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章 阴谋逼近(1/2)
作者:醉蟹
    燕向东坐在府衙当中,紧皱眉头,他在想,这京都之中高手云集,有这本事能偷到楚家头上杀了人还能全身而退的人却极少。

    楚家门客中高手如云,怎么会连一个飞贼都擒不住呢?

    这到底是什么人干的,难道真的只是为了财物?这等高手又怎么会为了区区金银而铤而走险。

    说不通。

    他也不敢怠慢,通知了巡防营和禁卫军加强防范,以防贼人偷入皇宫。

    城南巡防营大营

    “老李,咱俩换个班,今日我带人巡城,后天你再巡城,我后天有事”

    “老韩,不要又要去会哪个相好的吧!”

    他口中的老李偷偷说道。

    “嘿嘿,不可说,不可说”老韩笑眯眯的说道。

    “正好今日我肚子不适,那你就替我吧!不过今日全城搜捕那飞贼,你小心些”老李畅快的说道。

    郑兴仁此刻广发拜帖,盛邀各路文士于金悦楼中饮酒纵论,畅谈古今。

    这金悦楼是离阳最我车有名的青楼,很多文士实则囊中羞涩,极少会来这,但是这自古才子佳人的故事数不胜数,所以很多文士都提前准备好诗词文章,说不定会得到这楼中佳人的青睐。

    拜帖写着聚会未时开始,但午时刚至,就有不少文士已经到了。

    本来雄风只崇尚武功修为,这些文人囿于修行天赋,很多人都选择了与书为伴,这雄风近千年发展中,历代君王都在积极的推动以文治国,提高文士的政治地位,而避免因为过渡崇尚武力而造成社稷不稳。

    到了现在,文士几乎可以说已经算是雄风大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了,而很多朝中很多事务的处理,国策的施行,都是文士主笔操持。

    “莫兄,好久不见”

    “感谢郑兄相邀,郑兄越发精神了”

    “郑兄”

    “...........”

    郑兴仁也提前来了,见到熟识的人不断的应酬着,他没想到现在这么早来了这么多人。

    没多会,来了两个人,两人都是文士打扮,折扇纶巾,但是眼神却却如精光。

    来到这,拿出一信物交给郑兴仁,他便知道了这几位就是这三皇子所派,只是微微拜了一下,便户型离开了。

    未时刚到,这酒菜便已经上来,众文士便觥筹交错起来。

    这金悦楼也安排了节目,楼中的姑娘在台上翩翩起舞,忍得下边的文士们接连喝彩,这目光在这些妩媚妖娆的身影上已经挪不开了。

    舞罢,这姑娘们都站在台上,看着台下这些眼神赤裸的才子们眼神羞涩,顾盼生姿,此时这金悦楼老鸨出来,说今日可为姑娘们作诗词,若得了姑娘的喜欢,这姑娘便可奉上一夜春宵。

    很快,这几位姑娘便从下方这些才子之中选好了今夜的良配。

    只是,这些良配们都以为是自己的诗词感动了姑娘,却不知是有心人早已安排好的事。

    郑兴仁早在她们上台之前便给他们找好了对应的文士,最后不论他们做没作诗,都要这些姑娘到指定的人身边。

    这些人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怡然自得,却不知已经慢慢落入了圈套。

    “莫公子的才气还真的是让人敬佩呢,奴家这心都被公子给掏了去”

    莫炽身旁的绿衣女子双眼迷离,紧紧贴在莫炽身上,贴到莫炽的耳边说道。

    “姑娘谬赞了,在下也被姑娘的容颜所惊艳,此容颜不似人间之面,而像是仙女下凡呐”

    “我才不信,你们这些文士都是嘴上一套心里一套,你看前几天有一个叫宁衡的,嘴上说不入仕,不屈从权贵,可是最后还不是为了五斗米折腰,你所说,也只是哄奴家开心罢了”

    这绿衣女子一副委屈心酸的样子。

    “姑娘,莫某一腔热血,所言皆发自肺腑,那宁衡实在是我士林中败类,我莫某以那宁衡为耻!我若见了那宁衡,定要当面羞辱他一番,姑娘岂可将莫某与那等混人相提并论!”

    这莫炽赶紧与宁衡撇清关系,大义凛然的说道。

    相同意思的对话发生在每一个姑娘所选中的士子身上,而此刻已经黄昏了,众士子也都酒过三旬,都变得肆无忌惮起来。

    这时,莫炽刚刚想一亲芳泽,却听到旁边桌上的人怒而起身,“我雄风士子之名尽毁于宁衡之手!”

    “对!此人简直是我士林之耻!”

    “对,我们找他去!”

    “找他去!”

    “对,不能就这么算了,为文人正名!”

    “我知道他住哪!跟我走!”三皇子安排的两人终于出声了。

第 23 章 阴谋逼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