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赚钱项目(1/2)
作者:老虾仁
    学徒们面带难以置信的神色,无法想象苏伊堂而皇之走入凯尔萨斯的课堂,然后一整节课,足足两个小时,却没有出现他们预想中的一幕惊天大戏。

    他们注视着“真空地带”的主角,眼神里充斥着复杂的情绪——不仅没能见到苏伊落魄的姿态,更是浪费了整整两个小时!

    凯尔萨斯的课每个月只有一次,讲述的内容与知识极为宝贵,而他们却只关心苏伊什么时候出丑、什么时候被凯尔萨斯教训。

    无数学徒陷入深深的懊悔,有一些心灵脆弱的学徒甚至在抹去眼角的泪花——他们每个月就指望这一天学习一些知识,希望能借此进入正轨的法师学院。

    这节公开课一无所获,甚至还有种失去的伤痛感在心底蔓延,仿佛有一把刀割下了一大块肉。

    ......

    虽然苏伊有种“明明生命如此短暂,却还要浪费两个小时”的感触,但也不能说毫无收获。

    至少解决了凯尔萨斯。

    身旁的罗宁,被现实所惊的无法自拔,那长得老大的嘴宛如能塞进一颗魔法球。

    “白天,也能喝一杯。这次,我请客。”

    心情还算不错的苏伊发出了邀请。

    这很难得,因为他是个穷鬼。

    “我的天!你居然要请客!”

    整个课程里,罗宁一句话都没听进去,满脑子都在思考——如何用合理的解释说服那位高等精灵,最少也不要过度迁怒,导致苏伊离开达拉然。

    结果凯尔萨斯一句话......不,是一个有关苏伊的单词都没有提及,仿佛只要他来上课,过去的翘课行为就能一笔勾销似的。

    直到半秒罗宁还在思考——这家伙是不是在背地里偷偷摸摸做了什么,让一个孤傲清高的奎尔多雷不问责。

    然而耳边响起了苏伊要请客喝酒的话语。就好像晨尿一般,那些思考瞬间离开了大脑。

    “说得好像......我一直......呃,好吧,我的确很少......”

    “根本没有过!”罗宁嚷嚷道。

    苏伊拍了拍挚友的肩膀,离开略空旷的席位,扫视一圈面带各种神情的学徒,给与了一个淡然的笑容,直挺挺的离开了课堂。

    他们所期待的“舞台剧”,今日不会上演,未来也不会上演。

    苏伊不算浪费了两小时,而他们不仅浪费了两小时,还失去了对他们而言很宝贵的知识。

    那些在背后推动的家伙们,花费了整整三年的时间,以及如流水一般的金币,到头来也只是一场空梦。

    走出紫罗兰堡后罗宁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

    苏伊反问道:“你有考虑过自己为什么要上厕所吗?”

    罗宁一愣,而后瞬间明白:“你的意思是——不被问责才是正常,我其实也被那些舆论给带偏了?”

    “阿鲁高有句话说的很不错——公开课本就是可上可不上,无人能绑架我的意志。”

    苏伊伸了个懒腰,道:“安东尼达斯老师对此只说了一句话——倘若凯尔萨斯见到你,还保持着冷静,那么事情不会那么糟糕。”

    “那假如......”

    “我问过这个问题,老师的回答很粗暴——那就让凯尔萨斯冷静一下,这种事你应该能办到吧?”

    达拉然注重过程,更注重结果。

    苏伊拿出了结果,所以凯尔萨斯认为他的翘课不是错误,唯独有那么点小心结——别的导师每年好歹也去个三五次,偏偏轮到他一次也不去。

    “我觉得......”罗宁严肃的思考半秒,“我应该做不到让凯尔萨斯冷静。”

    “我也是这么觉得。”

    “你好过分!”

    ......

    在鲍勃的酒馆里赊账,喝了几杯酒庆祝苏伊终于挣脱了冗长、复杂的研究,然后讨论起了一种桌面游戏的可行性。

    苏伊是个穷鬼,生活方面比较拮据,因此很早就萌生了赚钱的想法。

    改善一下生活,有钱以后也可以招募一些助手,帮助他将实验成果扩大。
9.赚钱项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