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9 章 暗流涌动(1/2)
作者:醉蟹
    “额........”林涛头大,不知如何回答

    “你此番行事,有些鲁莽了,听说你受了不轻的伤,可曾后悔”

    “不曾后悔,如有第二次,仍会这么做!”

    “这背后,是否还有其他人的影子”圣皇捏着茶杯问道。

    “有”

    “哦?是谁”

    “楚家,还有......三皇子”

    “呵,你倒是不避讳啊,楚家可是本皇的国丈,这唐致可是本皇的爱子”

    “那你想怎么做”

    “父仇不共戴天,但还没想好怎么做”林涛沉思片刻说道。

    “这楚家势力盘根错节,如今更是隐成为五大世家之首,岂是那么容易扳倒的,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圣皇站了起来,站到林涛面前,盯着他的眼睛说:

    “如今除了东域之外,我雄风帝国南疆、北疆、西域都面临着危机,对我帝国来说是危机,对你来说是时机,能不能抓得住,就看你自己了!”

    从皇宫出来之后,林涛先去了廷尉府,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交待了一番,廷尉府的案件记录上写的是林涛携罪案证人前往林府理论,林府自恃世家,欲武力杀害林涛,林府所有护卫近百人及林家长老皆出手,林涛不得已还手, 怒杀林府百人!

    在厮杀中,罪魁祸首林荣伏诛!

    林家这次大败,声誉受损,威严扫地。成了整个京城茶余饭后的谈资。此事过去了二十日有余,林府仍旧大门紧闭。

    林涛也没有想到柳清源竟有如此大的能量,传播速度快的不可思议,一个英雄被门阀世家逼成了杀神的故事很快传遍了中州,整个天下的人一边倒的支持林涛。

    柳清源看起来一点都不觉得意外,能够操纵天下人心中的是非,这太恐怖了!

    难道这就是文士的力量!林涛惊讶无比。

    宁衡大仇得报,依旧回到了禁军之中,熟悉军务,为未来做打算。

    半夜,楚弘阳偷偷坐车从侧门进了林府,经人引导来到正堂之上。

    林鼎面无表情的坐在中堂之上。

    “林世叔,节哀顺变!”

    “楚家主来了!”

    林鼎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声,眯着眼没有正眼看向楚弘阳,他知道林荣瞒着自己去干这些事定然和楚弘阳脱不了干系。

    “我楚林两家互为唇齿,林家蒙此大辱,我楚家亦感同身受!此事以能看出,如今圣皇开始动手,此时我两家更应同舟共济!”

    “好一个同舟共济!不知道你楚家要如何与我同舟共济啊!”

    “听闻世叔数十年前北疆一行,便与伏龙武院结怨...........”

    “伏龙武院,江帆!”林鼎想起当年和今日之事,咬牙切齿道。

    林鼎便是三十年前去北疆戎狄部谈判,回国中途劫掠了一名莽族少女,以致一百雪龙卫战死之人!最终被江帆所迫,林家退出朝政,从此一蹶不振,不得不依附楚家。没想到如今又被其徒弟打上门来,还杀了自己的儿孙!

    “江帆此人虽然修为高深,可是我们也可以慢慢图之,假以时日,也必然可以杀了他!但是林涛,我们现在就可以想办法除掉他”

    “什么办法!”

    林鼎现在只有满心的愤恨,这林涛杀进林家杀了这么多人,林家老祖不得不放弃自己,长老们对自己以前的行事也极不满意,现在林家家主之位极为不稳,这一切都是林涛造成的!

    所以听到楚家能有办法杀了林涛,自然是极为感兴趣!

    “圣皇召集原南疆林家军尉官以上将领前来伏龙武院受训,这些人都是林岳的人,如果这些人有危险,林涛必然会出手相救.............”

    “我安排的人已经上路了,估计现在已经和那些人碰面了,官兵半路被劫杀,林涛出手相救,寡不敌众,最终战死”

    楚弘阳几乎将针对林涛的计划向林鼎挑明了,林鼎心中早已想亲自杀了林涛,可是知道了楚弘阳的计划,他几乎没有任何的表情,内心却打起了自己的算盘。
第 29 章 暗流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