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9 章 二位公子,进来玩玩吧(1/2)
作者:醉蟹
    “哈哈,到了你就知道了!”

    拓跋野只是哈哈一笑,并没有回答林涛。

    两人的装扮非常朴素,在外人眼中就是山上的猎户,而且马上还悬挂不少的皮毛,散发着一阵阵的腥臭味,一般的人也没愿意靠近的。

    就在二人进城之后不久,就被一伙官兵拦了下来。

    “站住,你们二人看着眼生啊,什么人,从哪里来的!”

    拦住他们的是昌乐城的巡防官兵,中州的各郡城中,巡防官兵归郡守节制,人员不多,只负责城中的秩序。

    这昌乐城是藏山郡的属城之一,虽是小城,但是地理位置特殊,是南来北往的必经之路,所以此处人员纷杂,附近属城也都前来交换货物。

    所以这些官兵说眼生,那一定就是另有图谋了。

    拓跋野和林涛互看了一眼,拓跋野上前哈哈笑道“官爷说笑了,我兄弟二人是灵岩山的猎户,听闻这昌乐城买卖好做,所以今日来就是看看这些皮子能不能卖个高价。”

    那伙官兵的头上下打量了一下拓跋野和林涛,想前指了指,他身后的两个士兵就跑到拓跋野和林涛拉的皮货上翻了起来。

    很快翻了之后没有发现什么其他的东西,那领头的人看起来有些失望,沉吟了一下说道“来昌乐城卖货的,都要交税,还有治安费,把钱交了,便放你们离开!”

    “多少钱?”林涛出口问道

    “五百文,一次交清,给你凭证,下次来拿着凭证再交一百文即可。”

    “官爷,这也太高了些”拓跋野看着那人笑眯眯的说道。

    “高?你不打听打听,哪个第一次来我昌乐城的商家敢不交钱,只要你五百文,算是便宜你们了,今日若不交,你二人就别想走了!”

    林涛的眼神顿时冷了下来,只是他们乔装就是不想让人知道他们来这,所以也不想在大街之上起冲突,要是闹大了,说不定便会让幕后之人知道他们的行踪。

    颜宁现在仍然是潜藏在暗处的一枚钉子,不能暴露!

    “官爷,我等实在拿不出这五百文,这是我家祖传之物,先行抵过,等我兄弟二人卖了皮货之后,再拿钱赎回可好”

    拓跋野从怀里掏出一把匕首,刀鞘简朴,那人拿过匕首,本来还在嗤笑,可是当拔出来后,却也愣了片刻,这匕首森寒不已,一看就不是凡品。

    这领头的官兵不由得又重新打量了一下拓跋野和林涛,看到拓跋野谄笑的脸色,他将心中的疑虑又打消了。

    平白得了这么好的东西,如果献给城主,好处岂是五百文可比的,便痛快的答应了。

    “大哥,就这两个穷小子能有什么好东西,你怎么就放他们走了”等到林涛他们离开,那人身后的一个士兵说道。

    “你小子知道什么,这匕首可是好东西,值的可不止五百文”

    “那要是他们回来赎怎么办”

    “就那些皮毛能值五百文?我谅他们也拿不出这些钱来,本来是想要那两匹马的,可是没想到他竟然还有这等好东西,就算真拿钱来了,也由不得他们了”

    那个领头的官兵一脸欢喜的把玩着手里的匕首,像是捡了个宝一样。

    林涛皱着眉,心中极为不爽,这等强盗行为放在平时,林涛定让其知道厉害。
第 59 章 二位公子,进来玩玩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