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话 看!传说中的名人!(1/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也很坦然的承认道:“好巧,我也觉得我身上有秘密。但静媱师姐,我敢说你敢听么”

    静媱连忙摆手道:“别别别,我还想好好活着呢。既然你都能进来了,那你就是咱们学院的弟子了。来,过来试试这天资盘,让它帮助你判断一下你未来的修行方向。”

    白浩然点点头,把手放在了大殿中央的一块巨大铜盘中央。在他将手放在铜盘上的瞬间,一个古老而又浑厚的声音突然响起:“至尊血脉,星位至高天。以战止战,以杀止杀,神力破万物。这样的天赋好久不见了。若修成七级浮屠塔,可纵横众神天境。”

    静瑶也是一惊:“我勒个去,修行血脉的,这还真的特么少见。多亏你是白掌门的儿子,要不然我以为你是哪个神君转世呢”

    白浩然诧异的问道:“修体的那么多,血脉也是其中一种吧,师姐怎么这么惊讶”

    静瑶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白浩然:“你开玩笑呢你知道成神多难么不说历经苦难有多少,咱们就单单谈一下凡人修体,难道你不知道修体成功的几率特别小么”

    白浩然点头:“这我倒知道,修体的确成功的特别少,那不是因为本体的限制么但只要突破极限就可以继续下去啊”

    静瑶只得解释道:“突破毛极限,你以为修体成功率低是这个原因么告诉你,修体之所以稀少,不仅仅是成功率,还有就是神格的问题。你以为人类出生就有神格么一个凡人想形成神格需要经历太多的磨练了。修行血脉身躯的人想要成功就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形成神格。你是白掌门的儿子,你的身体里当然会蕴含着这样的神格因素。虽然你现在没有神格,但以后形成神格肯定要比我简单多了。你的神格应该和白掌门一样,操纵雷霆,匡扶正义”

    白浩然吊着眼梢说道:“请快些对正义道歉”

    静媱想了想,然后嘟着小嘴说道:“好吧,我是应该道歉。”

    将铜盘的话全部记录之后,静媱交给白浩然一个小铜牌说道:“现在开始你就是学院的弟子了,你可以自由支配你的学习时间。城内的所有老师都会想你敞开大门,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问老师的。”

    白浩然小心的把铜牌收好,然后问道:“是这样啊,那就太好了。对了,三师姐,我还有一个问题,你知不知道罗生殿啊”

    “罗生殿”静媱微微的皱了下眉,接着说道:“罗生殿是一群自暴自弃的家伙聚集所在,你还去过罗生殿”

    白浩然摇头道:“没有,只是罗生殿的人找我麻烦。”

    “雾草,那你可够悲惨的。罗生殿的人做事没有下限,我在修仙的时候他们就那副德行,啥都干,完全木有节艹啊”静媱说到这里叹了口气,她看着白浩然说道:“你想让我帮你平了他们么”

    “呃你可以离开这个洞天么”白浩然好奇的问道。

    静媱笑道:“当然可以啊,哪里都可以去。只是在进入人类空间的话,我就不能随意动手了。因为神界定下了神隐规则,一旦飞升之后,就不得在人界随意动手。天神更是任何情况下不得动用神格的力量。”

    白浩然没好气的说道:“那岂不是去了也没办法么”

    静瑶翻个白眼:“不动用神格力量那是怕我把人界毁了,这种限制不是口头限制而是法则限制。就像是水会往下流,火能燃烧一样。除了神格,我啥都可以用啊,帮你打打架还是可以的,而且我也经常要去外界混点儿任务,弄一些功德回来啊”

    “混功德”白浩然诧异的看着静媱。

    静媱叹气道:“人界能用钱,但神界不认啊。神界只认功德,功德能增强神格的力量,也可以作为货币流通。在神界,功德能买许多东西的,神兵利器啊、灵丹妙药啊、神诀秘籍啊,甚至能买个天神回来呢”

    白浩然呆了:“雾草这么牛我咋没听说过啊”

    “白掌门都没跟你说过么”静媱费解的看着白浩然。

    白浩然忙摇头道:“她哪儿有那个闲心,神界的事情她就是让我自己去摸索,她的理由是都喂了我那么多年的奶了,还想事事都让她包办么”

    静媱叹气道:“这倒是白掌门的风格,对了,你在人界给谁干活啊你不是说你打工还债么”

    白浩然老实道:“是两清居。”

    “我滴妈那不是幽冥界驻人间办事处么难怪你问我幽冥圣女的事情”静媱错愕的看着白浩然。

    白浩然点头道:“是啊,我跟黑白无常一起工作,在她手里赚功德结果都现在为止,就忙了两个任务,还啥都没得到。”

    “话说你现在积攒太多的功德也没有用的,你又没入神界。再者说了,守着两清居还怕没有功德么两清居是堪称三界最赚功德的地方了,我想进都进不去呢”静媱一脸羡慕的神情说道。

    白浩然眨眨眼睛说道:“有那么牛么”

    “废话,两清居主事的是幽冥圣女那是司御天天神啊,雷部正神级别,相当于你们人间的厅长啊这个级别的天神可没有人敢惹的。而且两清居向来收人很谨慎,虽然对修为没有要求,但收人的时候要求颇多的,话说小师弟你能不能帮我去引荐一下,让我也能在你那里混任务。”静媱嘿嘿的笑道。

第42话 看!传说中的名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