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 章 口诛笔伐(1/2)
作者:醉蟹
    “林兄弟来了,隋公主、雪儿姑娘,王子殿下,崔师兄”二皇子笑起来极为温和,挨着和每个人打招呼,让人如沐春风。

    “拜见二皇子殿下”众人回礼。

    “今日我是代父皇过来传旨的”二皇子说道。

    他将圣旨念了一遍,大致意思就是要派南疆原林家军将领前来训练,然后说伏龙武院沉寂了这么久,他要帮江院长再现辉煌,树立伏龙武院在雄风的地位。

    还有一个更令林涛更惊讶的是,圣皇竟然给他封了镇南爵领朝中司马一职,原因是那八年立下的战功,未受到奖赏,圣皇赏罚分明,不以林岳之罪牵连林涛,所以赐他爵位,这司马一职等未来时机到了再去任职即可。

    司马一职权利极大,有监察调用各地军队之权利。

    看来圣皇也是和自己想的一样,要用自己当诱饵,钓鱼。

    “在前日朝堂之上,这林家还提起过林兄,不过言辞不甚好听”二皇子看了看林涛道。

    “谢二皇子告知,只不过,我早与林家毫无关系,他说什么做什么都和我无关”

    “那我就不多言了,旨意已经发往南疆,估计月余南疆的那些校尉将领们就该到了。还望你们能做好准备”

    二皇子一挥手,送上了数千两银钱,供伏龙武院修缮相关场地,供应部队吃住所用。

    然后送了数十种名贵丹药,送了隋香一颗妖王丹,实在把隋乾羡慕的不轻,自己好歹也是个王子,在新罗不受父王的重视,没想到在雄风还是不如姐姐受重视。

    林涛和江帆领了圣旨,恭送二皇子离开了。

    二皇子唐琮说自己还有要务,得会离阳,不能久留,走之前对林涛说关于京都最近的一些动向,暗流涌动,让林涛多加注意。

    二皇子走后,苏牧拓跋野看着林涛的眼神变得与之前不同了。

    他们惊奇的倒不是能得到圣皇的青睐,而是因为这林涛竟然是林岳的儿子,林岳推崇任人唯贤,从不以世家子弟自居,推荐了不少寒门子弟入仕,行事与那些门阀子弟截然不同,行伍之人大都十分敬佩这位如朗月般的将军。

    而林涛竟然十岁就就随父上了妖域战场,也是英雄出少年,而且大部分人其实听说了林涛自燃神魂杀圣境高手的故事,所以内心都是极为佩服的。

    苏牧向林涛深深的拜下,林涛赶紧回礼。

    “没想到啊!没想到林师弟竟然有如此经历,真的是让师兄惭愧啊”苏牧苦笑道“刚来的本以为你是世家子弟,我很不喜欢,没想到师弟竟然上过八年抗妖战场,果真是将门虎子,师兄敬佩!”

    “你现在强修体魄,是否因为自燃神魂无法修行的缘故”苏牧关心的问道。

    林涛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么

    “自燃神魂能活到现在已经极为不易了,能够重修体魄达到如此境界,想必林师弟一定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苏牧认真的看着林涛说道,因为他知道体魄修炼是极为痛苦的,更别说对于一个自燃修炼根基的人来说了。

    “师兄言重了,已经过去了”林涛苦笑道。

    “对,都过去了,以后就放心呆在伏龙武院吧,什么劳什子的爵位,不去管它,伏龙武院虽小,可只要有师父在,圣皇也管不了我等”

    拓跋野爽朗的笑道,他也真正的认可了这个师弟。

    “还有,没想到隋香儿竟然是新罗的公主,我竟然有一个公主师妹,哈哈哈”

    拓跋野看着走进来的隋香和隋乾,笑说道。

    “师兄,还有我呢,我好歹也是个王子吧,你们怎么都这么忽视我的存在啊”隋乾极为不乐意,圣皇的奖赏竟然没有他的份。

    “对,王子师弟,不过在伏龙武院你这个修为太弱,好好修行,不然师兄照样罚你!”苏牧笑着揶揄道。

    离阳城,花灯初上,城中内河两侧的酒肆青楼极为热闹。

    林荣和一名衣着华贵的男子与内河的画舫之上饮酒,那名华贵男子的身侧正是京都有名的花魁柳如烟。

    虽然林荣身侧也有美人相伴,可是他看起来并不轻松,反而有些紧张。

    “林荣,那么点事都办不好,以后让我如何信任你”

    那华贵的公子和柳如烟渡了一个口杯儿,这公子顺便咬了一下柳如烟娇嫩的嘴唇儿,惹的柳如烟一阵娇羞,斜着眼瞥了一眼林荣说道。

第 21 章 口诛笔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