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话 看!关系又进了一步!(1/2)
作者:敖少宝
    不知道是不是归心似箭的缘故,白浩然返回的速度的要快了好多,到山洞的时候大概用了一天多一点儿的时间。等白浩然出来之后,他发现外院的时间竟然还没到放学吃饭的时候。

    可眼下自己又不需要去上课,白浩然索性就在校园里闲逛起来,等他走到图书馆门前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喊了他一声,白浩然回过头之后发现对方竟然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女孩儿

    “白浩然”

    “有事么”白浩然不解的问道。

    女孩儿看着白浩然犹豫了一下,最后她还是走上前去问道:“听说恩,那个你是不是能够看到那些东西”

    “那些东西”白浩然一愣。

    女孩低声说道:“就是鬼”

    “呃”白浩然没有点头也没摇头,只是反问道:“你有什么事情么”

    女孩想了下,说道:“我听说你解决了图书馆的鬼魂,他们更是说你能跟鬼说话。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来帮忙。”

    “什么事情”白浩然不解的看着女孩儿。

    女孩儿低声说道:“我是学校志愿者协会的,有一个小女孩儿可能需要你的帮助,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帮她。”

    白浩然更加迷惑了:“小女孩儿”

    女孩儿解释道:“嗯,那孩子只有七岁,她有白血病。现在是一个孤儿,她的父母都失踪了。前不久大夫说她活不太久了,所以我们只能但她一直坚信自己的父母没有抛弃她。我想她的父母一定是出事的了,你能不能帮我们找到她父母。万一如果真的是死了的话,是否也可以找到他们的鬼魂”

    白浩然皱眉:“那孩子叫什么,在哪个孤儿院”

    听白浩然有答应帮忙的意思,女孩儿赶紧回道:“她叫春芽,就在市郊的那个孤儿院,特别好找。”

    白浩然点头道:“好,我清楚了。这件事如果我能帮忙的话,我会帮忙的。没有别的事情了吧”

    女孩儿摇摇头。

    白浩然爽朗的笑了下,转身往食堂方向走去。但没走出几步,就听到那女孩儿在身后大声叫道:“我叫芸芸,是外国语的,比你大一级。”

    白浩然回过头,笑着点点头说道:“一旦有好消息我会告诉你的。”白浩然说完便快步的离开。

    叫做芸芸的女孩儿看着白浩然离开的背影感慨道:“我去,他真的好帅,好有男人味啊”

    到了餐厅没看到方忆安的车,白浩然就安静的站在餐厅门口等着。很多路过的女学生看到白浩然都忍不住驻足观看,并且窍窍私语着。白浩然倒是没有在意那些女孩子说什么,他满脑子都是那小女孩儿的事情。那么小的孩子竟然会要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白血病确实并非是一般的家庭能承担的起的重病,即使她父母抛弃了她,倒也能理解只是心里感觉很不舒服,总觉得有一块大石头压在心口似的。

    没多久,方忆安就开着豪车进了学校。方忆安利用自己的警员证非常顺利的就蒙住了门卫,大大方方坦坦荡荡的就开着豪车进了学校。

    名车美女永远都是大家关注的东西,围观的群众视线一路随着白色玛莎拉蒂停下,车门打开,方忆安走了下来,群众中就有人开始吹口哨。方忆安也不搭理他们,拉开副驾驶的门,拉着白糖就走向白浩然。

    这下围观的群众纷纷开始议论起来。“雾草,这该不会是那个男生的媳妇儿吧”

    “媳妇儿你咋看出来他俩是那种关系的”

    “你看那孩子”

    “雾草还真是,这爷俩长得可真像话说这小子是谁啊这么牛这么早就结婚了”

    “他好像是历史系的白浩然。可原来他就是一个死宅啊,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牛的背景啊你看那美女太漂亮了啊”

    “是不是哪个明星啊”

    就在大家议论个不停的时候,方忆安拉着白糖走到白浩然面前问道:“嘛呢帅哥,看你一脸心事重重的,是不是背着我招惹了哪个女孩儿”

    “你怎么知道的”白浩然下意识的回道。

    方忆安一愣,小白糖的小嘴此时变成了一个“o”型。

    白浩然忙解释道:“不,不是,只是有人拜托我去帮助一个小女孩儿,她才六岁”

    “原来是这样”方忆安想了下,然后说道:“这样吧,我们边吃边说,要是把这小饭桶饿着了,非得把咱俩吃了。”

    白浩然点点头,方忆安上前一下子挽住白浩然的胳膊。

    白浩然就感到胳膊碰触到了柔软之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脚也有点不停使唤了。旁边的方忆安倒是很大大方方的看着白浩然微笑。

    白浩然红着老脸,憨笑道:“我是不是真的有机会了”

    方忆安一笑:“我这个人说话算数的。走吧,吃饭去。下午我还要上班。”

    “哦我知道。”白浩然应了一声,满心欢喜的和方忆安进学校食堂吃饭。

    吃食堂的不少,但开豪车吃食堂的却是不多见。白浩然帮方忆安打好饭之后,就给白糖拿了十斤米饭和满满四盘子菜,在众目睽睽之下,小白糖开启小饭桶模式。

    白浩然和方忆安则一边吃一边聊着小女孩儿的事情。

    “照你这么一说,这小女孩儿还真的蛮可怜的,这么小就经历这样的事情。说起孤儿院来,我倒是想起一件事。我得到消息,王团结已经醒了。你说也怪,他醒来第一件事竟然是放弃了继承家产,他将那些家产都捐给了孤儿院。虽说他媳妇儿华美萍也在那场车祸里死了,但他那个秘书好像是有身孕了,也算有后了”

    白浩然笑了下,他的笑容很怪,就好像事先知道了似的。

    方忆安看着白浩然的笑容,问道:“看你的样子你是早就知道了呢”

    “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不要过多的追问了。倒是那孤儿院,我想等我有时间了,我们去看看那个叫春芽的小女孩儿吧,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地方。”白浩然平静的说道。

    方忆安笑道:“看不出来,你还是个老好人呢不过话又说话来,你要不是一个老好人,也不至于被那么多事情牵扯进去啊。”

    白浩然不以为然的笑笑,吃了口菜后,白浩然突然有点儿不好意思的问道:“我有件事想拜托你,你能不能帮我一下”

    “啥事儿”方忆安大大咧咧的问。

    白浩然支吾道:“我这些日子有些事儿,你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这个小饭桶。饭钱我直接给你,你就帮我照顾他几天。”

    “你你是要我住你们家去”方忆安的脸蛋也是一红。

第43话 看!关系又进了一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