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话 啊!还有更LOW的手段么!(1/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强忍着要把白糖打扁的冲动,将他直接拎起来就走。

    而张云华拿着那束鲜花是有很大问题的。首先这束鲜花白浩然绝对要保证没有别的修真之人看到,否则他算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的。当然这个原因是十分容易能解释清楚的,首先呢,白浩然使用的叫做法术,施展法术的人多半都是修真之人。

    所谓修真之人大体和所看到的修仙小说里设定一样,但实际上的修真并非是得到成仙那么简单。所谓修真,是追寻真道理,完成大道之人。这里面有人类,更多的则是神仙。所以对于修真者分为三类,最低等叫做修士,这一类归于灵类,本体还是生灵、或是人、或是动物,但要高于一般的凡物。第二类是仙灵,这一类大体上是生灵飞升之后化作仙体,这其中要有飞升渡劫之说。在仙灵之上还有一类,这一类很特殊,他们叫做神灵。一些神灵是由仙灵数万年的渡劫而来,但还有一些神灵则是天生的。比如我们所说的龙族,纯正的龙种从出生的那天开始就是神灵。

    能使用法术的也只有这三种存在,白浩然眼下所处的位置从表面上来说是修士,属于生灵一类,虽然他有龙血变化,但也是需要衍化的过程,所以他还不能直接算在神灵一类,而白糖他倒是神灵,可是幼年的神灵除了寿命长之外,基本上和仙灵是一个等级的。只是他不必渡劫,因为本来就是神灵。

    至于白浩然施展的这种法术,在修真界可以说是很不耻的小把戏,而且这种把戏通常的用法很下作。这种法术的作用就是能够追踪目标,并且窥视目标,一般来说这种法术多用于偷看女孩子洗澡的方面

    年轻气盛的大学生,蹲在屋子外面偷看校长洗澡。要是被发现的话,白浩然绝对会被七星卫的人抓起问话才是。七星卫,修真界的执行官,主要就是管控三界平衡的。还有就是若是有修真者作奸犯科,便由七星卫出面。否则若是有人用法术做乱的话,那可就真的会天下大乱的。

    所以呢,白浩然为了隐藏,和白糖两个人一人举着一把杂草,蹲在距离院长家不远的地方小心翼翼的躲着。

    忍了半天,最后白糖还是开口说道:“哥,我们要是再这么下去,方警官铁定会把你抓起来的。”

    白浩然低声喝道:“闭嘴,你小子懂什么,我要锁定线索。只要能找到我想要东西,我们也就能找到能继续查下去的线索了。”

    白糖纠结的看着白浩然:“可是偷看院长真能找到线索么”

    “哼,你等着看吧”白浩然自信的说道,就在俩人正聊天的时候,白浩然感觉后面好像有人看自己,他下意识的回过头,只见到一个身材不高的老头儿正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

    “土地土地公公,您听我说我们其实不是要做你想的那种事情”

    白浩然说着话,土地公公看了一眼白浩然手上正在播放的影像,院长回家正在换衣服

    然后土地公公无奈的摇摇头

    十分钟后,白浩然在七星卫的办事处门口感慨世事无常

    土地公公则用鄙视的眼神看了看白浩然,接着摇摇头叹了口气扬长而去。

    白糖小声的问道:“哥,我说啥来着,不能偷看老女人洗澡的。”

    “滚,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偷看人家洗澡了,我这么做是为了看校长回家后会不会跟家人说起那个男老师的事情,看看那个男老师到底是不是她老师。如果是的话,这个男老师和陆晴的死又是有怎样的关系你也知道,鬼魂和人不一样。他们不会漫无目的的杀人,他们杀人是有充分的理由,或者说足够的契机和足够的条件下才有可能害死一个人的。”

    “可是学校里的小妖精们说那位亡灵老伯伯从来不出门的,他怎么杀人啊”白糖不解的问道。

    白浩然叹气道:“你架不住有作死的要进去啊”兄弟俩正闹腾的时候,白浩然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看了一眼来电,发现是方忆安打来的。“喂,方警官,有好消息么”

    电话里,方忆安的语气有些低落:“算是好消息吧失踪的三个人都找到了,不过都死了。”

    “都死了”白浩然紧锁着眉头问道。

    方忆安叹了口气道:“两男一女,在一处僻静的山谷里面,女的在车上死的,一个男的在小溪边,另外一个男的则在车后面后备箱里。”

    白浩然很是惊讶:“卧槽,这是个什么情况仨人在一起死了,这绝对是凶杀啊”

    就听电话里方忆安说道:“我在现场了,女的仰面看着车顶,眼睛瞪得很大。死在溪边的尸体高度腐烂无法辨别,但没有伤痕,身上的伤痕都是擦伤,头上应该有一处撞伤。至于后备箱里面的那个死的才叫个精彩,四肢已经严重的扭曲,看似像是凶杀,但发现明显的抓痕。根据抓痕的判定,是死者向里面爬导致的,也就是说死者硬爬进去,然后将自己扭曲成那样子导致窒息而死的。这件事算是闹大了,五条人命,只差医院里面那条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六个人都是那天录像出现的人,一个没差,如果不是自杀,恐怕只能说成是他们几个玩什么恐怖游戏把自己弄死了。”

    听了方忆安的话,白浩然很肯定的回道:“应该不是,对了,学校那个老师的事情调查的怎么样了”

    “那件事啊,那位老师叫杨文海,是死于火灾,但当年的案卷短时间里很难找得到,毕竟事情过去的太久了。我想找也得麻烦档案室一点点的查了,若是有还好,若是没有,我也没办法了。”说到这里方忆安也是一阵的无奈。

    白浩然却笑道:“是么有这些就够了,方警官,你查查看他们的通讯记录,特别是调查一下他们在死前的七天之内的行动方向,我去调查你们不能查的。”

    方忆安低声问道:“怎么还真的是鬼杀人么”

    “我现在也不好说,不排除,但我相信不是。如果他真的杀人了,那我相信我就不用在这里查案子了。正因为相信他没有杀人,我得还他一个清白,也是为了陆晴。”白浩然想到这里,他看了一眼白糖,接着眼睛一亮,脑子里又冒出了一个想法来。挂了电话之后,白浩然很破天荒的拦了一辆车,接着拉着白糖飞起似的向学校跑。

    眼下已经是晚上,学生们也都回了宿舍。白浩然趁着夜色的掩护,悄悄的溜进学校图书馆后面的储存箱,这些储存箱是用来保存学校学生物品用的。当然也是大家随便用的,主要是的用处就是放一些书本和笔记用的。
第11话 啊!还有更LOW的手段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