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话 哦?不作不死!(1/2)
作者:敖少宝
    大刘的葬礼结束之后,方忆安又投入了工作。白浩然已经告诉了方忆安,山魈的事情并非是意外,而是人祸。无论如何都要先找到王奋进。

    就在方忆安和白浩然在徐珊珊的咖啡店聊天的时候,方进的电话打断了他们的案情分析。

    挂了电话之后,方忆安低声说道:“我爸想要见你。”

    “见我见我做什么”白浩然不解的问道。

    方忆安叹气道:“工作上的事情,不用那么紧张。”

    白浩然摸了摸鼻子笑道:“工作上的事情有啥我能帮上忙的么”

    方忆安歪歪头说道:“走吧,跟我去就知道了。”

    白浩然倒是没有否决,看了看时间,还不着急去王家大院。他看了看小饭桶白糖说道:“你在这里等着,我一会儿回来接你。”

    徐姐站在吧台那边儿笑道:“你们俩有事儿忙去吧,白糖放我这儿就是了,看他的样子还没吃够呢,对不对白糖”

    白糖用力的点头。

    白浩然无奈的摇头道:“你就吃吧,早晚吃成小肥猪。”

    白糖完全不在意的憨笑。白浩然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然后和方忆安转身离开咖啡店。警局距离咖啡店并不远,两个人连车都没开直接步行走到了警局。

    到了方进的办公室,方忆安先敲门道:“报告”

    “请进。”听到里面回应,方忆安推门走入,白浩然老老实实的跟着。

    看到俩人走进来,方进笑道:“呵呵,你们俩来的够快的。”

    “我俩在徐珊珊的咖啡店探讨案情来着,方局找我们有什么事情么”方忆安面对自己老爹在工作时间还是公事公办的样子。

    方进笑道:“呵呵,叫你们来还真的有事情。来,请坐。”

    方忆安示意让白浩然坐下。

    方局则端着自己的茶缸子笑呵呵的走到沙发前坐下,他看了看白浩然笑着问道:“小伙子,你就是白如烟的儿子”

    白浩然点点头道:“是啊您认识我老妈么”

    方进笑道:“呵呵,当然见过。她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若有机会,我还想当面向她道谢。”

    “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么我还真的不知道”白浩然有些惊讶。

    方进点头道:“这些事情是过去的事情,你们自然是不知道的。我今天叫你来倒不是为了叙旧。你也知道,昨天发生群死群伤的事件,这件事对于我们触动很大。我也清楚,昨天你出力也是最多的。我今天叫你来就是想看看你能否和我们合作一下,预防今后再发生相类似的事情。”

    “合作当然可以了,我现在和方警官就是合作嘛,只是现在以你们的能力,对付妖怪恐怕还不行。”白浩然分析道。

    方进说道:“这一点我自然知道,国家是有专门针对这些特殊事件的部门,但这些部门又不能覆盖所有区域,只能针对一些较大的案件,更是很少的能及时作出反应。所以我想能不能在警局里面设立一个这样的特殊事件处理小组,由忆安来主导组建,你来辅助和传授一些相应的知识和应对方法。也不需要能独自应对,但也至少能达到前期处理和预警。这样可以么”

    白浩然听过之后想了想,方局的意思很明了,就是让他当个教员和顾问。这对于白浩然来说倒真的没有什么难的,方忆安身边有贪狼,贪狼虽然还处于封印状态,但预警和逃跑都还是能做得到的。再就是装备上,稍微配置一下,也应该是没有太多问题的。白浩然想过之后点头说道:“这一点我没有问题,能减少像昨天那样的伤亡也是一件好事。”

    方进对于白浩然的答应自然是高兴,谈完了工作的事情,方忆安便告诉方进说王家大院的情况还在跟进。方进则答应方忆安会派人全力搜找王奋进,毕竟群死群伤的事件并不是小事,这件事一定要有一个交代才行。眼下大刘牺牲也只能说是动物园抓了一只野生猩猩,没想到猩猩却发狂了。但实际上大家都能看出来这是一场人祸,而不是什么天灾。

    出离了警局,方忆安带着白浩然和白糖继续前往王家大院。然而在市郊的外环公路上,方忆安的车竟然被数辆不明的车辆围住了。这些车辆有十几辆的样子,而且还都清一色的是黑色轿车。黑色轿车群逼停了方忆安的车。

    车内,方忆安踩下刹车,沉声道:“混账,又是闵浩源那个王八蛋”

第33话 哦?不作不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