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话 哦?家产旧梗?(1/2)
作者:敖少宝
    一夜过去,白浩然早早的起床做饭。吃过早饭的之后,白浩然拖着还迷迷糊糊的白糖出门,打算坐公车去往市郊。结果刚出小区大门就看见方忆安已经站在车前,显然是在等着他们俩。

    白浩然有些一愣,问道:“方警官这么早”

    方忆安看了一下表,说道:“这还早么大哥,这个点儿我们可是早就上班了。”

    “你们不是朝九晚五么”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朝你个脑袋我们按点儿上班,犯罪分子按点犯罪么上车,路挺远的。”方忆安说着话上了车。

    白浩然直接将白糖放在车后排,任由他继续昏昏沉沉的睡下。自己则坐在副驾驶看了一眼方忆安说道:“你倒是挺有精神头的啊。”

    方忆安笑了下没说话。随着车子发动,三个人快速的沿着城郊外环公路跑了出去。

    事发地在苍坪山,距离市中心大概有五十多公里。本来车里一直保持很诡异的沉默,方忆安开车的时候突然打破了这层沉默,总之她一句话让白浩然有些没心理准备:“我当你女朋友怎么样”

    “啥”白浩然声音明显高了八个音阶似的。

    方忆安没好气儿的说道:“叫唤什么,我是说一会儿到了那儿,你就说我是你女朋友。”

    白浩然结结巴巴的说道:“不不不不,不是,你你你你你,这是哪出儿”

    “他们家的人都很抵触我们警方的人。你是他们请去的,我要是你女朋友,他们还能说什么”方忆安白了白浩然一眼。

    白浩然扬着眉毛说道:“哦,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真的当我女朋友呢”

    “呵呵你想得美。我说过了啊,等你破了这个案子,我就给你机会追我。当然也只是给你一个机会而已。”方忆安笑眯眯的说道。

    白浩然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说道:“就让我美一会儿都不行么”

    “你白大少也有这德行的时候。对了,那老太太的脾气很怪,白糖他行么”方忆安微微有些担心的问道。

    白浩然笑道:“这小崽子别的本事没有,但绝对是一个老太太杀手,尤其是孤独的老人,他根本就是克星。”

    方忆安想了下,也笑着赞同道:“别说这小东西还真特别讨人喜欢呢。有他在,我们还真有可能搞定那老太太的。只是那妖怪要怎么找呢”

    白浩然:“找倒不是事儿,问题是我得先知道为啥这小妖怪要杀人,等我们调查清楚之后再看情况出手。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妖怪不会随意害人的。当然,不排除有坏妖怪,但绝大多数的妖怪还是不错的。他们没有必要杀人,来为自己招来厄难的。而且到现在七星卫都没动手,这说明这是在七星卫许可的范围内,也就是说那妖怪一定有什么隐情在里面。妖怪一般自己是不会说的,只有我们查到什么,它才有可能招的。总之一切我们都要去了再说”

    “行,正好借你的光,我也看看小妖怪长什么样子~~”方忆安笑着说道。

    白浩然叹气道:“好奇心害死猫啊,再者说妖怪有什么好看的你这当警察的,胆子倒是不小啊”

    方忆安很理所当然的说道:“反正不是有你在么我有什么可担心的。”

    “唔你还真的是放心啊不过让你看看妖怪倒也没什么的,其实我现在头疼的是王总。”说道这里,白浩然不自然的叹了一口气。

    “你说王团结话说他是怎么请你来的”方忆安好奇的问道。

    白浩然无奈的摇摇头说道:“那个地方你还是不知道的好,那里可不是你该去的地方。”

    “啧,说的那么神秘,我可是更好奇了。不过没关系,我早晚能查出来的。”方忆安得意的说道。

    白浩然摇头道:“这一点我没逗你,我可真的不希望在那里看到你,两清居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去的地方。”

    “两清居就是子午街0号的那个”方忆安不解的问道。

    白浩然差点儿喷出一口老血来,他诧异的问道:“你是怎么知道那里的”

    “因为去过。”方忆安回答倒是很直接。

    “去过,你也在那里做过交易”白浩然吃惊的看着方忆安。

    方忆安耸了耸肩,说道:“你不用看我,我小的时候真的去过,那时候是爸爸带我去的。我记得那时候的老板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爸爸叫她孟老板。”

    白浩然点点头:“唉看来你是认识孟姐了。”

    “你在那儿做事儿不是吧你老妈让么”方忆安不解的问道。

    白浩然叹气道:“我们家的家训就是自己闯祸自己平,我的事情她向来不过问的。”

    方忆安笑着问道:“看来你不是自愿给两清居做事了。”

    白浩然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说道:“小孩儿没娘,话来话长啊,总之就是做人不能太嘴碎啊还有童话也未必都是真的啊”

    “嘿嘿,看来我是戳到你的痛点了。”方忆安窃笑道。白浩然低头耷拉脑的没说话,方忆安也就没继续问下去。不过接下来的路程白浩然和方忆安倒是不再那么安静,时常聊着天。

    等到了村口,白浩然就看到王团结和他的秘书都等在村口。白浩然一下车,王团结立即迎了过来。“小师傅,您可算是来了。这次我家的事情全都拜托您了”王团结自从被孟姐吓了一次,他对两清居的人都格外的客气。

    白浩然只是点点头。

    王团结看到方忆安的时候一愣,狐疑问道:“方警官今天这是”

    方忆安道:“别好奇,我这次不是来办案的,我今天算是陪着他来的。”

    王团结好奇的看着白浩然说道:“你们”
第22话 哦?家产旧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