些死的人是同学啊,多问问同学不就有线索了么,哪怕是谣言啊。我记得网上有一句话叫无风不起浪,即使是假的,但也是有事情做,而不是在唉声叹气的啊。咱们龙族可是有事儿就去做的种族,不是天天哭丧着脸的。”

    被小白糖这么一说,白浩然也是一愣,他纠结了一下午竟然还没一个刚断奶的娃娃看的透彻说实话他都有些怀疑人生了。可怀着装逼的心情,白浩然还是摸了摸白糖的头装比又矫情的说道:“大人的世界很复杂,你不懂的。”

    白糖满脸茫然的看着白浩然问道:“哥,我说的不对么”

    “没,你说的有些是对的。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去做饭。吃饱之后,今晚上我得出去一趟,你老老实实的在家看家,听见没”白浩然捏了捏白糖的小鼻子。

    白糖不以为然的问道:“哥,你是打算一个人看看学校图书馆里的那个亡灵是谁么”

    “图书馆里的亡灵”白浩然诧异的看着白糖。

    小白糖皱了皱小鼻子,忍着鼻子酸酸要流泪的感觉说道:“嗯,哥被那个警察姐姐带走的时候小黑他看到了,他就站在姐姐和你的身后,一直看着你们。小黑说他不是一个坏人,所以就没有去找他。”当然,白糖说的小黑,是黑无常。

    白浩然赶紧问道:“那个亡灵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据说看起来很和蔼的样子。”白糖说到这里,白浩然都傻了,他自己记得他当时明明只看到了陆晴,为什么白糖会看到另外一个,难道说现场不止一个

第8话 啊!男人要负责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