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紫罗兰堡(1/2)
作者:老虾仁
    苏伊的生活虽有基本保障,却无更多的闲钱找一间高级酒馆喝那么几杯。

    鲍勃是个热情大方的店主,较为注重长期投资——苏伊去年的赊账也只在年底结清了一小半。

    他明知道自己的这次投资大概率会打水漂,尤其是凯尔萨斯·逐日者即将公开针对苏伊,却并没有像其他商人一样放弃......亦或者冷脸追债。

    “我大概欠了多少钱?”

    接过那杯酒,苏伊注视着透明如水晶一般剔透的白葡萄酒。

    “没多少。”鲍勃不假思索道,“真被赶出达拉然,那也就不用付了。”

    “为什么?”苏伊好奇道。

    “投资这件事本就是需要承担风险,如果不愿意承担风险,眼里尽是高回报、高收益,把风险丢在你身上......这样的投资人,在我眼里是不合格的。”

    鲍勃刚一本正经的说完这句话,没过几秒笑哈哈道:“反正也没几个钱,这也不算什么投资。”

    苏伊见他满不在乎的样子,笑道:“那我这里有一份稳赚不赔的生意,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听到这话,鲍勃的神情严肃起来:“什么时候‘还钱’?”

    苏伊:“......”

    虽然知道这家伙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表达出足够的兴趣,但真想让他尝尝电表倒转的滋味。

    “等我几天。”

    将酒水一饮而尽苏伊离开酒馆。

    接下来的三天他都在完善论文内容,删减一些不必要的废话,按照安东尼达斯的指导意见更改一些有存疑的地方。

    为此还翘了法师学院的课程,老头子对此并无异议。

    因为苏伊的研究课题能给依靠贸易来维持经济运转的达拉然王国带来偌大的利益,贡献之大不输给任何一名高阶法师。

    就算苏伊进行了上百次实验,最多只能将二十磅重的物品传递一百五十公尺的距离,可这却代表了一个开头。

    经过安东尼达斯的考察,地下魔网的可能性是无穷大的,苏伊不是先行者,但是一定是开启研究狂潮的领头人。

    “时间还算充沛。”

    苏伊换上了象征着见习法师的湛蓝色长袍,绣在胸口的那颗紫罗兰之眼象征着他有着进入正轨法师学院修习的资格。他将这本精修编纂的论文拿在手里,推开封闭三天的屋门迎接达拉然明媚的早晨。

    伴随着安东尼达斯厚重的嗓音在整座城市内传播,街道上陆陆续续出现了和苏伊一样穿着见习法师长袍的学生,大部分的胸口是没有紫罗兰之眼,这代表他们是学徒。

    只有特定的时间他们才有资格进入紫罗兰堡参加高阶法师们的公开课,大部分时间都会跟随一名高阶法师在实验室里。

    通常不会接触到什么核心,多半是干杂活、跑腿。如果家室背景丰厚,贿赂高阶法师也是能学到一些法术,观摩一些晦涩难懂的魔法卷轴。

    今天对他们而言是一个久旱逢甘霖的日子。

    全体学徒都可以进入宏伟高大,象征着整个达拉然璀璨文明的紫罗兰堡,听一节公开课。

    他们激动并期待着能获取的知识。

    今日会比前几次更加令人期待,因为公开课的导师是达拉然的六人议会成员,来自北方奎尔萨拉斯的凯尔萨斯·逐日者。

    这些年,新学徒、老学徒都知晓,这名血统高贵的奎尔多雷从不招收任何学徒,甚至没有教导过任何一名见习法师,却会在每个月的头几天选择一次公开课,面向任何一名被达拉然承认法师,哪怕只是一名学徒。

    届时,不仅仅是学徒,还有很多见习法师,更有高阶法师参与。
3.紫罗兰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