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空议院(1/2)
作者:老虾仁
    每月初肯瑞托都会举行一次“议会”。

    以往只会有统治阶级,即是六人议会的成员参加,而这次却放宽了条件,让许多高级议员参加。

    怀揣着不安、紧张,以及一丝丝的兴奋,许多极少抛头露面的高级议员走入【天空议院】。

    只有少部分高阶议员有幸参加过,大部分人都对此十分陌生,深思熟虑后都穿戴黑色长袍,掩盖住自己的长相——他们可不想像苏伊一样,在达拉然里,光是饭后散步就被提作讨论的对象。

    肯瑞托里的议员有很多,除去少部分抛头露面的工作者,大部分都在城市里有着另外一幅“面孔”。

    可能是工匠、炼金师、铭文师,也可能是一个舞台剧演员、诗人、画家,总之任何职业都有可能,但无一例外——他们用外在的身份影藏着自己,不想让别人知道,自身是一名掌控超凡之力的法师。

    整个达拉然,只有安东尼达斯与凯尔萨斯算是被人知晓的六人议会成员,剩下的三位只有核心成员才知晓其身份......或者说,只是知道他/她的名字。

    名称不代表完全真实,至少接触过核心的高阶议员这般笃定。

    这座大厅,之所以被称呼为【天空议院】,正是因为它没有墙壁,只有一片广阔无际的天空。不断变幻的流云光影以极快的速度从伫立在“舞台上”的大法师身边掠过,仿佛时间都在加速流逝。

    灰色的岩石地面上镶嵌着闪闪发光的钻石徽记,代表着寰宇间的四大元素,为这座大厅的场景添加了些许真实。

    此刻唯有安东尼达斯与凯尔萨斯如往常一样,不曾有丝毫的遮掩。

    这不只是特权,更是象征着有资格决定达拉然的未来方针,代表着这个魔法王国的主权。

    事实上,在六人议会里,凯尔萨斯的真实身份早已经暴露,因此他拥有的权限是“认可,并保留意见。”。

    简单而言——凯尔萨斯可以提供建议,却无法拥有人事任免权,任何一件事的投票里,他要么表示支持,要么弃权。

    所以,实际代表达拉然主权的是安东尼达斯。

    “大家都应该看过了吧?”

    洪亮的嗓音在空气中微颤,那纯白色的胡须也出现了细微的抖动,能见到今日的安东尼达斯格外精神,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完全不像个快七十岁的老人。

    黑袍之下的高阶议员们无不赞叹安东尼达斯的睿智,并提出近十年里这是看过的论文里最优秀的一篇——尽管有一丝吹嘘的嫌疑在里头,却实打实的给了他们一个惊喜。

    “这是一篇很优秀的论文,甚至还写了简易论证方法。不隐瞒诸位,前天我让学徒尝试过,虽然重量很轻,但通过了传送门,距离是八公尺。”

    说话的是一个女性,带着略沙哑的嗓音。除此之外,无法分辨这位女性是谁,来自哪里,出生何方。唯一的线索则是那一袭黑袍会随着说话而闪烁着肯瑞托标识,以及从黑袍里透露出的一丝蓝色光辉。

    “无需质疑这一点。”

    凯尔萨斯清了清嗓子,略带一丝不满的情绪:“学术有专攻,我并不擅长这类科目。”

    “你说的很对。”女性回答道,“但我从这篇论文里看到了野心......令我感到发憷的野心。”

    “请问,你是在说——苏伊会害了达拉然吗?”

    这次说话的是一名嗓音低沉的男性,同样是六人议会的成员,用漆黑的长袍掩盖住整个身躯,不曾见到有丝毫的波动,也就不留下丝毫的线索,始终让人捉摸不透——他到底有可能是谁。

    “苏伊并没有从这次研究中获取力量,反而一味的在给达拉然进行长远考虑。我是不是可以这么判定——苏伊想站在我左手边的位置?”

    凯尔萨斯觉得十分好笑,问道:“敢问,在座的每一个高阶议员,不曾梦想过与我们并肩而行?”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达拉然法师的最高顶点,极具荣耀的位置,那自然是六人议会之一。

    若不以此为目标,那还配得上是一名法师吗?

    就算大部分议员已经放弃了登顶的想法,但年轻的时候自然充满着干劲。

    苏伊今年才十五岁,正当是这种年纪的时候。
10.天空议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