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话 哦?慷慨激昂!(1/2)
作者:敖少宝
    “敬礼”

    烈士陵园的墓碑前,方忆安含着眼泪看着黑色的石碑。昨天之前,墓碑的主人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平日里他平易近人,也经常跟大家蹭饭起哄。可仅仅转眼之间,他就在这里长眠。

    “同志们昨天,我们经历一场初阳市前所未有的灾难,群死群伤在这样一场灾难面前,我们的同志没有退缩在第一时间里我们疏散大量的人民群众。是你们,挽救了众多的群众,也是你们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这场灾难面前,我们的队伍也遭到巨大的打击,一死多伤。刘志国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但他也是我们最伟大的公安战士我知道,在国旗下宣誓的那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这枚警徽而就在昨天,刘志国同志也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他的尊严,捍卫了他在警徽下的宣誓他走了,我们的心疼都说我们是警察,应该铁面无私但我们是不是铁石心肠我们也是人,我们也有感情,流的也是血但我们还是要含着泪,忍着疼去送走我们最好的战友我们最亲的亲人原因就是,我们是人民警察危难时刻,我不站出来出来,谁站出来”方进站在墓碑前的每一句话都铿锵有力,那几乎是嘶喊一般。

    在场的每一名警员都含着眼泪,他们看着方进,看着他那苍老的脸颊上流淌着一行行热泪。

    没错,他们是警察,可他们同样也是人。因为是警察,所以他们必须在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大刘不过是众多牺牲了警察之中的一个。很多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去挖阴暗面,却不曾想过,在你们舒适的去挖阴暗角落的时候,是什么人在保护着你们的安全,让你能够安全的度过每一个日夜

    大刘的牺牲并非是大家没预料到的。就算是方忆安,在加入警察队伍的时候也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方进说完话后,他拿出配枪,举起枪大声吼道:“为我们的兄弟送行”

    “砰砰砰”连续的枪声响起,在场的警察们相继的向大刘的墓碑敬礼。

    这样的场面无疑是揪心的。看着大刘五岁的孩子,大家真的不知道要对孩子说什么。方进走到大刘爱人面前说道:“大刘虽然牺牲了,但我们还在。有任何的困难都跟我说,只要我们大家伙在,就一定会尽一切可能帮你”

    大刘的爱人捂嘴痛苦着点点头。方进这时候看着大刘五岁的儿子说道:“孩子,一定要好好成长,这样才能让你爸爸能泉下安息”

    孩子似乎是听懂了似的点点头。

    方进抬起头对大刘的爱人说道:“我们会保护好这孩子,不会让这孩子再受到任何危险。他就这么一个儿子,若是长大了就找一个安全的工作,大刘已经为国捐躯,不能让他的孩子再”

    “我要当警察。”不等方进说完,大刘的孩子坚定的说道。

    方进愣了下,孩子看着方进的眼睛说道:“局长伯伯,我是警察的儿子,所以我还是要当警察”

    方进俯下身看着孩子,他流着泪,不住的点头说道:“好孩子不愧是大刘的儿子。”

    “方局长,这是大刘儿的儿子,虽然大刘他走了,但我和孩子想的是一样的,他是警察的儿子,所以长大了还要当警察”大刘的爱人也说道。

    方进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点头道:“好我答应你只要他来,警局的大门随时为他敞开”

    “谢谢方局谢谢您”大刘的爱人紧紧的抱住了孩子,一头致敬。

    看着此情此景,半山坡上的大刘含着眼泪对一旁的白浩然说道:“兄弟,都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我看这句话真的没错。我是警察,我儿子也要当警察这辈子我真的值了”

    白浩然长舒了口气道:“唉刘大哥,我知道,这件事的结果对你并不公平,是我的失误才导致你的丧生。可世事无常,现实就是这样的。在现实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

    大刘拍拍白浩然的肩膀,“兄弟,你说的不对。我死了,是因为我是警察,我必须要这么做。我知道,很多人或许会怀疑我当时是不是真的去救那个年轻人才会死的。但对我来说,我觉得心里坦荡舒服,至少我没有愧对警察这个名号。现在这个世道金钱蒙住了许多人的眼睛,笑贫不笑娼的社会让人们对所有的事物都产生质疑,利益至上的信条变成了他们的信条。也许过不久就不会有人再记得我,但我相信如果真的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还会有我的战友站出来甘愿牺牲。你信不信”

    “我相信,其实人性有多可怕就有多伟大。这就是人类能繁衍至今日的原因。所以请相信我,你的孩子,你的亲人所生活的世界会变得更好的。因为在这个世界里还有许许多多和你一样的人在,而且会越来越多虽然或许那时候没有人会记得你,但我相信至少你的儿子、你的战友、你的爱人。这些人还会记得你”

    大刘笑着用力的点点头,然后拍了拍白浩然的肩旁说道:“我相信。”说完他便跟着黑白无常缓缓的走入了山林深处
第32话 哦?慷慨激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