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章 山雨欲来风满楼(1/2)
作者:醉蟹
    宁衡看了文章之后,他已经大体明白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吴统领,我要见蒙将军”宁衡知道这是一场针对他的阴谋,但是最后波及的很有可能是别人。

    “宁衡,你放心,蒙将军也不会计较这些狗屁倒灶的事”吴统领大喇喇的说道。

    “不,吴统领,我担心的不是我自己,我有不好的预感,带我去见蒙将军”宁衡极为严肃认真的看着吴统领说道。

    蒙武正在皇宫附近巡视,就见吴立夫和宁衡骑马赶过来,开口问道

    “你们来作甚”

    吴立夫不知道该怎么说,就看向宁衡,宁衡将这文章递给蒙武,开口说道:

    “蒙将军,你看一下,我们借一步说话”

    蒙武一看,皱起眉头,虽然他是武将,可是对于政治是极为敏感的。

    “跟我来!”蒙武转身向后走去。

    宁衡和吴立夫也将马绳递给了旁边的军士,跟着蒙武走了上去。

    蒙武走到一处巷子中,推开门进去,里面有一老者正在编织篾器。

    “蒙将军,您怎么来了!”

    “邓叔,你帮我看一下门,不要让别人进来”

    “好嘞,放心”

    “老吴,你也去,看看有没有尾巴。”

    说完,蒙武就拉着宁衡走进了内室。

    果然,有两人鬼鬼祟祟的在巷子尽头探了探头,然后缩了回去。

    吴立夫嘱咐了一下邓叔,一个人装作离开向巷子外走去。果然那两个人窝在拐角处偷看。

    吴立夫并未做声,走到刚刚下马处,将军事喊了过来,耳语一番就回去了。

    “抓贼了!抓贼了!军爷,刚有飞贼抢了我的银子!”一个士兵假装喊道

    “往哪去了?追啊!”

    数名军士跑向了二人的藏身处,那二人听闻有人跑过来之后转身就跑,那军士正好看到,故意喊道“抓住那两个飞贼!”

    屋内,蒙武仔细的看了一眼文章,皱眉道

    “如果仅是文坛之争,倒是好说,只怕有人从中挑拨!”

    “将军,这篇文章乃我数年前所作,怎么会突然之间就如此火爆,如今这番定然是有人从中控制。”

    “我怀疑是林家!”宁衡分析道“我观这反驳我的文章,文风极像我的同窗好友郑兴仁,而他早已成了林家的家臣门客,之前想说服我为林家卖命让我言辞拒绝了,当时林公子也就是那时才认识我的。”

    “宁某不才,在这天下文士中有几分薄名,如果单纯是为了污我之名,倒还好了,只怕牵连蒙将军和林公子”

    “你看我和林涛像是那怕事的人吗,他们不来还好,来了定让他有来无回”蒙武并不把担心这些,接着说道“我真正担心的是你的那篇文章,如果真的提前挑起派系之争,那就有可能有大问题。”

    “我去宫中一趟,你先回营中等待消息,莫要担心”蒙武说完就去了宫中拜见圣皇去了。

    宁衡出了门之后和吴立夫回了大营,吴立夫担心宁衡多想,并没有和宁衡说有人跟踪的事。

    他左想右想不放心,决定还是去一趟林府先把母亲妹妹接出来,万一有什么问题省的牵连林涛。

    第二天一早,宁衡就出了营门,往林府赶去,他不知道的是,他早已经被人跟上了。

    宁衡来到了林府,紧急见了苏正管家,苏正却比较清醒。

    “宁公子莫急,你一直在军营不曾回来,几乎没有人知道您家人在林府之中。”苏正安慰道。

    “不过,你既然来了,先不要走,难免会被人发现,你先稍坐片刻,我去去就来”苏正说完走了出去。

    他先是安排卫青快马赶去伏龙武院告知林涛,让林涛决断,然后安排了众人巡夜,自己装作出门购置物品看了看从街上溜了一趟,果然发现有一个人鬼祟的躲在一个面摊上往林府瞅去。

    他赶紧回了府,将门插好,嘱咐下人,一定看好了门,今夜不要睡。

    一个人匆匆的赶到了林府,找到了林荣,在林荣耳边耳语了几句,林荣大惊,赶紧备马去了三皇子的宅邸。

    三皇子竟然不在,他忽然想起来,最近三皇子和那花魁柳如烟走得极近,他心中暗骂了一句,白日喧淫!

    这三皇子和林若瑄的婚事几乎都确定了,而且身为皇子,竟然敢整日留恋勾栏之所。

    他恨归恨,可是还得去,他林荣也是金悦楼的常客,所以几乎都知道这是林家的公子爷,都极为客气。

第 22章 山雨欲来风满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