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 章 你们都有病(1/2)
作者:醉蟹
    “雪儿,午饭我来吧,我可是非常拿手的哦”隋香从地炎洞中修炼完了,正好也刚路过这,看着林雪儿拿着的野味说道。

    又看了林涛一眼,好像说你知道的。

    林涛愣了一下,他拉起了隋香的手,说道“午饭,我们俩一起做”

    隋香儿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想要抽出来,可是又舍不得的样子,象征性的动了动。

    隋乾的嘴张成了鸡蛋的形状,而拓跋野也是一副你小子可以的神情。

    而隋香都不敢看他们的眼神,低着头像是犯错了的小孩一般。

    “那个,隋乾,跟我去处理猎物!”拓跋野不想让林涛和隋香尴尬,所以赶紧把这些无关人等拉走。

    不远处的树下,崔廷岩抱剑而立,看着林涛和隋香,眼神中有一丝没落,却隐藏的极好。

    “小子,伤心了吧,和我老头子一起喝口酒?”树上躺着一个老人,正是江帆,依旧拿着他的葫芦。

    “江院长,您在这”

    “我可没偷看你,是我先来的”江帆喝着酒,看着天空说道“不过,酒能解百忧,你不试试?”

    “多谢江院长,弟子恭敬不如从命了”崔廷岩翻身上了树杈,坐在了江帆身边。

    “你师父可是新罗剑神齐悬天”

    “江院长怎么知道”崔廷岩眼神微缩,紧张道。

    “别紧张,我与他并无仇怨,自从他走火入魔杀了几位雄风大家之后,我也再未见过他,不过他的剑还说的过去”

    “我师父自从杀了那几个人之后,一直都在被几大世家追杀,所以我从未像别人说过他是我的师父,您如何知道”

    “哈哈,我与他有过一面之缘,而且交过手,你的剑和你的气息都与他同出一脉,又都是新罗国人,自然不难猜,我还知道你父亲是新罗大将军崔龙九,我说的没错吧”

    “江院长果然明察秋毫”

    “别拍我马屁了,我问你,你怎么看雄风帝国”江帆正色问道

    “泱泱大国,千年底蕴”崔廷岩略微思索了一下,想了一个比较中性的评价说道。

    “和新罗比呢”江帆知道崔廷岩话中有话,追问道。

    “新罗地处大陆东部,临海而句,不如雄风帝国且沃野千里,且底蕴不足,难以和雄风帝国抗衡”

    “你小子,看着耿直不爱说话,却也油滑得很,我要听实话”江帆哑然笑道,没想到这崔廷岩在他面前还依旧不愿说出真实的看法。

    崔廷岩看不懂这位院长,但是对他的为人还是极为钦佩的,虽然看起来不是非常着调的人,可是不管做什么事都是让人信服的,尤其是在林涛一事上,不惜展示实力也要帮助林涛。

    他沉吟了片刻说道:

    “雄风老矣,而新罗正值壮年”

    “怎么说”

    “雄风帝国门阀士族林立,把控朝政和各地势力,已尾大不掉,虽然在某些方面有利于王朝的稳定,但是长期来看,这就是王朝走向灭亡的根基”

    “其一,士族们掌控了人才的选拔任用,任人唯亲而非任人唯贤,只要你顺从我,做我的家臣,我才会让你得到权利,让你去施展才华,可是那些真正有才华的人又岂会阿谀奉承。久而久之,必然会影响整个国家大局!”

    “其二,士族根深蒂固,很容易就会控制朝政,把控朝局,更有甚者,架空皇帝也不是不可能。”

    “说完了?”江帆点了点头,看到崔廷岩不说话了,开口问道

    “而新罗没有所谓的世家,只有自己凭真本事挣来的官职,人才选拔都有专门的制度,所以再新罗每个人都是朝气蓬勃,因为他们能够得到尊重,只有有真本事,就不怕得不到重用,且我王极为重视人才,他想招揽天下贤才尽入新罗”

    “天下贤才,是啊,哪一代明君不想如此呢”江帆呢喃道。

    “行啦,你小子什么时候走”

    “您怎么知道我要走”

    “你的心已经不再这了”

    崔廷岩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和隋香是没有可能了,而且她现在再伏龙武院极为安全,不需要自己的保护了,他的使命也完成了,可以离开了。

    “是的,与其在这耗着,不如跟随大军去前线,建功立业”

    崔廷岩也无奈的说道。

    “那就祝你一路好走了,师徒一场,没什么送你,这酒你喝两口吧”

    “咕嘟···咕嘟···~咕嘟···”

    崔廷岩也没有一点客气,拿起来咕咚咕咚的就喝了起来,没有丝毫顾忌。

    第二天,隋香的门前。

    崔廷岩一大早就起了,将行礼收拾好,一个人站在隋香的门口,不知道是否要敲门进去。

    正在辗转的时候,门从里面开了

    “嗯?崔师兄,你怎么在这”

第 34 章 你们都有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