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拱火(1/2)
作者:老虾仁
    高阶法师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兴致。

    这种对苏伊而言近乎糟糕透顶的局面,不止一次出现在他们的脑海里,尤其是得知凯尔萨斯的忍耐力抵达极限以后。

    简单的致礼后法师们让开了一条道路,站在侧身期待着接下来会发生的“特殊状况”。

    凯尔萨斯回礼后在升降梯门口微微顿足,而目光始终定格在苏伊身上。

    这段时间,他透露出自己对苏伊的不满,造成了达拉然大半市民都在疯狂讨论这件事,前几天还被安东尼达斯喊到了个人实验室——他并没有提出质疑,亦或者要求凯尔萨斯别这么做,只隐约提到了苏伊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结果。

    不带有警告的口吻,却让他觉得提携与指导过自己的安东尼达斯,是不是太高估了苏伊?

    始终保持冷静头脑的凯尔萨斯知晓有很多见习法师与学徒对苏伊抱有质疑的态度,但他不可能随着这群大流......至少在苏伊不缺席自己课堂的情况下。

    第一次、第二次......至今为止没有一次出现在自己的课堂。早已经不是求学时代的凯尔萨斯很生气,碍于安东尼达斯的颜面从未私底下找过苏伊,可作为一名见习法师,哪怕一次不来,每次都提前请假,他也不会有丝毫的不悦。

    凯尔萨斯蹙着眉头,道:“早上好,苏伊。”

    “早上好,导师。”

    苏伊欠身行礼,道:“见到您,这让我感到无上荣光,尤其是您还如此精神。”

    以人类的审美来评价这位高等精灵王子,那只有一个词来形容——完美无缺。

    容貌、身材、气质,你无法在他身上挑出一丝的毛病,就像是一副行走在眼底的艺术品,尤其是现在的他——即使心有愤怒,却依然保持姿态的优雅与庄重。

    只不过,苏伊觉得过于造作。

    当然,这不是不想见到凯尔萨斯的理由。

    只是见到他,苏伊就会想起在魔导师平台里的那张扭曲疯狂的脸。

    为了奎尔萨拉斯,为了子民,凯尔萨斯砥砺前行,放下身段,摒弃傲慢,甚至不惜向一个粗鲁的人类将军低下头,恳求......甚至乞求给自己的人民一个安稳生存下去的机会。

    那是一段见着心酸,却又无可奈何的故事。

    凯尔萨斯的结局令人心疼,从天灾席卷整个世界开始,他始终都在努力寻找一条拯救陷入魔瘾而无法自拔的子民的道路,遭遇人类的背叛后进入了黑暗之门,来到了破碎的德拉诺。找到方法后第一时间,没有半分犹豫,就让仆从将方法带回奎尔萨拉斯。

    只可惜,他视作生命延续意义的人民......不,只是那些本该忠心耿耿的部下,背叛了他,带着一群“勇士”闯进了风暴要塞......或许远在外域的凯尔萨斯并不知道,重建起来的银月城里为他竖起了一座座雕像,歌颂着他的丰功伟绩。

    如果他知道,或许结局并不会如此凄惨。

    “见到你身体健康,我也觉得......”

    凯尔萨斯深深的吸了口气,压制住内心的怒火,“心情还算不错。”

    即使那对眸子里的火焰在熊熊燃烧,他也保持着基本的礼仪,以及对苏伊的尊重。

    这一幕着实让周围的高阶法师感到不可思议——换做是自己,定然已经开始质问苏伊:“有什么理由,让你这三年时间里缺席我的课堂!?”

    难不成,安东尼达斯强行拦住了凯尔萨斯?

    他们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

    “一定要我请你来,才会来吗?”
5.拱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