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只是想活下去(1/2)
作者:老虾仁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不论何种状况,都要保持奎尔多雷的优雅与淡然——这是凯尔萨斯的父亲,奎尔萨拉斯的国王,从小就要求他做到的一件事。

    而现在,他却无法掩盖住内心的震撼,握着纸张的手都有些颤抖。

    如果说第一页是表露出少年的信念,那么第二页则是详细记载了传送门法术的可行性,以及描绘了在这个时代能做到的极限。

    ——从奎尔萨拉斯至达拉然,仅需要短短几个呼吸的时间。

    路程有多远,每年收获季都会离开达拉然回到故乡的凯尔萨斯很清楚,单单骑着快马也需要花费最少一整天的时间,若是慢悠悠的马车可能会在第五天的落日停留在银月森林附近。

    看完第二页,凯尔萨斯已经觉得不需要继续看下去,因为安东尼达斯的弟子,不可能只拿一份理论上可行的论文出来。

    “苏伊。我只能说——你不愧是安东尼达斯的学生。”

    将手中的论文递交给原主人,凯尔萨斯长长叹了口气:“你从中获益了什么?在我......不,任何一个看到这份论文的法师都会认为——你可真疯狂!”

    “为什么?”苏伊好奇地问道。

    “因为,你带给了达拉然巨大的利益,而你却没有从中获取......准确说,你未曾从这种研究里获取一丝一毫的力量,这对任何一个法师而言,称得上因小而失大。”

    “在我看来,这是很愚蠢的行为。”

    他这么说,却满脸敬佩。

    苏伊不语,在内心感叹——这里是艾泽拉斯。

    个体的力量强大还不足以让忧虑消失,况且人类能抵达的极限是半神,仅仅是与经历过上古之战,力量被削弱许多的守护巨龙持平。

    艾泽拉斯里最需要的是有人能团结一切力量。

    当然,个人力量也是需要的,苏伊并没有落下作为一名法师该学习并融会贯通的攻击性法术,只不过擅长的科目是传送法术而已。

    “你这么做,是为了继承安东尼达斯吗?”

    凯尔萨斯不难想象,这篇论文出现在肯瑞托议会上,那些对安东尼达斯将苏伊视作学生、继承人行为抱有质疑的人会露出何等惊讶的神色,并且这篇论文会团结整个达拉然,让苏伊与安东尼达斯彻底成为达拉然的主宰。

    ——他们用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得到了整个达拉然居民的支持。

    苏伊摇着头道:“我只是想......活下去。”

    报答安东尼达斯这三年的养育兼教育之恩,这只能算是一小块。苏伊清楚的认识到——必须成为领袖,才能在这个多灾多难的世界里活下去。普通法师与士兵一样,只配成为炮灰,死的毫无意义。

    “......”

    凯尔萨斯不太明白,却不准备追问下去。

    刚好第二班次的升降梯停留在了第五层,他示意苏伊先进去,给与了至高无上的尊重。

    “您可还满意?”

    苏伊谦让道:“就让我与您的矛盾,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埋没于其他声音中吧?”

    凯尔萨斯不再谦让,大步走进升降梯,笑道:“如你所愿。”

    “那以后的课,我还是要翘......”

    这个瞬间,苏伊感觉到了凯尔萨斯似是要“杀人”的目光,但很快就收了回去。

    “只要你能给我......呃,让我信服的理由。”

7.我......只是想活下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