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话 哦?还有秘密?(1/2)
作者:敖少宝
    离开村长家,白浩然便去祖屋想跟王老太太聊一聊关于山魈的事情。

    白浩然推门进屋的时候,发现老太太就坐在客厅里面,似乎正看着墙上的照片。方忆安示意让他小声一些,白浩然点点头,轻手轻脚的坐在方忆安旁边。发现王老太太很明显是睡下了,似乎是坐在客厅里发呆时睡着的。

    白浩然低声问道:“她一直在这里么”

    方忆安点点头。

    白浩然看了看老太太,当他视线扫过老太太手边的茶桌时楞了一下,让白浩然发愣的是桌子上放着的那盒香烟,这种香烟让白浩然看起来特别的眼熟。并不是说白浩然对烟熟悉,相反他并不抽烟的。只是老太太的烟盒实在是让白浩然不得不注意。因为她的烟盒很精致,并不是市面上能看到的,这种烟盒是金属的,上面镶嵌着宝石。白浩然又看了看老太太的手,接着他彻底愣住了,然后就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沉思。

    小猴子走过来,它打手势说道:“她很累,让她睡一会儿吧。你们先出去散散步,她短时间里醒不过来的。”

    白浩然点点头,接着不声不响的拉着方忆安走出房门。出来之后,方忆安正好接到七星卫通知去处理自己的车。而白浩然则带着白糖去了村子后面的坟地

    在坟地之中,白浩然很容易找到了王家老爷子的坟地。他走到墓碑前,发现王老爷子的坟地很新,墓碑也很新很气派。不过上面写的东西确让白浩然吃惊因为上面不仅仅有王老爷子的名字,还有王老太太的名字。从名字上白浩然才知道老爷子叫王进取,而老太太她姓姜,叫姜仲姿这种名字不像是那个年代能起的名字,即使是的话,也是大家闺秀才会起这种名字的。按照墓碑上的记载,老爷子去世快十年了,可墓碑却看着很新,难道说墓碑换过可没有什么问题为什么要换墓碑

    白浩然正在纳闷儿的时候,又好奇发现地上竟然还有一块同样的旧墓碑。这块墓碑看起来就旧了很多。这块墓碑上逝者的名字也是老爷子的,落款写着儿王团结、王奋进、女王招娣。白浩然转头再看看新的墓碑,他发现新墓碑的落款只有女儿二字。女儿是谁难道不是王招娣,那么这个女儿又是谁

    这时小白糖不知道怎么的跑到旁边的坟墓前站住了。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你干嘛呢”

    小白糖指着墓碑说道:“哥,这块墓碑的年代是不是刻错了”

    “刻错了什么刻错了”白浩然不解的走过去,结果他走过去一看也蒙住了。因为这块墓碑上逝者的名字叫杞粱,而去世的年月日则是灵王二十三年。

    白浩然低声嘀咕道:“灵王二十三年,那是什么朝代”

    白糖扳着小手算道:“灵王二十三年我出生的时候是是北宋太宗年间,灵王这个年号哪里会有人用啊,再者说灵王该不会是东周灵王吧那可是东周列国时期,距现在两千五百多年了”

    “两千五百多年”被白糖这么一说白浩然也是一愣。不过墓碑的样子并不像太久之前的,怎么看都不像是历经千年的样子。虽然看起来也有几十年了,但可能连百年都谈不上,就更别说两千多年了再看墓碑的落款,只有一个“妻姜氏”,更是无从可据。这让白浩然更加有些费解了。

    白糖瞅瞅两块墓碑,他叹气道:“哥,这里好奇怪,总不能刨开坟看看吧那样有点儿缺德的”

    白浩然低声说道:“走吧,我们还有点儿事情要查查看。”

    “哥,你说他们家的老头会不会也是妖怪”白糖不解的问道。

    白浩然拍了白糖小脑袋一下说道:“你脑子想什么呢我就是觉得哪里不对来着。你等我回村子去查点儿事情”

    向村子里走的时候,村长神情慌张的迎着白浩然走了过来,说道:“大仙儿,大仙儿,您在这儿呢,我可算找到您了。”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您找我有什么事儿么”

    村长磕磕巴巴的说道:“怎么能没事儿呢,我找您是想跟你说,你千万小心点儿,王老太太她她是个妖怪”

    “王老太是妖怪”白浩然眉毛微微的扬了扬,他满脸不解的问道:“你这话是怎么说的”

    村长四处看了看,接着神情紧张的说道:“大仙儿我跟你说,今儿天没亮,我跟我家婆娘从她娘家回来看看情况,结果呢,就看到王老太太和两个年轻人去了我们村子后面的坟地。那时候天刚放亮,我倒是也没看的太清,一开始就看到是个身材特别高挑的姑娘。我起初以为是方警官,但方警官从来不穿旗袍啊,也不打伞啊”

    白浩然赶紧问道:“打伞”

    村长点点头:“对还是是黑颜色的洋伞,特别的晦气”

    白浩然有些放松的说道:“那另外那个年轻人是不是带着耳机呢”

    村长忙摇头说道:“没有是两个年轻人,一黑一白,远远的看去吓我一跳,我以为是黑白无常呢”

    “黑白无常”白浩然吃惊的问道。

    村长用力的点头道:“没错,我记得可清楚了我就好奇啊,这么一大早这是谁啊,去坟地又干啥。我就打发我婆娘回家,自己跟了过去。等到了坟场,我才发现他们在刨墓碑。那姑娘好大的力气啊,一只手就把原先的旧墓碑拎了出来,然后把新的墓碑换了上去。”

    “一只手”白浩然诧异的问道。

    村长点头道:“是啊,一只手就搞定了。最吓人的是她回过头的时候,竟然就是年轻了的王老太太我小时候是见过王老太太的,那时候虽然她已经三十多岁了,但跟二十多一个样。其实她一开始就特别奇怪,大家都老了,只有她没老,一直到五十多都没见到老。我记得好像是王老头死的前几年,王老太太才开始老的,而且老的非常快了,就像是一下子从二十多岁的大姑娘变成了一个五六十的老太太。结果没想到她今天竟然突然又变的年轻了。大仙儿,您说王老太太不是妖怪是啥”

    白浩然想了下,接着问道:“王老太的子女是孤儿这件事,你知不知道”
第36话 哦?还有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