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大海至高点
    灰蒙蒙,部落里下起了雪,村民们躲在屋子里,隔壁的木头房子里,老王八的一双老手点起一盏油灯,他趴到床下,灰洞洞的眼睛找到一本破书,掉了几页后,他又捡了起来,脱色的笔记很多已经看不出来了。这是可能是他唯一的动力,只有翻开这些书的时候还会燃起一点儿希望。这雪是废墟核心那边传来的,有几个帮派在那建的场子,产出的废铁可以卖到邻国在加工作为原料。雪后一天才能出门,因为这个时候污染就会变小不足以把你杀死,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都是那几个场子的劳工,包括老王八,我们都是叫他老王,只是他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就说自己是老王八。

    一个狗仔敲开老王的大门“老,老,大说,说让你过去,说,说坏了,我不知道,你去就,就知道了”他穿着一身斗笠,遮的并不是很严实,眼睛却盖的很好,一辆老爷车停在门外冒着黑气,边说着就进了屋子,把斗笠套在老王身上“块,快点,别,墨迹,有人开车“他随手就操起一本书来

    ”别动“老王怒吼”谁让你动的“

    狗仔没好气的”破书,掉,掉页,还以为是,金,金,瓶梅,看,不不懂,花里呼哨的“然后又翻几页,整本书有一半掉到地上啥散架了。

    老王一把推开狗仔

    “水,水,别过来“狗仔大叫

    “滚”老王把书整理了好,又放回床下。

    “何必,动,动怒,一本破书,老,老兄弟了,快,快走,我留,下来”

    ”别动,不然老大打断你一条腿“说着老王上了车,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