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2 章 遇袭(1/2)
作者:醉蟹
    从南疆到中州,路途极远。

    薛桂他们和传旨特使已经走了月余,才刚刚离开南瞻部州,到了中州境内的灵岩山附近,可是这因为最近下暴雨,所以路极为难走。

    灵岩山是灵岩山脉中最高的一座山,山上怪石嶙峋,晚上看起来宛如仙魔,所以称为灵岩山。

    这灵岩山中有一山谷,名为飞龙谷,传说古时有人看到有飞龙从谷中飞起,所以当地的人都成为飞龙谷。

    这飞龙谷从十多年前便被一伙强人所占,听说那领头的人原是江湖大盗,名叫周七郎,修为高深,得罪了人被追杀至此,杀了不少人后占山为王。

    因为凶名在外,所以集结了不少落难之人落草,而在飞龙谷中定居下来。

    飞龙谷易守难攻,谷内环境极为复杂,很容易迷路,所以当年的郡守还带兵绞杀过一回,可是却中了埋伏,被这强人打杀了一通,最后还是这郡守的家人拿钱将人赎了出来,这郡守担心这种事丢人影响仕途,所以也不敢上报,这伙人在这就扎了根了,也没有人敢管。

    但是三个月前,周七郎带了一伙人抢了一个商队,却碰了钉子,这匪首周七郎差点被杀,可是却被三个过路的人给救了。

    原来这三个人也不是好人,早就盯上了这商队,今天本来打算智取,可是没想到被周七郎带着兄弟们给抢先了。

    谁也没有想到这伙人如此强悍,反应极为迅速,根本没有和他谈条件直接就干了起来。

    虽然周七郎是玄境巅峰的修为,可是他那些兄弟们不行啊,很快就败下阵来。

    他自己也被这商队的把头牵扯住了难以分身,不小心还中了一刀,辛亏这三个人出来放了烟雾毒气,周七郎才带着残部跑了。

    这三人修为高深,周七郎都看不透,带头的是大哥,叫木青,老二叫木炎,老三是个姑娘,叫木昙,一副胸襟涨的紧绷,看的这飞龙谷的兄弟们口水直流。

    木青为人精明,老二看起来极为阴狠,老三既冷艳又妖媚,曲线玲珑,眼神如猫又如狐。

    这周七郎惜才,看着这三个人不想放他们走,所以就强烈要求这木青做了这飞龙谷的二当家,一开始兄弟们还不服,最后老三拿身子赌注比武,戳瞎了原来排老二的人的眼睛。

    这贼有贼的规矩,那就是实力为尊,这女的都这么厉害,那这木青肯定更厉害。

    周七郎还有一个好打算,就是收了这木家老三做压寨夫人,这岂不是得了夫人又得了兵,一举两得。

    所以,这周七郎这段时间没少给木昙献殷勤,去附近的几个郡县做了几单大活,抢了不少极品首饰给了木昙。

    这木昙表面逢迎,但眼神深处却隐藏一副厌恶之色。

    就在薛桂他们刚进入灵岩山地界的时候,木炎就偷偷到飞龙谷外的山林中扒开了一个树洞,树洞内藏着卷纸。

    打开之后,上面写

    “猎物已进山”

    木炎森然一笑,双手一撮,这纸卷就成了粉末,看着修为,最起码是玄境。

    一早,木青告诉周七郎,来了一笔大买卖。

    周七郎对木青非常信任,上次的事就能看出来,他做事都是极有章法的。

    所以,听到这大买卖,周七郎很是高兴,一把拉过木青就详细的商讨了起来。

    天已经放黑,薛桂他们这原定的路程才走了一半,所以也没有落脚的地方,只能就地安营,这些将士倒是没问题,本身也露营惯了,只是这传旨的特使非常不习惯。

    薛桂担心特使吃不习惯他们当兵的干粮,就安排了两个人去山里打野味去了。

    不一会,这两人便风风火火的跑了回来。

    “薛统领!这附近有贼人出没,这姑娘就是我们刚刚救下来的”

    薛桂疑惑的看着这个姑娘,一副粗衣淡服,头挽的发髻非常凌乱,衣领已被撕开一扣,神情紧张,看着薛桂的眼神也透着提防。

    “那人被我等打跑了,估计就是一般的乡野小贼,被俺们一吓唬就跑了”

    “姑娘莫怕,这是我们薛统领,你在这很安全”

    “多谢大侠救命之恩,多谢薛统领!”

    “不用谢,你是怎么来到这荒山野岭的”

    薛桂一路以来非常警觉,他感觉这姑娘这么晚一个人跑来这说不过去,一定要问明白了。

    “奴家与丈夫三年前从家中来到这灵岩山定居,平时以打猎为生,可是一年前,丈夫出去打猎时碰上了这伙贼人”

    “他们看我丈夫有修为,武艺不错,想拉他入伙,可我们都是正常人家,怎么会干那打家劫舍的事,而且还有我在家,所以丈夫没有同意,就往家走了”

    “没想到,他们竟然跟了上来,那头领觊觎我的美色,竟然杀了我丈夫,将我掳上了山寨中!”

    这姑娘越说越悲切,最后哭了出来,听的旁边的人无不愤慨!都想冲出去杀了这伙贼人。

    “那你是怎么跑到这山里来的”

    薛桂出口问道

    “我假意服从那头领,做了他的压寨夫人,今天山寨内有酒宴,我将那头领灌醉,透着跑了出来”

    “可是没想到,那两个人早就不坏好意,他们跟着我跑出来想强占了奴家,再将奴家杀了了事”

    “多亏了这两位大哥,救了我”

    说着,这姑娘边哭边向薛桂他们跪了下来。

    “姑娘,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第 42 章 遇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