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话 啊!吊丝的秘密!(1/2)
作者:敖少宝
    和方忆安分别之后,白浩然就迫不及待的带着白糖一起去两清居找孟姐了,他已经成功的超度了图书馆里的男老师。没想到第一个任务这么顺利就完成了,也不知道能有多少功德不管多少,都算是来了个开门红。这么想想看,其实还债也不太难。说不定哪天有个大任务,一下子就能完成呢。

    怀揣着美好的想法,白浩然刚进两清居的大门,就迫不及待的喊道:“孟姐孟姐”

    马叔立即走过来,对着白浩然的后脑勺就是一下,压着声音说道:“鬼叫什么孟姐还在休息,一会儿还要见一个客人呢。”

    白浩然惊道:“啊都几点了,孟姐还在休息”

    马叔没好气儿的说道:“你以为都跟你似的,吃了睡睡了吃我们这里白天一般都是休息的。你别忘了我们是幽冥地府的人白天值班的也都是轮班的,眼下这个点该你牛婶儿来接班了。等她来了,让她给你俩做点儿吃的,你们俩就老老实实的等孟姐醒了之后再说,听见没有”

    “马叔,你休息去吧,让牛婶儿一会儿做三份饭菜。”正说着话,阁楼上传来了孟姐慵懒的声音。

    马叔担心的说道:“可是小姐你明明才睡一会儿,这样对身体不好。”

    “呵呵,没什么。让他们俩个小混蛋上来吧”孟姐很是慵懒的回答道。

    马叔叹了口气,接着对两个人说道:“去吧。”

    “哦”白浩然和白糖俩人同时点头,接着俩人小心翼翼的向楼上走,说实话,上楼还是头一次,两清居的二楼平日里就算是马叔牛婶都不怎么上去,黑白无常则将二楼当做禁忌一样看待。白浩然也不知道两清居的二楼到底意味着啥,但他记得黑无常跟他说过:“想活的久一些就不要上二楼。”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白浩然倒还是没懂,只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二楼绝对不能随便上,除非你想死的极其难看。

    白浩然到了二楼孟姐卧室门外,他小心翼翼的抬手敲门,结果手还没有碰到门就听到门里面传来孟姐的声音:“进来吧,门没锁。”

    白浩然迟疑了一下,结果小白糖倒是完全不客气的走了进去。结果门一开,白浩然就看到孟姐身穿淡粉色的睡衣窝在床上,一双洁白修长的美腿线条完美的展露在白浩然的面前,尤其是洁白高耸的沟壑让白浩然看到之后立即感到脑子一热,接着没出息到极点的流了鼻血

    孟姐慵懒的揉了揉她的头发,接着和没事儿人一样点燃一颗烟,说道:“怎么看的开心么”

    白浩然堵着鼻子,点头道:“多谢款待。”

    “少贫嘴,图书馆的事情我听说了,处理的还不错。不过你现在跑姐姐这儿就是来看姐姐身体的”孟姐媚眼如丝的望向白浩然。

    白浩然忙摆手道:“孟姐,这都是误会啊,我就是问问完成这个任务能给多少功德啊”

    “呵呵任务完成了谁跟你说任务完成了”孟姐笑眯眯的问道。

    白浩然一愣,他茫然的问道:“不是让我解决图书馆的事情么图书管理的那位亡灵已经被我超度了,还想怎么样”

    “可问题是谁跟你说图书馆的事情是他呢浩然弟弟,你开始不是挺聪明的么,我以为你知道呢但眼下看来你还是年轻啊”孟姐悠哉悠哉的说道。

    白浩然更加不解的问道:“不是么那图书馆还有什么事情啊”

    孟姐慵懒的说道:“杨文海只算是图书馆的一个因素,只是解开图书馆的一个谜题,要算也只能算是完成了一小部分的任务,不能算通关的。虽说我也不指望你完美通关,但至少也得完成任务的一半才能算通关啊当然了,相对应的功德会少许多。”

    “少许多差多少啊”白浩然不解的问道。

    孟姐优雅的吐了一个烟圈,然后才慢慢说道:“这个任务如果你能完美通关的话,算是无上功德一件。若仅仅达成的话,就只能算大功德了。七级浮屠也勉强算是能有个底儿了。当然了,从一开始我也没惦记你能完成完美通关,对现在的你而言只要能通关就是极其不容易了。作为友情赞助,我可以提醒你一下,在图书馆里面遇到的那个黑衣人是达成完美达成的关键。而你把陆晴的事解决之后,加上之前你超度了杨文海,就算是完成任务了,只不过只能给你记大功德一件。浩然弟弟,七阶浮屠可是要七阶无量功德的,开个好头儿是不错的选择哦”

    “我靠,要是这样的话,我还真的要完美达成,要不然这积攒起来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说道这里,白浩然有些丧气,看来之前是他太天真了,还真以为课外冒险就能铸造七级浮屠呢

    孟姐摇摇头,笑道:“浩然弟弟该不会以为每个任务都是超度亡灵这么简单的吧任务可是升级的,越往后越难。前期你先完成任务,这样就会得到好评,也锻炼了你的实力,以后就会有客户给你更高的的任务。比如说是封印灭世魔神之类的工作轻松达成七级浮屠。”

    白浩然眼睛一亮,然后小心翼翼的问道“那孟姐,您说我现在的实力”

    孟姐嘴角微挑,带着不屑的神情说道:“哼,你现在也就只能欺负欺负那些不入流的家伙而已,一个元婴级别的家伙还能指望你做什么要不你跟你妈说说,让你进你们学校的内院修行吧”

    白浩然摇摇头:“修行我估计我妈不会让的。要是让的话,她早就让我修行了啊可您看我,现在不还是一普通大学单身狗么”

    孟姐笑道:“这个很难说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你需要历练,提升修行,要不然我以后给的任务你可是很难达成。再者说,你以为森罗学院是你这种阿猫阿狗嫩随便进的那里可是好久没有过新的内院预备弟子了,你进去的话还能增加一些新鲜血液,让那几个怪胎提提神儿,开开心,万一有人转正了,那你老妈岂不是赚了”

    听了孟姐的话,白浩然倒是有些心动了。说到底,森罗学院背后真正的董事还真是白浩然他老娘白如烟。当初为了保密,学校记在别人名下。森罗学校名义上是一所普通的私立高等学府,但是实际上,这只是展示给世人看的外院。而森罗学院真正的意义是其内院,专门给修士的神秘学院。当然,具体内院是怎么回事,白浩然是不知道,他也从来不过问。不然想想看这学校名,一般都是外语学院、计算机大学,哪有起“森罗”这么拗口且古怪的名字的呢只是想进这内院条件实在是太苛刻了,就像孟姐说的那样,已经好久没人通过了。不过无论如何,白浩然决定回去后还是要跟自己老妈白如烟商量商量。

    说起白如烟,在修真界可以说是大名鼎鼎的人物,是修真界数万年来唯一一个奇才。自神祇时代之后,白如烟是唯一一个以凡人之身铸就神体的大天神。而现在她的身份也比较有趣,九霄青玉宫的万年掌门人,七星卫的总瓢把子

    提起白如烟这个名字,别说一般的修士,就是神仙也没有不皱眉头的。为什么皱眉头一个给自己儿子邮寄神龙的极品母上大人,你们觉得她会是怎样的一个货色只是碍于天神的身份大家都不好说什么。能这么管教儿子的也只有白如烟了当然,白如烟就白浩然这么一个宝贝儿子,教到最后,白浩然却整个就一吊丝下凡。至于为什么白浩然会是一个人生活,这里面确实是有她不愿提起的隐情,至于是什么,这个都算得上是天机了就是看一眼少活十年的那种秘密。

    虽然有这么一个妈,但白浩然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多牛比多了不起,原因很简单,你惹多大的事儿都得自己扛着。白浩然记得自己小时候有一次问白如烟:“老妈,要是哪一天我跟你最喜欢的包包同时掉进河里,你会去捞包包还是救我”

    白如烟很温柔的笑笑:“傻孩子你怎么能这么问呢我肯定先拿着板砖把你砸到河底,然后拎着板砖找河神好好理论一下,要是他能赔一个新包包的钱,我儿子的事情就既往不咎了。”

    所以说,白浩然其实能长大也挺不容易的

    一想到要跟母上大人打交道,白浩然就有些头疼,不过为了尽快还清巨额外债,白浩然还是擦拳磨掌的准备跟老妈商量商量能不能去内院修行。

    孟姐妖娆的笑了一下,她将香烟熄灭,接着身体随风摆叶的站起,接着转过身直接将睡衣脱下。白浩然忙侧过去脸,不过眼睛还是管不住似得时不时的偷瞄着孟姐那充满诱惑的身体。

    孟姐倒是毫不在意的背过身穿内衣和旗袍,今天她穿的是一套红色绣着金色彼岸花的旗袍。和以往一样,洁白纤细的大白腿急剧诱惑力的在白浩然的视线里不断的动来动去。孟姐穿好之后,笑眯眯的说道:“怎么你还没看够么”

    白浩然忙摇头道:“不是,我没看没看”

第15话 啊!吊丝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