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话 哦?是非对错?(1/2)
作者:敖少宝
    方忆安的办事效率还真的不是盖的,没多久就拿到了档案。

    拿到了资料,越往后看,白浩然的脸色越难看。他放下材料之后,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没多久就听到白浩然开口道:“美女,我问你点儿事儿。”

    电话那一端是一个很甜的声音:“这不是我家乖巧伶俐的儿子么怎么今天找我有事么”

    “嗯,有些事情我可能要找你印证一下,比如说两清居。”白浩然说到这里,电话那端的白如烟也是一愣,接着她的嘴角带着一抹诡异的弧度,白如烟轻声道:“你都知道了些什么”

    这个电话打的不短,大概半个多小时之后,白浩然挂了电话之后长长的舒了口气。

    方忆安好奇的问道:“怎么了”

    “你在车上带着白糖和贪狼等我,我有些事情要去解决”白浩然说完便转身走跑向王家大院。

    方忆安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还是比较听话,老老实实的带着白糖和贪狼在车上等着。毕竟来说,有白糖和贪狼在,她才是最安全的。

    白浩然走进院子,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小猴子。白浩然看着小猴子沉声道:“你欺骗了我。”

    小猴子抬起头看了看白浩然,接着它十分平静的放下扫帚,然后打手语说道:“我对你不存在欺骗,我的确是来报恩的。”

    “但你也是来报仇的,不是么”白浩然反问道。

    小猴子点点头,然后打手语道:“是的,我是来为花花报仇的。花花好心的给迷路的人类带路,结果人类回报她什么不仅放光她的血把她做成标本,还把她的孩子给吃了大块头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儿女,所以他才会伤害人类来报仇。从出山起,大块头就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现在他终于能够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在另一个世界。”

    “你应该明白,这样只是将仇恨蔓延,没有任何的意义”白浩然厉声喝道。

    小猴子却不以为然的回应着手语:“仇恨从来就没有消失过。从人类出现的开始,战争和仇恨就伴随而来。人类越来越强大,战争也越来越残酷,仇恨也越来越深。人与人的仇恨、人与精怪的仇恨、人与自然的仇恨,这些都是不曾消失过,人类认定自己是主宰,他们觉得弱肉强食。但实际上我们并不是人类食物链之下的成员,相反人类在我们的眼里是弱小而又脆弱的。只是我们深居山林不愿意与他们接触,但自然的仇恨却不断积攒。疾病、洪水、地震、海啸,自然在动用各种方式向人类复仇,只是人类不自知而已。人类的科技越发达,但他们同时发现自己面临的疾病也越发的可怕。人类若是战胜了自然,他们就变成了神。反之则会消亡在神威之下。这一切并不是没有意义,而是遵从自然的法则。自然在愤怒,精怪们也会愤怒,因为我们都是她的子民。”

    白浩然说道:“仇恨只能让我们双方毁灭,没有希望。”

    “毁灭并非是绝望,我们都修行者大道,你应该比我还要明白。我不怕死,是因为我明白轮回。人类怕死,是因为不承认有比自己还要强大的种族存在。”小猴子的话让白浩然一阵阵的哑然,因为小猴子说的是真的,毁灭的确并非是绝望的,因为毁灭之后就会有新生。一个物种的毁灭,会带来另一个物种的新生。即使星球毁灭,还会再产生新的星球,这就是整个宇宙都适应的大道法则。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万事万物,在大道法则的面前都是一样的。不论是哪个物种,什么身份,都要遵从世界的法则和规矩。生死之事虽然痛苦,但却是正常的世间轮回之理。

    白浩然沉默的看着小猴子。

    小猴子平静的继续打手语说道:“我也经历过一次,那时候我在山上被抓,人类要抓我去吃猴脑,后来是老奶奶救了我。所以我来报恩。花花的死和那些小宝宝的死让山魈大块头很愤怒,仇恨结了下来,所以它要报仇。我来这里也会找人类报仇。因为他们杀害了我最要好的朋友花花和大块头。”

    白浩然回道:“但山魈已经死了。你报仇,它也活不过来。”

    小猴子依旧很平静的说道:“但也结下了恶因,那么自然就会有恶果。”

    “所以你要杀了王家所有的人”白浩然阴冷的看着小猴子,小猴子毫不隐瞒的点头。
第37话 哦?是非对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